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方式很多種

由於這次選的住宿地點是選定新宿周邊

我又是第一次一個人到這個陌生的城市

所以選擇了最方便的 N'EX成田特快

可以直達新宿/澀谷/東京等地區

 

 

N'EX 成田特快

是 JR 東日本推出的成田機場特急列車

從成田機場出發後

會直達東京/品川/澀谷/新宿/池袋等東京市區主要車站

以及橫濱/大船/大宮等東京近郊車站

 

 

原本的票價蠻貴的

他的等級有點類似台灣的高鐵

但現在有外國人的優惠來回票只要4000円

[限定持非日本護照的外國籍旅客方可購買使用]

但目前只有販售來回優惠車票

沒有單程優惠車票

資訊可以參考 [N'EX東京去回車票]官網

不過我在這也幫大家截取官網部分資訊囉

 

 

可搭乘的路線圖

購買 N'EX 來回車票

還能免費轉1次東京市區及近郊的 JR 路線

我覺得非常舒適又划算

 

 

大家要注意一下

最晚的營業時間跟車班

目前最後一班車時間好像是21:44發車

如果是買紅眼班機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來看看從機場到達口出來之後

往有標示 鐵道 的電扶梯

到 B1 JR售票處

是很顯眼的紅色指標

在這篇有大概說了一下過程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如果跟我一樣不太會說日文

可以先拿一張紙寫上

 [ N'EX 去回車票 ]

有查好班次時間也可以一起寫上

回程車票是要到東京市區之後

至各JR車站的JR售票處(綠色窗口)劃位

還有要注意回乘車票期限是14天內

 (所以在期限內任一天找時間劃位就可以了

除非是遇到假日或連假,不然聽說位子都超級空的

我實際搭也空曠到不行,一個人可以做2個位置!!!

*還有建議再懶惰也一定要劃位,

還有上車後不要亂跑到別的車廂

同台列車好像在某站會分離開往不同終點站

因為全車是指定席,坐在正確車廂就不怕搭錯囉)

 

 

買完票後有附上一張

N'EX的回程劃位方式跟時刻表

後面有JR東日本的路線圖

 

 

指標都蠻清楚的

不用怕不會答或搭錯

B1也有全家可以買點東西吃

 

 

我提早了10幾分鐘到月台等車

由於我在第一航廈是始發站

N'EX好早就已經停在月台上

 

 

N'EX好有科技感

門是透明的自動門

一上車完全空無一人

突然有點寂寞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小插曲可以參考這篇

 

 

接著可以看到兩旁

有可以放行李的架子

 

 

我有點不想放

就搭著行李走到位置

反正空曠的可以一人做兩位

 

 

N'EX的看板跟車上的廣播

都有包含多國語言當然有中文

指示都蠻清楚易懂的

 

 

板子上面也有車上的一些介紹

 

 

也有小桌子可以使用

我吃著在全家買的晚餐

 

 

其實蠻快的

大約1個小時多就到新宿了

 

 

一直拉著行李

沒好好的拍到車子

大概就是這樣啦

一直無緣認真拍火車頭

就這樣平安順利抵達新宿站

 

 

接著介紹回程的票

上面有說在購票的時候

售票員有一起拿這張給我

回程車票是要到東京市區之後

至各JR車站的JR售票處(綠色窗口)劃位

也可以自己用有標示指定座席售票機的機器劃位

上面的步驟都標示超級清楚

 

 

也有附上回程到機場一航或二航的時刻表

建議大家要選擇離飛機起飛

時間至少2小時以上的車班到達機場

才會來得及報到跟安檢的後續步驟

 

 

 

還有要注意回乘車票期限是14天內

就是第一次使用後算的第14天內

車票上都會標示的很清楚

 

 

 

JR車站的JR售綠色窗口

旁邊就是指定座席售票機

所以要自己劃位

或到綠色窗口請站務員幫你劃位都可以喔

還有N'EX是JR的車種

所以只能在JR的車站劃位

東京普通地鐵是無法使用跟劃位的喔

 

 

我是直接寫我要搭的車班

在紙上給站務員看

換好車票後

就拿到了一張有座位的新車票囉

由於這篇是專寫機場去回交通

所以下面進入回程囉

 

 

回程我先去買了我愛的VERVE COFFEE

在新宿JR的新南改札口旁邊而已

所以我就從JR的新南改札進站

本來已經抱著要拖著行李

在新宿車站迷路走很遠的決心

 

結果進站後右轉

就馬上看到5.6往機場的月台

也太近了吧

完全沒走幾步路

這次旅行真的非常感恩

自己的選擇跟好運氣

 

 

然後N'EX的2車就在旁邊

所以這天我真的沒走到什麼路

留了一點點時間發呆喝咖啡

還有看各種神奇的車

發現一台有兩層位置的火車超級酷的

一截是正常車廂另一截是有2樓的

之後再好好研究他是要去哪裡的

 

 

N'EX的車也蠻快就到了

上車也沒什麼人

這次我有乖乖放行李

卡在下層沒有上鎖

然後走到我的位置

 

 

去程已經是天黑我沒看到風景

回程往機場天空有飄一點小雨

所以霧氣蠻重的

我意外發現了有一段路程

是會經過晴空塔的耶

這天霧太濃所以有一部份都被霧遮住

但能看到還是有點開心

還有拍到幾張不錯

還有一張是跟偽東京鐵塔合體了

*這不是真的東京塔他們實際隔很遠

給大家參考我的位置是8A

 

 

N'EX的萬能看板

也一直更新目前位置路線圖

班機時刻跟成田機場內位置圖之類的訊息

 

 

快到機場的時候

有標示機場內與各車廂

距離最近的電梯跟手扶梯圖位置

真的是非常貼心

一般地鐵內的看板

其實大部分也有這個服務

所以下車前要多看看資訊看板

 

 

下車後時間差不多到了12點整

旁邊也有推車可以拉行李

 

 

回到了第一天來的成田機場B1

看到了JR跟Skyliner

-JR 的N'EX成田特快 可直達

東京車站/品川/澀谷/新宿/池袋/橫濱/大船

-京成電鐵的 Skyliner 可直達

上野/日暮里

大家可依據住宿地點

選擇適合的車種搭車喔

 

--- 讀者專屬優惠 ---

★Airbnb官網訂房優惠 :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獲得$1,000元折價卷

||住宿訂房||-Airbnb全球民宿預訂APP-實際訂房經驗分享(日本東京) 

Klook官網客路訂票優惠:(可訂購各種國內外票劵)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免費獲得$97元折價卷

||實用訂票||-Klook客路-方便好用的APP-快速付款訂購國外門票/體驗/交通/票卷 

 

 
--- 閱讀相關文章---
 
 
 
 
 
 
 
 
 
 
 
 

 


 

 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

 

◆Skyscanner機票比價優惠 

 

◆Agoda訂房優惠價

 

Hotels.com  10 晚,送 1 晚)

 

◆Airbnb民宿訂房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獲得$1,000元折價卷)

 

◆Trip.com

 

◆Booking訂房  (9-10月享住宿8折優惠)

 

◆KKday旅遊體驗平台

 

◆KLOOK客路票卷系統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免費獲得$100元折價卷)

 

◆GLOBAL WiFi 分享器 日韓上網吃到飽,每日$109+機場取免費再加碼免費翻譯機租借(2019-10-31止)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總整理(持續更新中)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