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已經進入遊學的第三週了,經過兩個星期的時間已經適應了學校生活,

也跟許多朋友一起跳島到了很多地方去玩,有點開始想在宿霧多留一點時間,

這邊的生活跟同學實在太有趣了!!

 還沒看過我遊學日記前兩集的朋友可以看這邊: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4/8--開始珍惜的友誼

每個期五是畢業典禮,星一就是一堆新生湧入的日子,所以今天早上吃飯就看到餐廳好多生面孔阿!!

天起床有點全身痠痛,腳上多了好幾個瘀青,應該是去Kawasan爬山跳水的紀念品啊!!

昨天有貼了藥布,有好一些了,今天看到好幾個同學一樣貼滿藥布,不算嚴重慢慢會好的,

這週是來宿霧的第三週,開始適應這邊的生活了,上週調整了一下課程,

早上上完三節課後,有一小時半的時間,可以寫早上的作業跟準備下午的課,

中午不用大牌長龍可以提早悠閒的吃早餐,看一下佈告欄學校每個月都會安排校外的跳島活動,

這個月是浮潛為主的活動,參加學校的活動也是個好機會,可以認識更多外國同學,

但可能會遇到生理期所以我沒有報名,下午課上完後,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好想就這樣繼續延續下去,跟老師們的互動也越來越好,

一開始原本有考慮換老師,後來熟了之後覺得我的老師都蠻不錯的,好險我有多堅持一下,

Dan老師是我唯一的男老師,一直覺得他是會在勵志電影裡出現的慈祥角色,

他今天認真糾正我的發音,還要我每天寫日記讓他修改,我蠻喜歡這種方式的,

晚上室友在房間睡覺,我跑去自習室讀書跟寫台灣還沒完成的文章,後來突然有人敲門,

認識的韓國同學知道我愛喝咖啡,拿了好多咖啡給我,多到我有點嚇到,但也蠻感謝他的貼心的。

4/9--開心的日常生活

今天的早餐跟平常差不多,但麵包有糖霜肉桂捲好好吃啊,後來想再拿一個就都沒有了,

今天早上上lei老師的課,我的課本竟然快整本上完了,這也是我在Cg最愛的老師跟課,

他問我接下來想上什麼,我突然抬頭,看到老師寫的勵志語錄圖,我就說我超想學,

老師說明天可以教我,讓我超級期待的,中午的午餐有薯餅跟年糕蠻好吃的,讓我覺得很開心,

下午決定先出去買明天畫圖要用的紙跟筆,常去的商場裡面突然出現販售兔子超級奇妙,

買完還去了我很想去的韓系咖啡廳,那邊好多人在用電腦,氣氛超好的很適合辦公或讀書,

買了咖啡跟小甜點回到學校,繼續完成工作跟學校的作業,結束了充實了一天。

4/10--回到大學生的生活

這週都在感傷時間過的很快,也很珍惜跟老師相處的時間,真的開始適應學習是在來這的兩週以後的現在,

開始跟老師學藝術體的英文字,還蠻好玩的,也轉換一下上課的心情,

這邊的中文經理人也很好,換課之類的都會提醒我們注意,也會問我們有沒有要建議學校改進的地方,

只有學校在趕工建餐廳跟咖啡廳了工程聲音有點大聲,聽說暑假就會完工,工人們也蠻辛苦的,久了對噪音也麻痹了,

學校餐廳的菜色也還算可以,每餐蠻多變化的,只是晚上的菜色有時候會少很多,有些同學晚餐也會出去吃,

這週跟下週我們有安排跳島了行程,兩個我都非常期待,我真的很捨不得宿霧,覺得一個月太短了,

來這了日本或韓國人都是2-3個月以上比較多,或許下次可計畫來這久一點的時間,可以學到更多英文跟交朋友,

晚上去了學校附近台灣人開的珍奶店,超級有網美風格的店,珍奶也蠻像台灣的口味,可以小小解一下鄉愁,

吃飽飯跟同學出去逛逛聊天,很有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大家一起開心聊天,在慢慢散步回學校,很愛這種愜意的生活

 

4/11--跟同學吃烤肉、慶生

這週有三天的連假,所以今天是這週最後一天上課也是每週的畢業典禮,

因為明天有台灣同學生日,但我想用英文寫卡片給他,就請老師一起修改,

下一節的老師說她皮膚過敏不好, 我送她一片台灣的面膜,也是個甜甜很溫柔的老師,講話蠻有趣的,

前幾天還生動地用英文說了她搭吉普尼的趣事,讓我更了解當地的生活,也學到一些英文有趣的單字,

下午繼續跟Dan老師修改我的日記跟練習發音,這也是我收穫很多的一節課,老師要我每天寫日記並且幫我修改,

我好喜歡宿霧的英文學習模式,不會只有死讀書,而是可以活用在生活中,也是我覺得很重要也很實用的。

晚上預計要跟朋友一起聚餐,一個台灣同學說他身體不舒服,我們一起去找台灣經理,他帶著我們一起去買藥,

還發現了很好喝的鮮奶,他也推薦我們一間好吃的餐廳,買藥回來後,我跟另一個朋友先去買了蛋糕,

之後再到韓國餐廳去,後來發現學校的很多學生都會去這家吃飯,我們點了韓式烤肉,

韓國的同學幫我們烤,這個比在台灣吃得更好吃我超喜歡的,吃飽後,已經飽到一個不行,

韓國同學建議我們可以點冷麵解膩,大家點了兩碗分著吃,真的超級爽口解膩好好吃!!

最後帶了蛋糕去酒吧幫朋友慶生,還遇到了超多認識的人,特別是韓國人,也遇到了我的室友,

真的是超級巧的,原來大家晚上都去這些地方,跟他們聚聚後就決定趕快回學校休息,期待明天的薄荷島旅行了。

4/12--期待的薄荷島旅行

要說跳島的唯一缺點就是要超早起床了,早上五點半就準備出發去碼頭搭船,到了碼頭後大家先去了7-11買了早餐,

接著報到跟過安檢門,就準備去搭船了,去薄荷島的船比我想像中的小但還蠻穩的,而且沒有像爬文網友說的那麼冷,

好像是冷氣不一定會開,沒開也不算很熱,搭了兩小時的船,大家在船上睡一下補眠就差不多到薄荷島了,

這次的導遊司機是薄荷島當地的,所以都會講解一下薄荷島的歷史,第一站先去巧克力山,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巧克力山了,

但停留的時間有點短,就前往下一個點眼鏡猴,這次看到的眼鏡猴數量還蠻多的,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非常多耶,

眼睛超大一個的,感覺很奇妙,看完眼鏡猴後也開始下了大雨,司機帶我們前往空中飛人,有看到幾組人溜完後,

竟然又開始下了大雨,因為這次只來一天時間不太夠,所以我們就決定放棄了,在大雨中狂奔下山,

前往遊河午餐,在船上吃自助餐,餐點還算ok,現場還有live演出氣氛非常好,河的兩旁看起來很原始,

還有當地居民在跳水,感覺很妙,後來有停在一個建築旁,有當地的小朋友在唱歌跳舞,但只有一個外國人下去,

其他的人都在船上拍照,大約一個小時的游船剛好坐在船頭的好位置,所以整個過程都超滿意的,

除了一開始有人端可樂跟酒來,直接拿給我們,但是沒先說那個是要另外收錢,最後快結束才來要錢,

而且一瓶要台幣65元真的是超級貴的,是我去宿霧唯一一個覺得比較不開心的回憶,

結束這個行程就要去趕五點的船回宿霧了,回程的船坐在中間得位置,所以沒拍到回程的海,

但這位置看電影蠻棒的,前座有一個小孩超可愛的,大家輪流跟他玩了一下擊掌,他就笑的超開心的,

這次的薄荷島玩得很少不太盡興,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再來多玩幾天。

4/13--SM mall逛街、認識新朋友

今天放假沒安排什麼行程,前幾天學校有辦跳島活動,但是都是潛水為主,我身體狀況不太適合去,

早上吃完早餐就跟同學約了去下午逛mall,今天去了Jmall跟SMmall, SMmall超大很好逛買了好多東西,

買了一些零食跟伴手禮,還看到一個當地歌手現場演唱,聲音蠻好聽的,這邊人潮也好多,

我也買了一個牛肉派跟星冰樂邊聽邊喝,晚上跟同學一起去泳池聊天泡泡水,有個同學在游泳,有同學在玩羽球,

之後在一起約在泳池旁的涼亭讀書,我也有剪了旅遊影片,後來遇到了一群朋友認識了韓國人,一起亂聊到半夜12點,

警衛很準時的跑來把我們燈關了,要我們趕快回房間睡覺,是超奇妙又好玩的回憶。

4/14--體驗按摩、到咖啡廳讀書

早上莫名了厭倦了學校早餐,問了同學要不要去咖啡廳,後來就去了學校附近一間氣氛超好了店,插座非常多很適合讀書,

點了看起還很好吃的韓式拌飯,有一點點辣但還蠻好吃的,我趁這時間寫畢業前要給大家的卡片,

到中午就回學校吃午餐,拿到了一個貼心日本女同學寫的卡片,

她這週就要畢業飛往澳洲去讀書了,也跟她約了之後來台灣一定要再見面帶她到處去玩,

下午出門去體驗了第一次的菲律賓平價按摩,店家生意太好要等一段時間,

我們就去附近咖啡廳坐坐,買了一個超大的巧克力軟餅乾吃,

我跟朋友一起選了足部的按摩,他會先洗腳換鞋,之後會在肩頸放一個有點像熱敷袋蠻舒服的,

一開始還會連手一起按,之後在按腳,會塗一點乳液幫助吸收,非常的細心,

最後還有肩頸按摩,差點以為我們是不是選擇全身的項目了,最後會給一杯水或熱薑茶,

吃飽後去了另一家咖啡廳,這家咖啡是現烘的味道還不錯,跟朋友坐了一下覺得還是冷氣太冷,

就回學校了,晚上室友不在房間很安靜,我努力的把卡片寫完了,期待在這邊的最後一週。

 

  閱讀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