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介紹完了CG Banilad 學校環境,來宿霧讀書,吃跟住也是大家很關心的,

之前在網路上也搜尋不太到相關的資訊,這次來一個月就先幫大家探探路,

詳細的分享一下這一個月在CG Banilad的心得。

 

延伸閱讀:

【宿霧遊學】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宿霧遊學】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遊學】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目前學校的餐廳是有兩層樓半開放式的建築,座位區還蠻多的,

位在教學樓跟A、B棟宿舍之間,上下課跟到宿舍都蠻近的,

我住在A棟宿舍每次去餐廳吃飯都走幾秒就到了,

這邊的小缺點是有時後蒼蠅會比較多一些,在餐廳四周角落有設置捕蠅燈,

吃完飯也都有專人清潔桌椅,所以原則上還都算乾淨整潔,

我在CG一個月,吃學校的食物都沒有產生什麼身體上的問題,只是口味上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有時候也吃蠻多的,聽說暑假新蓋的餐廳會完工,

大家就會有更舒適的環境可用餐了,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我在CG都吃什麼,

介紹完餐廳也會有宿舍的介紹,大家要繼續看下去唷。

 

 

 

  早餐  

早餐是選擇上比較少的一餐,供餐的時間是7-8點,假日會晚一小時讓大家睡飽一點,

每天會出現的是吐司為主,旁邊會有兩台烤麵包機可以用,有時候會有不同口味的麵包,

有幾次有出現蔬菜粥,配菜有時候會有水煮蛋或煎蛋,每天幾乎都有火腿、香腸、泡菜可選擇,

 

 

 

吐司有很多種的抹醬可選擇,有時候會有煎蛋餅或荷包蛋,我跟朋友都特愛吃餐廳的荷包蛋,

每次有都會夾兩個,有時候會有果汁或早餐脆片加牛奶,有時候我會自己泡咖啡來配早餐。

 

 

 

吃到後來有小小的厭倦早餐,就拿出從台灣帶來的知名花生醬,有提升了一點食慾,

分享給同學們他們也都蠻愛的,有時候早餐會有炒飯或粥,屬於清爽沒太多調味的口味,

我覺得這樣挺好,吃起來還蠻適應的,

 

 

 

每天拍早餐的菜色差不多就是像照片這樣,基本上每天會換不同的主食,

配菜也會稍微變換一下,早餐還是要吃一下上課才會有精神囉!!

 

 

 

早餐另外還有很多同學都很愛的早餐脆片,一開始去只有單一口味,

後來聽說有同學去反應,之後多了一個巧克力口味,

只是宿霧比較難買到鮮奶,所以主要還是提供保久乳為主,

但還是很喜歡早餐吃這個,不會每天有,但出現機率還算蠻高的,

每次看到一定會裝一碗,我覺得超級好吃啊!!

 

 

另外餐廳入口有一台微波爐,大家有需要加熱食物也都可自行使用。

 

 

 

   午餐/晚餐   

午餐時間是每個同學最期待的一餐,只有這時候桌上會擺得滿滿的菜色,

忘記告訴大家CG Banilad 的三餐都是包含在學費內,

都是自助式的buffet吃到飽可視個人的食量夾需要的份量。

 

 

 

餐具跟餐盤餐廳都有提供,有兩大桶飯可以自行裝需要的份量,

飯是屬於長米,跟台灣吃的蠻像的,吃起來我覺得還ok。

 

 

 

每樣菜色前都有擺放夾子可以夾菜,

如果菜快被夾完也蠻快會補上新的菜的,

所以不用擔心沒菜可以吃。

 

  

 

到最前面算是主菜區,主廚跟廚房人員會熱情跟你打招呼,

夾主要是肉類的菜色到盤子內,湯也是由他們一一分裝,

可確保每位同學都可以喝到同份量的湯。

 

  

到另一邊還有沙拉或生菜類的料理,有時候會出現韓式的醬料跟泡菜,

可能可以做成拌飯之類的,因為學校一半以上還是韓國人為主,

CG Banilad也是韓資學校,所以餐廳的菜色還蠻常會偏韓式的,

還有地瓜跟香蕉之類的炸物也蠻常見的,

之前原本很擔心宿霧的食物會有偏鹹或油膩的情況,但學校餐點整體吃起來口味還ok,

雖然沒有我們吃習慣的台灣口味這麼好,但有的真的比當地餐廳食物好吃很多,

吃學校餐廳也可以省一些錢,總之我很感恩也很知足了。

 

 

 

某天午餐出現了讓我驚奇的畫面,主廚在台前現場煎肉耶!!

滋滋作響的聲音,還有香氣四溢的烤肉吸引大家的目光!!

 

 

 

加了一點辣醬跟泡菜,配上烤肉超級滿足啊!

是我印象很深刻的午餐!

 

 

 

還有一次晚餐時間我跟同學看到一個特殊的餅皮,同學很愛嚐鮮還拿起來咬咬看,

後來發現這個餅皮要用水燙過,然後加上多種蔬菜最後要淋上醬油,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越南春捲吧!有點失手把醬油淋太多,

但整體還算不錯吃,也是一個很特殊的體驗。

 

 

 

很常會出現炸香蕉跟炸地瓜、薯條等炸物,有一次有出現漢堡跟麵的組合我也超愛,

這邊有點像紅醬義大利麵在速食店也買得到,口味是有一點偏甜但算好吃的,

我跟另一個同學很愛這個口味,午餐跟晚餐也幾乎都有湯,

蛋花湯、海帶湯、冬粉湯、或有點像關東煮的湯,

有一些喝不太出是什麼,大部分都還算好喝。

 

  

 

有時候會有炒飯,或是麵食等等的菜色,午餐菜色大部分還蠻多元的,

晚餐的菜色比較偏少,因為大部分同學都會外出吃晚餐,

但有時候餐廳晚餐也蠻好吃的啦!!

 

 

 

菜色主要韓式的類型出現很多,青菜類有一點偏少,整體的營養還算均衡,

同行有的朋友吃得很少,以為我來這也會很挑食,但後來發現我適應的算蠻好的,

學校的口味我還可以接受,所以都還算有吃飽就是了!!

 

 

 

有一次大家約好想出去晚餐,先繞去看餐廳的菜色,很驚奇出現了壽司耶!!

湯竟然還是湯麵挺好吃的,大家就馬上改變主意在學校吃飯,

後來聽說學校的餐點也是有依照學生的建議一一再改進,

讓大家更適應當地的生活,所以大部分同學讀到後期,對餐點的接受度都還算不錯。

 

 

 

餐廳也常有意外的小訪客,會坐在旁邊靜靜陪大家吃飯,

貓咪都算蠻溫馴的,不會主動靠近人或攻擊,學校也有規定不可以餵貓,

這些可愛的小夥伴們安靜在旁邊陪伴,讓大家吃飯的時候不孤單!!

 

 

 

午餐時間會供應生菜或沙拉類的,有的涼拌菜蠻好吃的,

之前有吃到通心粉,以為是類似台灣的沙拉醬,

後來吃起來是有一點點甜跟酸綜合的口味,

有點芭樂的味道,這個也是我意外發現很愛的口味,

來這邊嚐鮮也很好玩,可以吃到很多不一樣的有趣食物。

 

 

 

晚餐時間幾乎都會有水果,最常出現的水果是西瓜,

其他會輪流出現的水果有鳳梨、香蕉、蘋果,每次同學一起吃飽飯,

大家都會裝一大盤大家一起邊吃邊聊天,

在這邊大家很愛吃西瓜,常常被一掃而空,

廚房很快就會補貨再切一大盤出來,

所以每次大家都吃得超級滿足。

 

 

 

這邊也供應很多種飲料,

從各種果汁、檸檬紅茶、咖啡等等都有,

但我沒很愛喝飲料,所以沒太多評論,

總之學校還算用心,

提供很多元的選擇給大家。

 

 

 

   宿舍   

接著要來介紹宿舍的部分,我住的是A棟宿舍,旁邊就是教學樓跟餐廳,

每天走幾秒就可以吃到早餐真的是超方便的,現在學校也在趕工擴建宿舍,

原本可容納160人的學校,等暑假工程完工後可容納250人,

 

 

 

我住在A棟的一樓,這邊雖然是最早期的宿舍,但我在這住一個月基本上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唯一覺得比較吵的是外面有老師的辦公室,隔音不算太好,所以有時候早上會有點吵,

但後來覺得還是要早起吃早餐跟上課,所以習慣早起的模式後就覺得ok了。

 

 

 

這次我住的房型是三人房,另外還有一~四人房可選擇,不同的房型住宿費也不同,

我入住的時候另外兩個室友已經入住蠻久了,我住的第一天是半夜摸黑進來,

第二天要趕緊把東西就定位,所以無法拍到房間整齊的畫面,房間內呈現一個很真實的生活情景。

 

  

原本的床應該會是這樣的,這是請另一個同學提供第一天床的樣貌,

第一天會有整齊的床單,宿舍的床我一開始以為會是硬邦邦那種床板,

第一天一躺到床上有點讓我驚喜,有軟軟的床墊,出乎意料的還算好睡耶!!

在這邊不太有失眠的困擾,可以很舒服的好好休息

 

 

 

因為第一天我到宿舍已經半夜一點多,另外兩個韓國室友早就關燈睡覺,

我隔天只拍到凌亂的畫面,後來在椅子上發現可愛的娃娃,

發現好像是之前住這的同學留下來忘記帶走的,過幾小時就發現他默默消失了,

可能是被原本的主人帶回去了。

 

 

 

第一天入住在桌上會有新生的入學資訊,還有學校的地圖,

原則上學校不大,不太會有迷路的問題原本也聽說網路很不好,

實際觀察每棟宿舍每層樓都有wi-fi機網路不算快但還可以接受,

偶爾會有斷線連不到的狀況,但90%以上的時間都還算正常可使用。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衣櫃跟書桌,這邊的設計是真的有陽春了一些,

但個人的空間還算ok不會太擁擠,

 

 

 

這是我整理到一半才想起來沒拍照,我帶了24吋的行李箱,

直立還是可以塞到書桌下,桌子上方有四層可放東西的櫃子,

一開始覺得沒有抽屜有點困擾,這邊最大的缺點就是比較沒有隱私啊!!

 

  

 

一開始以為衣櫃是可以鎖的,後來發現不行!

但整體空間還算蠻大的,上層有可以吊衣服的空間,

但衣架需要自行購買,下面有兩層可以放其他物品,收納空間算非常的夠用。

 

 

 

後來韓國室友某天有帶回來一台電扇,是別的同學畢業留下來的,

房間的插頭不多,延長線是非常必備的建議大家先準備著,

基本上在學校有警衛把關還算蠻安全的,

住了快三個月的韓國室友還交代我出門不用鎖門,

但還是會擔心自己的財物,所以錢跟電腦我還是會鎖在行李箱內,有需要使用時在取出使用,

如果真的有比較貴重的東西,經理說辦公室也有保險箱可以寄放。

 

 

 

書桌整體的樣貌大概是這樣,

因為沒有抽屜所以有一點點零亂的感覺,

後來有喝了星巴克或其他飲料的杯子我就留下來當筆筒,

 

 

 

書桌沒有檯燈,我適應了一週還是覺得太暗了,

後來跟朋友一起去mall買了小檯燈,

價錢蠻便宜的也很實用,

這樣早上起床開小燈也比較不會影響室友,

 

 

 

每間房間內都有浴室,馬桶上有小櫃子可擺放個人的物品,浴室的衛生紙是大家輪流買一起共用的,

這邊都是捲筒的衛生紙居多,如果習慣抽取式的衛生紙可自己攜帶,我當初就自己帶了兩包去,

洗澡的水壓普通,不會很小,水的溫度我後來才知道是可調整的,

第一個星期比較懞懂都洗有點偏涼的水,宿霧其實蠻熱的所以涼涼的溫水我還可以接受,

後來知道可調整,就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洗澡水的溫度了。

 

 

 

每層樓外都有wifi機,訊號還算可以,除了有兩三天莫名斷訊之外,其他時間都蠻正常的,

每間房間內也都有冷氣,因為這是韓資學校,所以冷氣是韓國的遙控器上也都是韓文,

但大概按一按也知道按鍵的意思了,冷氣幾乎都是我韓國室友在開比較多,

我個人是比較不愛吹冷氣,除非是真的熱到不行。

 

 

 

宿舍電費是需要另外收的,一開始要繳交的費用內就有含押金,

在冷氣旁有一個電錶,在入住當天跟畢業當天會有人來計算電錶的數字,畢業當天再到辦公室去結清電費

 

 

 

宿舍的房間一週可申請兩次打掃,清潔人員會在指定的時間抵達房間門口,

房間內需要有人(該寢室的學生)在才會進行打掃,打掃區域主要是廁所、床鋪、地板,

 

 

 

廁所會整過刷洗過一次,床鋪會換床單跟棉被,還有地板會洗加拖過一次,

個人的書桌跟櫃子是不會被動到的,他們清潔很快速大概5-10分就會完成,

 

 

 

打掃過的房間有煥然一新的清爽感覺,

我還蠻喜歡這種軟軟的毛毯,蓋起來蠻舒服的。

 

 

 

後來有一次打掃完,

拿到的棉被根本就像床單一樣薄,

其實在宿霧還蠻常遇到這樣,棉被都偏薄的,

 

 

 

我個人比較怕冷,室友也很常開冷氣,後來就直接用英文跟他們溝通,換到了一件比較厚的棉被,

在宿舍或學校生活有遇到問題的話,也可直接跟台灣學生經理反應,他們也很快速會協助我們解決問題,

 

 

 

在A棟宿舍的2樓有直接連接教學樓,所以上下課真的很方便呢!!

走幾步路就會到了,也不用怕上課會遲到。

 

 

 

CG Banilad 還有很貼心的洗衣服務

宿舍房間內還有洗衣籃,人房內有配兩個籃子,

其實我一直覺得有點不方便,怎麼不是一人一個,

 

 

 

原則上衣服要裝到半滿以上才可洗,

代辦也有交代我們不要帶太好的衣服去,

有被洗壞或染色的風險在,在這邊天氣蠻炎熱的,

上課就穿輕便的衣服或簡單的T恤即可,

 

 

 

學校的洗衣房,就在教學樓的一樓,

上課前可把衣服一起帶來洗,

 

 

 

來洗衣服要填單子,上面有寫著各種不同的項目,

填寫完服務人員也會一起核對一次數量,

我們是會揪同學裝一籃一起洗,

這樣就不用等太久,不怕衣服不夠穿。

 

 

另外打掃宿舍的登記表也是在這邊填寫,

確認自己的空堂時間後,就可以在這邊登記,

這些服務都是包含在住宿費內,不需要再繳費了,

大家不用擔心清潔跟打掃就可以好好讀書了。

 

 

 

洗衣服的時間大約要1-2日,下課經過這邊就可看看有沒有自己的籃子,

領取的時候要再清點一次數量,確認清洗的衣服都有拿回來,基本上衣服都會摺得很工整,

不太會有衣服不見的問題,有遇到也會賠償,我只有遇到一次有件衣服微微地被染到色,

有其他朋友比較薄的衣服有被勾破過,但洗衣房很用心的買同色系的線幫朋友縫補,所以後來也沒太計較了,

以上就是CG Banilad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希望大家看完能更了解語言學校的生活囉!!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Go Education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http://bit.ly/2DCS3LX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服務專線02-2741-6188

-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04-22220158

-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07-285-3876

-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03-4270367

 

宿霧遊學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