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去了菲律賓宿霧遊學一個月,也是我第一次搭Airasia的飛機

所以想寫一下搭乘的紀錄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由於機票是委託遊學代辦Go Education幫我處理的,所以就不寫訂票流程了,

大家可以直接上 Airasia亞洲航空 官網或比價網站選購適合的機票唷!!

 

 

 

我搭的機票時間跟價錢參考。

 

我不住在北部,但出發前一天剛好要到台北工作,

於是我就先住在台北,隔天直接到台北車站搭機場捷運到桃園機場去,

現在機場捷運指標也做的蠻清楚的,

沿著指標走5-10分鐘就可看到紫色標示的機場捷運。

 

這邊有分為直達車跟普通車兩種選擇,兩種都可以搭,但我個人還是建議搭直達車比較快,

直達車到機場第一航廈35分,普通車是49分,

台北車站到機場票價部分全票是150元,可以買單程票或直接刷悠遊卡比較方便。

機捷票價與時刻表查詢

 

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班直達車蠻幸運的,

因為很多去機場的旅客,所以車廂上也有專門放置行李的區域,

其他就跟搭一般捷運差不多囉,

座椅也蠻舒適的,一下子就到機場第一航廈了,

 

如果跟我一樣是要搭亞航去宿霧就是要在第一航廈下車,

以前我搭機都是去第二航廈,所以這邊真的是第一次來啊!!

因為我搭的是晚機,我又很早就到機場了,所以有很多時間到處晃晃,

所以就先來了新東陽美食廣場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目前看起來有13間不同的美食店家可以選擇,

機場店家的食物平均會比一般外面店家貴一些些,

但我覺得在這邊吃是蠻方便的,也可休息一下再去搭機,

如果是不想花太多錢的朋友也可先吃飽在來機場。

  

逛了一圈這邊吃的都還可以,生意也都還不錯,

我逛了一圈點了海瑞摃丸麵來吃,

出國前莫名會特別想再記得一下台灣味,

另外也是在這角落尋找到可以充電的地方,

所以邊吃的同時也可以幫手機充個電。

 

吃飽後慢慢地走到亞航的12號櫃檯,我這時候還沒有意識到要排隊這回事,

還拖著行李到處晃晃,後來發現搭機的人潮超級多的,

慢慢走回來才知道可以先排隊啊!

 

我是搭8:30的飛機,開櫃時間是6:00,

原來一個櫃檯開櫃同時處理兩個航班,

所以人潮才這麼爆滿啊!! 

 

櫃檯旁邊有辦理自助登機的機器,排隊有點無聊我有先去辦理自助登機,

一樣會有一些填基本資料跟掃描護照後,就可以印出登機證,

入境菲律賓需要簽證,大家一定要記得出發前就要先辦理好電子簽證 (申辦連結)

如果是要去遊學就要算遊學的天數是否30天內,一般來說是可以請代辦處理即可,

如果是單純旅行就可以提前辦理,電子簽完成後必須要在30天內前往菲律賓才不會失效,

電子簽證費是1100元,切記要核對好護照上的名字要跟申請的名字一模一樣,

爬文看到很多人打錯一個英文字,也是要再重新花一次錢重新申請,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我逛完一圈發現怎麼會有如此爆炸多的人要去菲律賓,

其中還蠻多一群一群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要去自由行,

現在這年代學生都不流行去墾丁而是直飛宿霧旅行,真的是太享受啦!!

我這次有加買20公斤的行李,另外每個人還有7公斤的手提行李,

Airasia是廉價航空所以規定也會比較嚴格一些,

櫃台旁有放電子秤跟7公斤的手提行李的大小展示,

看起來好像蠻嚴格的呢!!

 

   

關於手提行李的尺寸大家可以參考這個官方的示意圖,

因為我要去宿霧一個月,要帶的東西出乎意料的多,所以我幾乎整個達標啊!!

掛行李的時候,櫃檯有問我手提行李的大小,

他有要我把手提行李給他們看並放到秤上量重量,

我爬文有看到有些網友說登機前還會檢查一次,

但我蠻幸運的來回搭機登機前都沒有再被另外檢查重量!

這次去宿霧有帶相機跟筆電去,行李整個就很考驗我的耐重程度啊!!

  

在機場櫃檯人員也會要求看菲律賓機票的訂票紀錄,

若是沒有訂來回機票,或者往第三國家的票,在機場會無法出境或者要當場加買機票,

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菲律賓的規定,

這次是第一次出國這麼久,行李箱重量直接20公斤有點嚇到我了!!

因為工作有加帶一點東西跟腳架所以比較重一點,

一般的旅遊或短期遊學應該是不會這麼爆滿才是!!

還有掛完行李後一定要看一下行李有通過x光機的畫面在離開。

 

報到手續完成,

接著就可以上樓準備登機囉!!

 

一樣是太早來有點太無聊,上樓後發現旁邊有可辦理自動通關的申請櫃檯,

時間是5:50-22:00都可以來申請,

同時要帶護照跟(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其中一種都可以,

核對完身份後拍照跟按壓指紋,簽名後就完成了,手續超簡單的,

人少的時候從抽號碼牌到辦好只要三~五分鐘,整個就超級快速的啊!!

如果出發前來不及辦,回國通關前也有一個申辦處可以申請,

趕時間的時候超級好用,自動通關人超級少,可以省去許多的排隊等待時間,

非常的推薦大家有來機場就可以先申請起來!!

 

這次有去偷看了一下傳說中的免費貴賓室,

後來有去買了一杯illy的咖啡,就走去A6等飛機了,

發現A6入口有我很愛的Jo malone香水,

但這次要去一個月不能亂花錢,

只好快速的略過他走下樓等飛機了!!

 

我還買了一個GC可頌當點心,

之前有寫過GC可頌的文章,我自己超喜歡吃的,

 

到了候機室我開始吃剛剛買的點心,

邊看著候機室的人們跟飛機。

 

這天原訂8:30的飛機有小小的延遲,

登機的時間擠滿了人潮。

 

到了登機的時間,終於要出發了這時候心情蠻緊張的,

機上是3排的座位,這次有選靠窗的位置,

我旁邊坐了兩個菲律賓的女孩,

機上的位置,如果一定要說一個形容詞,就是很合身吧!!

位置不會不好坐,搭兩個多小時整體感覺是還ok,

 

聽聞Airasia的餐點蠻好吃的,

所以一上機我就忍不住開始翻看看餐點,

但我兩次搭機的時間都不算正規的用餐時間,

所以這次我沒有特別點東西來吃。

  

上面的價錢是以當地的披索計價,

這照片太誘人了,下次搭Airasia一定要在加購飛機餐啊!!

 

終於要準備起飛離開台灣了!!

 

起飛不久後空姐跟空少就會開始送餐了,

Airasia的飛機小小一台,但整體感覺很溫馨,

飛行也蠻平穩的,整體評價不錯。

 

這次代辦幫我買機票加行李裡面有含一份餐點,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被選到素食的,

還有一小瓶礦泉水。

 

一打開就有點後悔沒有加購其他的餐點,

不過飛機現在時間也九點多了,

我剛也吃了蠻多東西其實不怎麼餓,

 

 

有點像蔬菜炒飯,裡面有點像醬油顏色的飯,

但吃起來味道又不太像,有點偏鹹跟一個說不出來的味道,

總之不太推薦這個!!

 

我比較喜歡Airasia的小礦泉水,

可以解渴小小一瓶攜帶也很方便,

 

飛了兩個小時快到宿霧了,看到窗外的風景,

閃閃如地上繁星的城市燈光,這夜景莫名的舒壓。

 

飛機終於在半夜12點左右降落在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

是要自己走下飛機這感覺蠻酷的,宿霧氣溫比台灣高,所以半夜了也不會太冷,

接駁車一台接一台的開過來,不太需要等就可以直接上車了!!

 

宿霧的機場沒有很大,很快入關領完行李後,

就搭上語言學校的接駁車到學校去了!!

 

接著要跳到一個月後準備回台灣的紀錄......

 

回程是早上7點的飛機,剛好有一個台灣同學跟我同一班次的飛機,

我跟他在4點多一起搭了Grab到機場,有的計程車也是Grab,

後來我跟他都有點不捨的默默在車上哭了一下,

下車後司機說要加收一個不知道什麼錢,

有點不確定是不是行李的錢,但沒有很多我們也沒計較,

 

後來還沒五點就到了機場,整個超級快的,

早上機場不太有人,所以很快就掛好行李了,

回程也20公斤我行李真的超滿啊!!

放了幾秒馬上就被工作人員貼好標籤送到行李輸送帶,

後來一直找不到x光機可以看行李有沒有通過,

我跟朋友愣了一下就說好吧~去通關了。

  

後來發現旁邊有一個秤可以測重量,

發現我的隨身行李也直逼五公斤啊!!

後來有一個小插曲是安檢的時候我這隨身行李竟然沒有過,

檢查的時候遇到的是一個很面善的女海關,

他很客氣用英文問我能不能打開來檢查一下,

後來發現是我裡面有一個小的摺疊式吹風機,

可能被誤判是危險的物品,後來檢查沒事就放我走了,

還蠻慶幸沒有被帶去小房間或遇上兇狠海關之類的。

 

 

另外現在離境要負擔850p披索的離境稅,

這筆錢跟到機場的車費,建議大家一定要先預留起來,

大約可留1500-2000p左右會比較保險,

 

剩下的一點錢可以在入關後逛逛免稅店或買東西吃,

免稅店這邊也沒有很大,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

我入關的時間是凌晨5-6點間吧,這邊的店已經都有營業了,

但價錢還是有偏貴了一點。

 

這邊也有漢堡王可以吃,

生意感覺也還不錯,

 

另外一邊是我在宿霧蠻愛的連鎖咖啡廳,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我一個月內喝過好幾次他們家的咖啡,

咖啡的味道還算可以,常喝純粹是比較方便購買,

在離開宿霧的前一天,也跟幾個同學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分店聊天聊到很晚,

這邊的座位區很舒適,還可以看飛機,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坐在這邊, 

 

看到早餐的照片超級誘人的啊!!

在宿霧吃的早餐都很陽春,所以看到這圖片口水快流下來了,

只可惜有點太貴了還是花不下去啊!

 

這邊價錢一樣是比宿霧市區貴了一些些,

原本想吃夾餡料的三明治,後來發現都要快400p有點太貴了,

後來買了95p的火腿起司麵包跟咖啡喝。

  

店員也會幫忙加熱麵包,火腿起司麵包加熱後蠻好吃的,

喝著拿鐵咖啡在這放鬆等待日出跟看飛機。

 

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算是蠻新的一個機場,

類似山丘的屋頂是有點類似巧克力山的造型,

到機場前有一小段路可以看到機場的全貌,

那時候真的覺得超級美的。

 

早上六點半左右就開始登機了,

在飛機上可以看到剛剛說的類似巧克力山機場造型,

這時候有滿滿不想回家的情緒又湧上心頭了!!

 

 

飛機起飛不久後,看到海面上滿滿的船,

還有在飛機旁的雲朵,讓我再次把宿霧的美深深烙印在心頭。

 

 

跟上面去程一樣,這次回程還是有素食蔬菜炒飯,

但我很早起床,在機場也吃了麵包,所以上機後就沒什麼胃口吃,

之後有搭亞航在吃看看其他聽說不錯的飛機餐。

 

 

坐飛機我超愛看窗外的,飛回台灣的時候路過了很多山跟海,

還發現了一個長得超像台灣的迷你島嶼,他真的不是台灣喔!!

我覺得超級酷的,所以也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終於降落在台灣了,Airasia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搭起來還蠻舒適的,

飛行也很平穩,整體的服務也都還不錯呢!!

 

下機後有拿到這張卡,沒有什麼要申報的就繳回卡片即可。

 

一早通關的人潮也超級多的,

一開始還是想走人工去蓋章留念好了,

但目測前面排隊的人潮至少要等10-20分吧!!

於是我還是走了自動通關的櫃檯,完全不太有人,

簡單的掃描一下,會播放歡迎回國的聲音,

馬上就完成了,就可以下樓準備去領行李了,

拿到行李箱後,看到上面Airasia有幫我貼了一個封條,

我有點疑惑想著箱子該不會被摔壞了吧!!

後來發現應該只是作為加強提醒的警示而已,

不過箱子的確有比上機前磨損的嚴重一些,

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如果很怕行李箱磨損的朋友就可加購行李套加強保護囉!!

 

 

因為家人有說要來接我,所以我就到外面來等待了,

這邊有不同的號碼,可以直接跟家人說號碼就能比較快找到你唷!!

或是這邊也可以轉成客運或機場捷運到你想去的地方。

  

第一次搭乘Airasia感覺蠻好的,

期待後還有機會搭乘Airasia到其他城市去玩!!

 

 網站連結:Airasia亞洲航空 

宿霧遊學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