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Penny,目前是以美食跟旅行為主的部落客,我的英文程度一直只停留在學生時期,

在台灣也很少有開口能練習的機會,久而久之就荒廢幾乎快忘光光了,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以前有次去日本玩,住在一間民宿,民宿老闆娘知道我不會日文,

就很親切有耐心的用英文跟我解說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我很感謝她,但也很羞愧的有很多英文都聽不太懂,

這也讓我再次了解到英文的重要性,在世界各地最普及的共通語言也是英文了。

 

  遊學動機  

會想去菲律賓遊學的主要原因,是未來有計劃想去不同的國家居遊旅行,

不是跟團走馬看花那種,是真的希望可以在當地停留一段時間生活,逛街、做菜、深入了解當地居民的生活,

但也要有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才能去實現我的夢想。

前幾年就有到菲律賓遊學的念頭,會選擇菲律賓是因為價錢比歐美國家便宜很多也比較能有一對一練習口說的機會,

另一方面也是菲律賓跟台灣的環境氣候較相似假日可以直接跳島旅行也很吸引我。

只是當時因工作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出發,在台灣學習也斷斷續續的,無法專心好好持續學習,

今年終於排除萬難啟程實現自己的遊學夢,當然我沒要求自己一定要考多益、雅思之類的,

只是想把自己丟到一個說英文為主的新環境,想在國外一邊旅行的同時,也藉此在語言學校多認識一些不同國家的朋友

讓自己有實際開口說英文的機會跟應變能力也讓自己英文的聽說讀寫各方面都能進步,表達更流暢。

 

 

 

Penny也拍了影片,跟大家說為什麼會選擇去菲律賓遊學?與實際去遊學一個月的心得分享。

 

 

 

  找遊學代辦  

現在菲律賓遊學的代辦中心很多,

我選擇了網路口碑還不錯的 Go Education 

我很愛看他們的官網,有很多學員的分享文與很多實用的資訊,

也有定期在粉絲團直播跟辦公室現場舉辦遊學講座讓我解除了很多對遊學的疑惑事項,

 

 

 

Go Education 網站上有蠻多語言學校的介紹,

也可以直接在網站上選擇自己想要的課程跟宿舍房型,先估算一下遊學所需要的花費是多少,

我也有實際到 Go Education 的台北辦公室去諮詢,

很推薦大家來找遊學顧問Larry之前在 Go Education 粉絲團就有看過Larry訪談學員的影片,

真的覺得他很風趣幽默,解說也很仔細,這天到現場遇到他本人,也覺得他超有耐心又親切的呢!!

 

 

 

Go Education 辦公室也超級貼心的,除了有供應水之外,還有氣泡水、咖啡、熱巧克力跟茶的選項,

有種直接升級成小型咖啡廳的感覺,可以很放鬆心情的跟顧問討論遊學的事情。

 

  

 

因為去菲律賓遊學之前,很多家長跟學員常常都會認定菲律賓是危險的國家,

一個人去遊學多少也都會擔心,Larry也有主動拿出通過海外遊學契約書的審查證明文件,也可確保大家自身應有的權益。

 

 

一般報名海外遊學所需要的流程內容,在這張表單上也寫得很清楚,

另外也有提供代訂機票跟簽證的服務,很少出國或不熟悉這方面的朋友也不需要擔心,

交給專業的Go Education代辦都可以一次處理完成,省下來的時間可多讀一些英文或背單字囉。

 

 

 

  選擇語言學校  

這次我選擇的學校是 Cebu Globalization Banilad

簡稱 CG 語言學校,CG有兩個校區,

第一個是 Sparta 校區,是宿霧口碑很好的知名傳統語言學校,

印象中多年前我就有搜尋到這家學校,但他是屬於斯巴達的嚴格校風,

比較適合有一定英文程度要考試或深入加強英文的同學,

我很怕我程度太差無法適應,所以當時我就沒有考慮,

我比較想去較自由的半斯巴達風格的學校,

剛好看到 CG 學校2018年在宿霧市區開設了 Banilad 第二校區

有延續CG的傳統精神,但採較寬鬆的斯巴達的教育,

附近生活機能也非常的好,讓我毫不猶豫就直接選了Banilad 校區。

 

 

 

翻了一下 CG Banilad 語言學校的介紹,校園簡單乾淨看起來很溫馨,

優秀的師資、小班制的教學、多樣化的餐點,

步行5~10分鐘就可到餐廳、咖啡廳、超市、按摩店mall等等,

平常下課後,就可以約同學們一起到外面逛逛舒壓,這真的還蠻吸引我的。

 

延伸閱讀:

 【宿霧遊學】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這次去諮詢直接進入 Go Education 的小包廂房間內,很安靜又隱密,設備可直接連接電視,解說各個遊學事項,

Larry顧問很用心從菲律賓的地理開始,講解到宿霧的環境氣候等等,

還有各項遊學常遇到的疑問等等,最重要的是Larry顧問也有親自到宿霧去遊學過

有不懂的地方他很快速地就可以解答我的問題。

 

 

Larry也有播放他親自去CG Banilad實地拍攝的影片

拍攝完整校園跟教室、宿舍的實際樣貌,

這樣就不用擔心照片跟實際不符合的情況,

Larry也一直強調有不懂的地方都可立即詢問

也讓我對 Go Education 更加的放心,

可以安心的請他們幫我處理遊學的各項事情。

 

 

 

CG Banilad 的課程:

有很多種類可選擇,初學者入門的ESL課程每天有4堂1對1課程跟2堂團體課,

我是選擇這個ESL課程,每天6節課我覺得很剛好,

另外也有較嚴格的半斯巴達課程可以選擇, 每天有4堂1對1課程跟4堂團體課,

每天早上會有單詞考試,如果沒考過會限制外出,可以督促自己多認真背英文單字,

CG的團體課是採小班制教學,半斯巴達團體課每天會有4堂,比基礎的ESL課程多了2節課,

團體課一班不會超過4個人,有更多機會跟老師及同學交流,可以更有效率的學習英文。

 

 

 

接著遊學代辦會依照個人的需求填寫表單跟契約書,

原則上要遊學要辦理的項目內容是:

決定遊學週數、日期、選課程、宿舍房型、機票簽證、保險、等等內容,

   

 

 

  行前準備  

各項事項準備完成後,出發前一週會收到代辦寄來的行前資料袋

Go Education 幫我把行前的資料一次統整完成,也幫我省下很多的時間,真的太謝謝他們。

 

  

 

另外 Go Education 也有贈送富邦的保險出發一週前保險專員就有寄mail給我,

醫療方面可有多一層保障,也可以讓自己跟家人更安心。

 

 

Go Education也會有線上的行前說明會,

可以更快速地了解遊學前要做什麼準備,在出發前不會手忙腳亂。

 

 

 

還有 Go Education 很貼心的提供菲律賓遊學前手冊

把所有搭機、入境、電話卡等等相關的資訊都清楚的列在手冊上,

不用在花時間慢慢爬文找資料,這本行前手冊真的是太實用了!!

 

 

 

行前要注意的事項還有:

入境菲律賓時的護照的有效日期須超過6個月

還有要注意前往菲律賓一定要先訂好來回機票

或是在菲律賓出境第三國家的機票,

像有些同學在宿霧畢業後,就直接飛往澳洲打工度假或讀書,

先練好基礎的英文,到澳洲就可以更適應當地的生活,

我超級羨慕的,我太晚知道這資訊可以這樣安排,

早幾年知道我也很想去啊!!這樣機票也便宜很多呢!!

 

 

在機場人員也會要求看菲律賓機票的訂票紀錄,

若是沒有訂來回機票,在機場會無法出境或者要當場加買回程機票,

會多花很多額外的費用,大家一定要留意。

 

 

 

簽證部分有分為紙本簽證(59天)與電子簽證(30天),

我這次申請的是紙本簽證,但之後的新規定好像更改成只有電子簽證,

在 Go Education 網站上也有教學文章,或是可請代辦一起處理唷!!

【2019菲律賓入境全攻略】入境文件與規定教學

 

 

 

Go Education 很貼心的還有建議下載學習英文的app,

在出發前可先下載好,到語言學校後就可馬上派上用場囉!!

 

 

 

入境的相關事項也有說明的很清楚,一開始很擔心一個人搭機會手忙腳亂,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完成入境,Larry解說完後讓我安心很多,一個人出國也沒問題的啦!!

 

 

 

行前資料袋內的文件 Go Education 也幫我列了一個清單, 

照著清單一一整理就不會遺漏掉文件,

 

 

 

還有一定要帶的菲律賓遊學行前手冊裡面寫的資訊非常齊全,

把行前到入境與到達菲律賓後,所有資訊跟可能遇到的問題都寫得非常清楚,

不用上網慢慢爬文查資料,看完這本就可以安心出發了!!

 

 

 

Go Education 還有送了我一張SIM卡跟100P的儲值卡,

我拿到的是Smart的卡,是菲律賓兩大電信之一,

另一家Globe也蠻多同學使用的,除了打電話外也可以買網路上網用,

菲律賓的網路普遍的不快,有部分偏遠的地區收訊略差,

但基本上網查地圖或資訊的速度都還算可以啦!!

 

 

 

入境卡的填寫方式在行前手冊上也有說明,

照著說明一步步填寫就不會出錯,

 

 

 

還有這次報名的學校資訊地址跟電話等等,

可把這些資料也印一份給家人,若有需要緊急聯絡也可以馬上使用,

 

  

 

還有學校的入學通知信接機的通知信還有我很想說,雖然學校的接機費比搭計程車貴一些些,

但像我這樣半夜飛機才抵達的人,或是一個人獨自行動、完全沒去過菲律賓的朋友,

跟著學校的接機人員一起搭車是最安全可靠的,

我後來有聽其他同學說,他是自己搭計程車到學校,但被司機亂喊價錢,付了比原本車資還高許多的價錢,

我之前查宿霧的旅遊文也有很多人遇到類似狀況,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的,

真的要搭車,可以下載叫車app:Grab可依照路線事先計算好路程跟車資,

或是一般計程車請司機跳表計價,我最建議的還是請學校的人接機最妥當。

 

 

 

  行李準備  

還有提供準備物品的清單,這個我也覺得超級實用的,

因為一次去就要去幾週,所以要帶的東西的確蠻多的,

列舉一下我建議的準備清單:

   衣物部分: 

日常短袖衣物褲子、內睡衣、衣架、外套、鞋、襪子、帽子、小背包、防盜包。

*我讀的學校是有專人洗衣服務,但建議不要帶太好的衣服,以免洗壞或染色。

*宿霧平均溫度都蠻炎熱的穿短袖即可,只是常出入冷氣房溫差大,建議可帶件薄外套。

*拖鞋、衣架在商場跟mall裡都有賣,也蠻便宜的,可到當地再買即可。

*基本防盜的觀念要有,包包盡量背前面,拉鍊要隨時關緊,我是有加買一個隨身小鎖頭,

財不露白,同行夥伴隨時互相提醒注意,基本上都是安全的。

   跳島潛水用品:

防曬乳、泳裝(水母衣)、洞洞鞋(溯溪鞋)、防水袋、吸水毛巾潛水面鏡+呼吸管。

*跳島很多海底有岩石或珊瑚礁,很容易受傷,非常建議在台灣先買可下水的洞洞鞋或溯溪鞋。

*跳島浮潛等活動容易碰到水,手機的防水袋或防水背包也很推薦大家先準備著。

   生活用品: 

口罩、抽取式衛生紙、220v吹風機、220v延長線、手機充電線、小電扇、小檯燈。

*宿霧市區的車子超多,空氣稍微不好,建議大家可先準備著口罩。

*當地主要使用捲筒的衛生紙,我是自己帶了2包抽取式的去使用。

*吹風機建議買機身直接可切換220v電壓的,用插頭轉換器的聽說還是很容易燒壞。

*吹冷氣是需要付電費的,有的室友不會常開冷氣,可先準備手持小風扇或在宿霧當地mall也可購買。

*在宿舍讀書常覺得太暗,所以後來有去買小檯燈,在宿霧當地mall買也不貴。

  必備藥品: 

B群、感冒藥、益生菌、胃腸藥、暈車藥、ok繃、透氣膠帶、藥膏、防蚊液。

*怕不適應當地食物,我蠻推薦吃益生菌的,我大概1-2天會吃一次,比起事後吃胃腸藥好許多。

*吃完早餐我會吃B群跟維生素c口嚼錠,可增強抵抗力也可讓上課精神好一些。

感冒說真的蠻常會遇到的,可先準備好常備藥,有症狀時就可馬上治療,很快就會康復。

  保養、洗卸用品: 

化妝品、小鏡子、保養品、卸妝乳、化妝棉、洗髮精、沐浴乳、生理用品。

*清潔、保養品都可帶旅行組就好,基本上當地的mall或屈臣氏、超市都可以買得到。

*有化妝或注意自己儀容的朋友可攜帶小鏡子。

 食品、飲料、沖泡品:

餅乾、泡麵、咖啡、茶包、配飯的配料、調理包等等。

*當地的餅乾零食很多不太需要帶,建議可帶幾種台灣特色零食,分享給其他國家的朋友,拉近彼此的距離。

*當地咖啡幾乎都是即溶咖啡粉,我是有另外帶濾掛的咖啡去喝。

*如果怕當地食物吃不習慣,可帶自己喜歡的配料或調理包去。

 書籍、文具: 

筆、筆記本、英文字典、文法書等等。

 

上面主要是列舉我個人有用到的一些常備品,可視個人的需求調整攜帶的物品唷。

 

 

這次去宿霧一個月我有加20公斤的額度,

帶了24吋的行李箱,衣服跟泳裝還是佔據我行李箱很大一部分,

塞完後我用行李秤量也差不多剛好20公斤耶!!

我為了拍照有帶了兩隻大小腳架去,可能這樣有多佔了一些重量吧!!

 

如果個人物品比較多,可多準備一個手提小登機箱或提袋,有兩件合計7公斤內的額度

 

 

 

我是把一些比較不規則或較大的物品放這邊,

例如:潛水面鏡+呼吸管、鞋子、吹風機等等。

 

還有一些要注意的例如:

*行動電源、電池、電腦等不可托運,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

*大於100毫升的液體不可隨身攜帶,要托運。

 

原則上7公斤的手提行李,尺寸部分需要完全符合規定,

重量部分的檢查沒我想像中的嚴格,

當時帶了筆電、相機電池等超級怕過重的,

但還是有順利過關,總之不要超重太多就好。

 

在出發往菲律賓之前,可以先盡量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因為每天大約都7點吃早餐,8點會開始上課,

有跟室友一起住的話,大概每天11-12點就會熄燈睡覺,

還有出發前可多背單字跟練習英文(自我介紹)等等,

等到了語言學校後就可以更快適應學校生活囉!!

 

 

 

錢的部分是建議帶100或50美金的面額去,到了菲律賓在換成披索,

機場的匯率一般來說是最差的,

如果是搭學校的接機專車就不需要先換錢,

學校開學當天下午學校會有專車帶大家去換錢,

披索主要有1000、500、100、20的紙鈔,還有小額的零錢。

 

  

 

行前手冊上有寫一些小叮嚀跟機場的事項,帶著行李跟手冊,就要準備出發去遊學了,

這時候的心情是興奮大於緊張,也很謝謝 Go Education的用心,讓我可以很輕鬆又放心的一個人勇敢啟程出發。

 

 

一個人前往機場辦好報到手續,

帶著開心的心情要準備飛往宿霧囉!!

  

 

 

搭了晚上8:30的飛機,出發時已經天黑了,

最後看向窗外耀眼的光芒跟國旗,台灣,一個月後見啦!!

 

 

飛機有小小的延誤抵搭宿霧時,已經接近晚上12點,

沒有空橋是要自己走下飛機的,我緩緩地走下機當時覺得蠻興奮好玩的,

第一時間就可以感受到宿霧暖活空氣,回頭看到天空的月亮清澈又明亮,

接駁車超迅速的一台接一台不會等太久,準備入境開始我的遊學生活囉!!

 

 

下機後有時間就可以換上當地的SIM卡跟儲值,

行前手冊上也有使用教學,我真的太愛這本手冊了。

 

  

入境的機場地圖也有印給我們,真的超級貼心,

照著地圖快速入境菲律賓後,就要去尋找學校的接機牌子了。

 

 

  學校接機  

飛往宿霧的夜班飛機蠻多的,所以就算是半夜,機場還蠻熱鬧的,

一出來就看到很多學校的牌子,基本上牌子都還蠻好認的,

我看到CG的牌子就馬上飛奔過去,接機人員會確認你的名字跟拍照,

就會帶著你一起走到學校的接駁車去,一上車有看到其他的同學在車上等待,

差不多時間抵達的同學會一起搭車回學校,基本上司機開的蠻快的,到學校的車程大約半小時內,

到學校後,行李會先被送到宿舍房間門口,接著會有簡短的學校導覽介紹,

接著就各自回宿舍梳洗睡覺,等待隔天的新生入學囉!!

 

新生入學的介紹有寫成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宿霧遊學】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Go Education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http://bit.ly/2DCS3LX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服務專線02-2741-6188

-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04-22220158

-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07-285-3876

-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03-4270367

 

宿霧遊學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

 

◆Skyscanner機票比價優惠 

 

◆Agoda訂房優惠價

 

Hotels.com  10 晚,送 1 晚)

 

◆Airbnb民宿訂房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獲得$1,000元折價卷)

 

◆Trip.com

 

◆Booking訂房  (9-10月享住宿8折優惠)

 

◆KKday旅遊體驗平台

 

◆KLOOK客路票卷系統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免費獲得$100元折價卷)

 

◆GLOBAL WiFi 分享器 日韓上網吃到飽,每日$109+機場取免費再加碼免費翻譯機租借(2019-10-31止)、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總整理(持續更新中)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