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就進入遊學最後一週了,這也代表我來宿霧的時間有一個月了,這星期一直都想讓時間過得慢一些,

 

讓我有多一點說英文的機會,能跟朋友們多相處一點時間,

 

有無數個衝動很想再多留下來一兩個月,從一開始的擔心害怕漸漸地適應喜歡這個城市。

 

4/15--突然其來的壞消息

 

這是在宿霧的最後一週,早上出現了一個大危機,就是我們原本決定好的Bantayan臨時被導遊告知飯店滿了,

 

所以確定去不成了,這週是有一個四天的連假,所以也很多人出去玩,讓大家陷入一陣悲傷,

 

但是我們星期三畢業後,星期六就要飛回台灣,所以時間很有限,讓大家有點慌亂在找新的方案,

 

早上的課老師拿了宿霧了餅乾給我吃,我超愛這個老師,上課總是充滿笑聲,也是第一個最快上完整本課本的老師,

 

早上的課上完回房間,發現門口被貼了字條,以前看到別人門口貼都不會仔細去看內容,

 

後來才發現這是給畢業生的,要去辦公室確認離校的時間,莫名的又開始感傷起來,

 

下午下課自己又跑出去買了保健食品要帶回去當伴手禮的,也買了一個小蛋糕吃,

 

晚上終於剪好第一週的旅遊影片了,邊在游泳池旁邊討論這週的旅遊行程,希望能順利出發。

 

 

 

4/16--畢業前夕

 

昨天超晚才睡,加上感冒整個很不舒服,但快畢業了,很多老師的課我還是想上,

 

今天上課請老師修改了一下我寫好的畢業感言,突然覺得這一個月過得好快,馬上就要畢業了,

 

直到看到佈告欄上,我的名字變藍色,就是畢業生的意思,才驚覺這四週過得也太快了,

 

今天跟每個老師都感傷了一下,明天就是最後一堂課了,但是還是要認真學習有始有終,

 

上了一個月的課也適應了每個老師,真的有一股衝動想再延長學習週數,

 

每週有兩次的打掃時間,這週房務人員給了超薄的棉被,大概像我們的床單這樣,

 

在菲律賓很熱所以棉被都不會很厚,但我習慣稍微厚一些的棉被,所以有拿去更換,

 

這週有很長的連假,明天也即將是我的畢業典禮了,

 

很開心可以來到宿霧,雖然常在說天氣熱,食物不好,但到了最後漸漸適應了也捨不得離開,

 

晚上陪朋友去mall 洗照片,買了我愛吃的布朗尼,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4/17--畢業典禮

 

今天是畢業典禮,最後一天上課超級的不捨,跟每個老師一起錄影片當成課程最後的記錄,

 

老師蠻好的,有一個我很愛的老師還送我禮物,是一隻貝殼做的貓頭鷹,

 

我跟老師還一起幫他取了名字,是我們兩個名字的縮寫,也是個很好的紀念,

 

下午最後一節課結束之後,是我的畢業典禮時間,這次畢業生有跟我同一天入學的三個台灣朋友,

 

大家一起入學也一起畢業了,結束之後跟同學們一起去韓國餐廳吃了晚餐,

 

吃晚餐的時候,還跟之前認識上週畢業去澳洲的日本同學視訊,

 

吃飽回房間要準備明天的最後一次宿霧畢業旅行了。

 

   

 

▲宿霧畢業典禮的影片

 

 

4/18--Mactan的耍廢渡假

 

今天要跟同學們一起住Mactan渡假村,是在機場附近的旅館,早上先在學校吃早餐後,就準備出發,

 

我還一度恍神忘記帶錢,整個嚇到馬上奔回寢室拿,出發後我們去了附近的教堂逛逛,

 

中午去了Jollibee吃午餐,炸雞加義大利麵餐真的還不錯吃,

 

這是某次買Jollibee店員給錯意外發現的美味套餐,義大利麵醬有點甜甜的跟台灣不太一樣,

 

但真的比漢堡餐好吃很多,炸雞也蠻好吃的,沾醬就超普通可以放棄他,

 

吃飽後就回旅館了,我們一群人男女各住一棟,有一間獨棟的Villa,我們女生的房間在主飯店內,

 

一開房門看到的是有一張主臥室跟另外兩間房,房間蠻豪華的,還有小廚房,

 

房間在七樓,看出去的風景也非常好,還可以看到Mactan機場的飛機,

 

下午跟大家一起去採買食材,有些同學去泳池玩水,中國的男生同學煮飯給大家吃,

 

煮了一個大火鍋,很有圍爐的感覺,最後在宿霧的生活感覺很溫馨快樂又放鬆。

 

 

 

4/19--依依不捨的最後一夜

 

今天很愉快地在舒服的床上醒來,真的超有度假的感覺,但也很捨不得在宿霧的時間一直倒數計時中,

 

拉開飯店的窗簾,落地窗外是宿霧的風景,在七樓的視野超好,還可看到飛機起降,

 

飯店有提供早餐,跟同學一起梳洗好就一起下樓吃早餐,

 

早餐蠻簡單的,但有廚師現煎的蛋感覺超酷,還可以自己選配料,

 

吃飽後同學想包車旅遊,就跟大家一起往山上走,這次來從海邊玩到山上,真的是超級充實的,

 

玩遍半個宿霧了,第一個是之前就收在口袋名單的Sirao Garden花園,跟大家一起逛逛拍照很開心,

 

之後是一個觀景台Tops Lookout視野非常好,可看到整個宿霧跟海,心情很放鬆,

 

最後一個點是Temple of Leah神殿,很有羅馬的感覺,因為只有包車四小時,時間稍微有一點趕,

 

但跟大家一起還蠻充實好玩的,回學校後,晚餐就決定吃之前吃過念念不忘的烤肉,

 

吃飽後大家續攤去711跟一間咖啡廳聊天,因為是最後一晚了,大家依依不捨聊到超晚快要12點,

 

我趕緊奔回寢室把剩下的行李快速收完,收完後已經一點多了,3-4點要去機場了,有點猶豫還要不要睡覺。

 

 

 

4/20--離別是為了再次相遇

 

今天幾乎不太有睡,收行李收到一點多,在床上躺了一下,三點就起床,我的韓國室友竟然還沒睡,

 

梳洗完跟他們道別,等四點出門,有個同學跟我同班飛機,所以我們一起要去機場,同學們超有義氣,

 

四點天還沒亮就起床要送我們去搭計程車,還幫我們拉行李跟叫車,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我們天還沒亮就出門,很快就到了機場,機場超級美的,下車後等了一下子才開櫃,

 

寄行李當下超怕過重,但他們也沒仔細量重量的感覺,寄完行李後,繳完850的離境稅,就準備過安檢,

 

我的一個隨身行李沒過,重複掃了好幾次,最後被要求打開檢查,海關是一個温和的女生很客氣,

 

後來發現是吹風機,看看其他的東西,覺得沒問題就放我走了,鬆了一口氣好險沒事啊!!

 

宿霧的機場比我想像中的時髦很多,但我跟朋友都沒剩太多錢在身上了,走到咖啡廳買了咖啡跟麵包當早餐,

 

到了六點多就登機了,很幸運沒被檢查量隨身行李,很快速就走上飛機了,也提前了一點時間起飛,也順利回到台灣。

 

宿霧真的是個很美的城市,沒有想像中這麼的髒亂危險,菲律賓人普遍熱情,

 

有時候還會用韓文打招呼,只要財不露白,不要出入危險的地方,就可安心體驗當地生活。

 

這次在宿霧也留下了一些遺憾,像有幾個想去的島還沒去、英文還可以更進步、想勇敢多認識一點朋友等等,

 

想在努力存一點錢,下次可以多去一點時間,雖然所有的事不一定都能順心,

 

但也不要怕在旅途中留下遺憾,所有的遺憾,都是再次出發的動力。

 

  閱讀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