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菲律賓遊學,我選擇了在宿霧市區的CG Banilad語言學校,

在學校生活了一個月有很多的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快來看看我的介紹吧!!

延伸閱讀:

【宿霧遊學】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宿霧遊學】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學校的門口有警衛室,出入的人員都有管制,

不會有不明人士進入學校,整體的治安良好,

 

 

 

如果學生要出校門,需要繳交出入許可證,

警衛也會詢問學生要去哪裡?

以確保學生安全。

 

 

 

入學當天拿到的學生卡,上面會有個人的資料跟在學校就讀的日期等資訊,

還有出入許可證(Gate Pass)會依照不同的對象有不同顏色,

我是報名一般課程,是白天空堂也可外出的,

半斯巴達同學的卡片是綠色的,全部課程結束之後晚上才可外出,

後來有認識一個日本的17歲男孩,他的外出卡是粉紅色,未成年同學的門禁時間比較早,

警衛也會依照不同的卡片顏色,確認同學外出跟返校的時間是否符合規定

後來看到同學把宿舍鑰匙也放到卡片旁,大家也一起跟進這個方法,這樣比較不怕鑰匙不見!!

 

 

 

   宿舍介紹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住的A棟宿舍,

是CG最早期的宿舍,

這邊主要好像都是三人房,

旁邊就是自習室,

另一邊有教學樓跟餐廳,

生活機能很便利沒遇過什麼大問題,

我住在這覺得自己蠻幸運的。

 另一篇文章有詳細介紹宿舍跟餐廳:

【宿霧遊學】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另外餐廳旁也有另一棟宿舍,主要是單人房跟雙人房,這邊到餐廳吃飯跟上課也很方便,

這棟有住男生跟女生,樓上會有警衛駐守,另外一棟宿舍我覺得超級美的,

很像高級的別墅,這邊是男生的三人房,有認識幾個男同學也住這邊,

空間蠻寬敞的裡面還有鞋櫃,外面還有小露台採光很好,超級羨慕他們住這邊也太好了!!

 

 

 

   餐廳介紹   

餐廳的部分有兩層樓的寬敞空間,這邊都會定時的清潔打掃,

所以每天都蠻乾淨的,二樓有時候也會作為考試或上課的場地。

 

 

 

餐廳一二樓也都有飲水可以裝水,二樓有直接連接教學樓,

可直接走這邊去上課超方便,這邊也常常有小貓咪出沒。

 

 

 

新的建築正在新建中,這棟樓之後會有餐廳、咖啡廳、健身房

聽說暑假就會完工,當地工人也在辛苦的日夜趕工中,

看了一個月進度真的還蠻快的,預計暑假後出發的同學就可有新的設施可使用囉!!

 

 

 

  教學樓  

教學樓二樓是同學最常聚集的區域,

下課後到下一堂上課的時間只有五分鐘,

所以下課大家都會聚在這邊聊聊天休息一下,

或者看佈告欄公佈的各項訊息,

 

 

 

教學樓每層樓外都有佈告欄,

每週的課程或活動事項都會貼在這邊,

 

 

 

二樓這個場地也是每週舉行畢業典禮的區域,

所以每到畢業典禮當天,

老師跟同學都會聚在這邊一起歡送畢業生。

 

  

 

   洗衣房   

教學樓的一樓有洗衣房,

累積半籃以上的衣物,

就可到這邊來送洗衣服。

 

 

 

   教室   

課程主要有分為一對一課程跟團體課,

一對一的教室主要是以蘋果綠的色系為主,

每間教室門上也都會有編號。

 

 

 

   上課心得分享   

基本上老師的教室都是固定的,大部分老師也會很用心的佈置教室,這是我很喜歡的兩個老師的教室,

一對一的教室小小一間,基本上就是一個桌子跟兩張椅子的空間,

不算太擁擠,桌前有小黑板,老師教學或寫筆記也都很便利,

在這邊跟老師比較像是朋友一般,可以輕鬆聊天跟學習,我還蠻愛這種氛圍的!!

 

 

 

這個是我在CG最喜歡的老師LEI,第一天上課有個小插曲,就是我的課表有誤寫錯老師,

所以又急忙跟著老師到辦公室去修改,然後我在自己奔跑的衝到LEI的教室去,

所以LEI也是我在CG第一天上課遇到的老師,她對教學很有熱忱,

總是很認真又細心的鼓勵我,每天上她的課也都很開心。

 

 

左邊牆上她也有親自寫了每個學生的名字,

畢業學生的名字也會保留在上方,真的是一個很窩心的老師,

對於一些我比較不懂的單字,她也會用圖示或動作表達讓我更清楚理解意思,

 

 

 

每個老師會依照入學考試的成績先了解同學的基礎,

然後在第一節上課詢問想上課的方式,

或聽說讀寫想加強的部分,我選擇了Reading的課本,

上她的課非常的好玩又開心,也是我在CG一個月最快上完的一本課本,

後來到快畢業的前幾天,我很想學老師牆上的 Calligraphy doodle,

所以上課也很開心地完成了我的一個作品。

 

 

 

這兩個老師都是我的文法老師,想上的課本跟內容都可以跟老師溝通,

有遇過同學只買了一本課本,然後請老師分章節上的,

我是想多方面練習,不想只有單一選擇,

我有選擇了Reading跟speaking還有文法grammar的課本,

grammar我比較弱所以請老師幫我加強這部分,短髮的GWEN老師人很溫和也很有活力,

GWEN老師的人緣很好,每次下課都有很多老師都會圍著她的教室聊天,

我也很喜歡他常跟我分享一些生活中的趣事,讓我可以多聽一些英文的說法跟當地的事情,

GWEN老師針對我不懂的部分都很有耐心地講解,也會用輕鬆詼諧的方式鼓勵我多學習

跟她蠻像朋友一般,可以激勵我更進步,畢業當天我送老師在台灣買的插畫明信片給他們當紀念。

 

 

 

Yna老師是上張圖左長髮的老師,我跟好幾個認識的同學剛好都有她的課,一開始上課覺得Yna老師的口音有點重,

第一天上課都在聊天互相適應,所以也沒什麼感覺老師教得好不好,

我跟同一天入學的同學上完後有討論要不要換老師,

一般來說每個星期都有一天可以登記換課,完成換課後隔一週就會開始實施,

所以覺得不適應老師都還是可以更換的,但原本這週還是要上原本老師的課,

多上了幾天後發現Yna老師上課非常的認真,可以很快速地抓出我不懂的地方,

針對我比較不會錯誤比較多的地方,她會回家準備練習題讓我隔天練習,

原本另一個同學一開始很想換掉他,還跑去辦公室問,但最後我們都沒有換掉Yna老師,

她的教學很仔細,會延伸出很多的內容,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的,後來我想用英文寫生日卡片給同學,

Yna老師也很細心給了我很多的建議跟修正文法錯字,我們都很慶幸沒有因為在意口音而差點錯過了一個好老師,

每個國家的人多少都會有一點不同的口音,後來發現日本跟韓國同學有的也會有一些口音

如果你學英文的目的不是單純為了想考試,多聽多認識一些不同國家人的發音,對日後工作或旅行也是一個不錯的幫助。

  

 

 

RHONA老師人很溫和友善,總是替我著想很多,

細心的教我Reading,我不會的部分也都很仔細地解釋給我聽,

後來發現RHONA老師去年也有教過台灣雙胞胎部落客大力,真的是超巧的,跟大力給同一個老師教。

DAN老師是我遇到唯一的一對一男老師,

一開始本來有點害怕遇到男老師,在小房間上男老師的課好像有點彆扭,

遇到DAN老師後我覺得他超級和善,我都跟朋友形容他超像在電影裡會遇到的那種勵志角色,

他的教室內牆上也貼了很多英文勵志的標語,有些老師很在意上下課時間,一到時間就會馬上闔上課本,

DAN老師比較認真會盡量上完到一個段落才下課,後來聽說他是專門教IELTS雅思的老師,很幸運有上到他的課,

我選擇給他上speaking,一開始我超級弱的有點害怕說不出來,

後來課本有一個練習題,是要擲硬幣輪流問對方跟回答問題,有點像大富翁的的比賽,

在這個遊戲中我也漸漸打開心房,更了解老師也可以開心跟老師聊天,

上到後期老師覺得我有進步,也會自動轉換教學模式專攻我的發音,跟要求我每天寫英文日記,

每天上課的時候會幫我批改日記糾正我的文法跟錯字,畢業前最後一次上課也讓我寫一個意見卡,

評論他的優點跟缺點,做為他之後課程的參考意見,DAN真的是一個很棒很認真的老師,

有到CG Banilad語言學校的朋友,很推薦可以選上DAN老師的課唷!!

 

  

 

團體課的教室是藍色為主的教室,CG Banilad語言學校主打小班制每班的學生都不會超過四人,

團體課有十多種主題,會依據入學考試的成績分配班級,如果不喜歡課程也可以再申請換課,

我有上到一堂聽力的課程Forms of listening,是有點像英聽考試一樣當場放錄音帶寫練習題,

老師會當場請同學輪流回答答案,是蠻緊張刺激可以訓練聽力的一節課。

另一堂團體課是Fundamental guide to effective writing,

主要是上句型解析的課程,可以提高閱讀跟寫作能力,

有同學上的是看電影跟電視劇的Media主題也蠻有趣的,

透過小班制教學,可以更能有效率學習,更有機會跟不同國籍的同學互動交流,

透過多元的學習,更能增進英文學習的效率。

 

 

 

在這邊不像台灣學校有事會用廣播的,

有時候上課到一半會拿到一個小字條,

是台灣經理在呼喚我要去辦公室了,

 

 

 

   辦公室  

這邊很美的建築就是學校的辦公室位置所在了,

門口有貼辦公室開放的時間,原則上假日還是會有人駐守在這,

 

 

 

辦公室裡面有著各國的經理,主要會坐在最前面幫同學處理問題,有兩個會說中文的經理,

也有韓國的經理也會說一點中文,所以有緊急的狀況要溝通也不怕會聽不懂,

基本上各項事務都能很快速有效率的解決,還有同學戲稱經理顏值都挺高的,有點像F4的感覺,

辦公室內還有宿霧當地學校的主管人員們,如果要處理換課跟學費等事項才會接觸到他們,

購買書籍等等事項也是在辦公室內,後來發現辦公室也有監視器的畫面,

可觀看校園各個角落即時狀況,在這邊讀書真的是可以很安心。

 

 

 

   自習室   

在我的宿舍旁就是學校的自習室,從早上8點一直開到晚上12點,

裡面都是一間一間的小房間,想要安靜讀書不被打擾來這就對了,

自習室有蠻多間的,我在這邊一個月基本上都有找到位子可以坐,

 

 

 

裡面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吹免錢的冷氣啊!!

自習室也是不准吃東西跟抽菸的,這邊也有一間乾淨的廁所,有時候室友在洗澡,我突然想上廁所的時候也會跑來這,

離我房間大約一分鐘內就會走到,真的是超便利的,這邊有一個大書櫃,後來聽學長姐說才知道,

上面有很多課本都是畢業生留下來的,所以可以來這邊看有沒有需要學習的課本,

後來我畢業也把幾本用不到的課本留在這裡,我想,這就是一種傳承吧!!!

 

 

 

自習室內的位置就如照片所示,有一個很寬敞的桌子上曾有一個書架,

如果怕吵門是可以關上的,

 

 

 

下課後或有空堂我蠻常跑來這的,可以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一下老師給的作業,

晚上可以預習一下隔天要上的內容,這邊很安靜也可以比較集中精神讀書。

 

 

 

   籃球場   

介紹完了學校的建築,也要帶大家參觀一下CG Banilad的戶外,

新完工不久的籃球場,晚上有一個認識的中國同學都會來這打球運動,

 

  

 

CG Banilad 四月晚上也有開設免費的舞蹈課程,這邊晚上燈光也是蠻亮的,

也有同學自己買了羽球拍來這打羽球,很喜歡這種隨意又自由的感覺,有回到學生時期在學校的那種氛圍。

 

 

 

學校也有一個小涼亭,旁邊也有一個小空地,晚上同學蠻常會聚集在這附近聊天的,

坐在階梯旁看著滿天的星星,突然很喜歡這邊的簡單純樸的生活。

 

 

 

走上小涼亭的二樓,這邊也有一些座位區,

晚上會陸續有同學在這讀書或玩電腦,

這裡也有佈告欄會公佈一些學校的重要資訊。

 

 

 

   游泳池   

最後要壓軸介紹的就是CG學校招牌的泳池了相信大家在選學校也很常被這美景給迷住,

有時候晚上不游泳,也會跟同學相約來這泡腳聊天,這邊也很常有同學在泳池裡玩沙灘球,或是在游泳競賽,

學生在學習之餘也很懂得休閒,在這邊的生活真的很放鬆又愜意。

 

 

 

學校的泳池也是定期會有人來清潔,常看到工人在認真地撈樹葉跟懸浮物,

旁邊還有在施工中的宿舍,所以近期難免會比較多灰塵,期待暑假工程結束學校就會更美了,

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去CG Banilad讀書。

 

 

 

下午天氣比較涼爽的時候,也有跟同學約去游一下泳,其實我是完全不會游的那種,

但跳島去浮潛的時候發現我還是對水有一點恐懼,所以我就來泳池習慣一下游泳的感覺,

泳池不算很深可以踩得到地,也讓我可以練習一下游泳,有同學也是來了宿霧後才學會游泳,這邊的天氣太適合泡在水裡非常舒服。

 

  

 

在泳池旁有另外一個小涼亭,在最後兩週大家很常會聚在這邊讀書,或聊天討論週末要去哪玩,

這邊很涼爽,重點是這裡的wifi很快速,面對泳池的風景也很好,在這邊也很容易可以認識到新朋友,

後來常常在這聊到晚上十二點,警衛很盡責十二點一到就準時出現,提醒大家該回寢室休息了。  

 

  

 

 

學校附近很多餐廳也有mall可以逛街,生活機能非常的好,平日晚上也會跟同學相約一起出去吃飯逛街,

假日也會揪團一起出去跳島旅行,這一個月也去了好多地方,影片內都有詳細記錄唷!!

♥ 訂閱我的YouTube: https://goo.gl/T5HQD3

 

  

 

在CG Banilad讀了一個月的書,很喜歡這邊簡單純樸的生活,也很珍惜這裡認識的老師跟朋友們,

說真的一個月學習的時間很有限,我選的日期還放了三天的國定假日,

來這一個月也是四週的時間,覺得剛開始完全適應之後又要畢業了,

一個月來這邊主要是開啟對於學習英文的興趣跟熱忱,還有跳島旅行跟認識各國的新朋友,

如果是下定決心要有明顯進步的同學,真的很建議報名二個月以上的時間,

這邊很多日、韓的同學也都報名二到三個月,

對日後的英文能力都可大幅提升很多,如果只能去短時間的朋友,

可多主動認識各國不同的朋友,日後靠通訊軟體多聊天,也能互相激勵讓英文更進步唷。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Go Education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http://bit.ly/2DCS3LX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服務專線02-2741-6188

-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04-22220158

-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07-285-3876

-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03-4270367

 

 

宿霧遊學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