4/1--適應學校生活

好快就進入了遊學的第二週,真的建議大家來一定要選一個月以上比較能學得到英文,

像中國或韓國人都是在這2-3個月以上,第一週在適應老師、適應宿舍跟新朋友還有食物,

第二週開始對老師跟課程比較熟悉了,也比較能應對了,

 

我很愛早上的課,中午吃午餐也很開心,還不錯所以吃的蠻多的,好久沒有這種當學生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氛圍的,

下午上完課很開心,但有一點點的頭暈,小小睡了一下覺,今天剛打掃完,房間很乾淨心情也很好,

晚餐時間吃得不太好,跟朋友一起散步去附近的mall吃冰跟買咖啡,朋友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

很紮實料好實在的巧克力蛋糕蠻好吃的,晚上回學校去看四月新開的zumba免費舞蹈課程,

一個小時的舞好充實,雖然不會跳舞,但感覺蠻好玩的。

 

4/2--期待每天的課程

越來越適應這邊的生活,早上五六點就會醒來,原本早上會鼻子過敏的體質也有好一些,應該是天氣熱的關係,

但也很適應,不會覺得太熱,這幾天有點拉肚子,吃了胃腸藥有好一些,有台灣朋友說,到了第二個星期,

如果有水土不服的症狀才會比較明顯,但沒很嚴重,所以維持每天吃b群跟c,我蠻愛早上的課的,所以總是充滿活力,

今天有化了一下妝老師還說我很漂亮真的有點害羞,午餐時間發現學校人變好多,這次新生數量蠻多的,

下午的第一節稍微有點昏昏欲睡,但有努力打起精神上課,上完第二節後有空堂,馬上走回宿舍小小睡一下覺,

終於有精神一些,在去上我的最後一節我唯一的男老師Dan的課,我也蠻喜歡這個老師的,他個性非常的溫和,

超級像勵志電影裡面的角色,昨天課本有一個問題說你會不會不記得剛認識的人的名字,我馬上說是,老師突然覺得很傷心,

說我會不會忘記他名字,我馬上說出來Dan老師,我們都一起大笑了,好險我有記得,他還問我記不記得他名字怎麼拼,好險我沒說錯,

我真的很容易忘記名字,今天上課的氣氛就輕鬆很多了,原本剛睡醒有點睏,後來上到課本一個speaking練習題老師拿出硬幣,

說是要擲硬幣回答問題的遊戲,跟老師一起玩還蠻有趣的,老師還推薦了一首他很愛的歌,很歡樂的結束了今天最後一節課,

晚餐時間跟台灣朋友一起吃了前天去sm mall買的酪梨,在這邊真的超便宜的啊,晚上覺得有點累就沒出門,留在宿舍讀點書寫寫文章。

  

4/3--宿霧的家常生活

今天終於可以申請換課,迅速吃完早餐後就跟同學直奔辦公室,還沒到時間竟然已經有10幾個人登記了,大家也太迅速,

今天的課有幾個老師一直糾正我的發音,突然覺得發音也很重要,要在好好學習一下,

今天韓國室友給我吃一個超好吃的餅乾,我也送了台灣的餅乾給他們,

晚上吃飽跟同學去逛了country mall ,我想找檯燈,宿舍真的是有一點太暗,後來找到一款還不錯的小燈,收納也蠻方便的,

回學校的路上發現超便宜的麵包一個五元,但感覺蠻乾淨的,買了兩個麵包,但有點吃不出是什麼口味,

晚上韓國室友突然問我有沒有什麼計畫,還推薦我景點跟一家不錯的旅行社,覺得大家有稍微比較熟悉了,

好快也要過完第二個星期了,莫名的要過完一半時間了,開始捨不得這邊的生活,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

  

4/4--夜晚的吃炸雞聊天時光

今天莫名的沒精神,吃完早餐也有點晃神的狀態,上完早上的課有點累,下課後離午餐時間大約有一個半小時,

回到宿舍後躺著有點半睡半醒,快到中午吃飯時間,趕快衝出門吃午餐,這星期開始餐廳人很滿,所以都會提早一些去吃飯,

上完下午的課奔去辦公室換課,想把課集中一點,這樣下午就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很幸運有選到我要的課,

晚上跟朋友一起在學校吃晚餐,大家突然想吃泡麵,一個朋友拿出了幸拉麵跟大家一起分享,

吃飽後看了一下學校的跳舞課,我就到自習室讀了一下書寫作業,今天莫名功課超多,

寫完後,大家托一個台灣的同學買韓式炸雞回來,大家一起坐在學校泳池旁邊聊天邊吃真的超好吃的,

後來泳池有韓國人在玩球游泳,涼亭有人在聊天,我們附近有人在彈吉他,我們跟日本跟韓國的朋友一起坐著聊天,

超愛今天這種感覺,真的比較有在學校的感覺了,菲律賓光害不大,每天都有超多的星星,

很愛這種純樸的日子,跟著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開心歡笑的日子,是很難得的機會,真的很令人難忘。

 

4/5--週五是結束,也將是新的開始

今天終於是星期五了,一早上課看到老師在吃餅乾,他也給了我一個,他說是他朋友在薄荷島買的,

昨天我也有給老師吃台灣的零食,我們亂聊了很多菲律賓的食物,

每個老師也都會問週末去哪玩,也很開心明天能出去玩了,每到星期五老師也都很開心,因為要放假了,

來了這邊發現老師都蠻爽朗熱情的,也很愛哼歌,在學校的氣氛很好,

下午有每週一次的畢業典禮,我還可以見習兩次也要畢業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

晚上跟朋友去BTC換錢,我還發現難得一見的紫薯枕頭餅乾,之前食尚玩家莎莎有介紹過,

這個超便宜一包7.5p而且超容易缺貨,我一個月去好幾趟只看過一次,還算不錯吃,看到請大量掃貨。

吃了一間餐廳,義大利麵有點乾,整個吃到很後悔,pizza也還好,還發生了一個不太開心的小插曲,

不太推薦這家,明天五點就要出門,晚上就趕快回到宿舍整理明天要出門的東西期待明天的旅程了。

 

4/6--期待的鯨鯊共游、Kawasan跳水

今天五點大家準時集合要出發去Oslob,這次換了一家我韓國室友推薦的導遊,

開了一段路後,我們司機導遊停下來幫我們買早餐,我們吃的是麥當勞,簡單的可樂配漢堡,讓大家在車上吃早餐,

這個司機車開的超級快,整個飆車又超車到Oslob,覺得3小時坐的有一點點暈,

到了Oslob觀光客超級超級多的,滿滿要看鯨鯊的人潮,我們也應該等了超過一個多小時,

司機導遊看起來安靜酷酷的,告訴我們寄放東西的位置跟找座位讓我們坐著,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10人團一起做了一條船,船上還有三個船夫,奮力划船帶我們出海,

看鯨鯊的位置其實離岸邊算蠻近的,等待的時候看浪這麼大其實有點害怕,

但實際坐上去覺得涼涼的還蠻舒服的,不會很危險,親眼看到鯨鯊的感覺真的很妙,只是我下水還是超緊張害怕,

整個無法游出去,一直被救生衣卡住,後來我決定回船上,在船上其實也看得到一部分,真的蠻大隻的,

因為船一直會緩緩移動,所以還是要一點游泳的基礎會比較好,鯨鯊的嘴巴真的超級可愛的,打開嘴巴吃食物超級療癒的,

回到岸邊後,接著要前往Kawasan了,又是一連串的山路,大家睡睡醒醒終於到了,超級餓的以為是先下車吃午餐,

後來發現是一路往瀑布方向走,這邊真的很像世外桃源,水很清澈,這邊的當地導遊超級年輕都是小朋友,整個餓到不行,

然後我們人數很多,所以男生走比較快,後來有點迷惘不知道往哪走,原來是換了2-3個嚮導,莫名其妙的終於到了瀑布,

整個餓倒快暈倒,終於有人招呼我們坐下,坐下後又等了蠻久終於吃到了午餐,吃飽後開始在瀑布玩水,

這邊有三個布瀑可以跳水,但我不會游泳所以不太敢跳,最後一個有點像泰山的感覺,有一個繩索,我不想走下去,

但當地工作人員說一定要跳,因為不會再走回來了,讓我超緊張的,後來發現旁邊有一條小的通道,所以我就從那邊下去,

幾個朋友一起幫我游到對岸,後來有個愛玩的韓國同學把我壓到水裡,整個嚇到嗆了一大口水,好險最後有平安的游到對岸,

這邊很像原始的叢林探險,大家都身穿救生衣爬上爬下感覺很酷,但也在這裡把腳撞了很多瘀青,這邊真的有點容易受傷,

大家要注意安全,原本對住宿沒有抱很大的期望,一到晚上住的地方覺得超級可愛,很像西洋國外的小屋,不太有菲律賓的感覺,

庭院裡有滿滿的多肉植物,我超愛的,忍不住在這看了好久,我們的房間是上下舖的四人房,住起來還算舒適,

只是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他們的棉被薄的跟床單一樣,但也不會太冷,來菲律賓後發現我早上會過敏的情況好了很多,

我好像蠻能適應熱帶國家的,只是這邊的食物真的不是很好吃,晚上導遊載大家吃晚餐,覺得吃的食物還算不錯,

今天真的非常的充實好玩,晚上大家相約走到711買零食,大家一起玩遊戲,有點不太會喝酒,

我超容易臉紅的,晚上跟同房台灣的朋友聊天聊了很晚,最後累到睡著了。

 

4/7--墨寶浮淺壯觀沙丁魚風暴

今天的集合時間是七點,超級早的有點想睡,導遊載我們到一家餐廳吃早餐,

但這家有點不太好吃,但中午也沒供應午餐,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吃完,

到了Moalboal這邊小小的路很純樸可愛,走到一間店穿好救生衣的裝備,店家也會幫我們一個一個人仔細穿好,

就準備往海邊走了,旁邊還有小朋友跑來跑去,店家有拿一個浮板跟救生圈,叫女生可以抓著游,這邊是一個斷層,所以感覺很淺,

但游出去後超級深的,我一踏出去後又整個超驚嚇亂翻,但潜店的人很好要我抓好,然後要我的相機給他,讓我抓好浮板,

他幫我拍了很多影片,還一路拉著我飄了一大圈,要我仔細看看海底,還淺下去幫我拍照,

這也是我來這邊第一次可以放心的好好看看海底,沙丁魚也非常的壯觀,也很多深潛的人,可以真的覺的他人超好的,

一定要來推薦這間,我抓好浮板後真的就很放心了,雖然面罩後來一直進水,但我還是把握機會好好看看海底世界,

後來護目鏡有點起霧,還有一直喝到鹹鹹的海水,除了沒看到海龜覺得有點可惜外,

覺得這次行程整體都還不錯,結束行程梳洗完後,回程司機停在Jollibee讓我們下車買東西帶著吃,第一次吃這個,覺得還ok,

只是份量有點偏少,下午約兩點多就回到學校了,大家各自回房間洗澡,學校晚上有供應晚餐,所以也不太會花到錢,

要好好省錢這樣週末才能出去玩,還有預習明天的上課內容,就差不多要睡覺了。

好快就過完一半的時間了,要好好珍惜接下來的生活。

 

(未完待續)

 

 閱讀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