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很多朋友是北漂的租屋族,也常跟我聊到租房子不方便開火,但還是想找好用的料理小家電,

 

我最近看中了一台蠻多功能的禾聯HERAN家電多功能電烤盤,直接插電就可以使用,

 

一機可多用,有多個烤盤可以替換,有燒烤盤、章魚燒烤盤以及深鍋,炒菜煮湯都很好用,

 

煮菜不會產生太多油煙,小小一台收納也很方便,可以自己煮菜也能吃得安心又省錢。

 

 

想烤肉跟親友聚餐,我特別會想到萬用的禾聯HERAN的電烤盤,

 

可以擺脫原本一成不變的傳統烤肉或聚餐,快速換個烤盤,可以馬上換做其他料理,

 

不會吃膩,也可以讓親友或小朋友一起同樂,做出有趣的百變料理。

 

 

 

多功能電烤盤(HHP-12A1B)

 

功率:1100w

 

尺寸:385 x 256 x 92mm

 

內容物:主機+燒烤盤+章魚燒烤盤+深鍋(4L)+攪拌木匙

 

 

 

實際開箱看到這個藍綠色的外型,也是吸引我購買的一大主因,顏色很美是我愛的顏色、質感滿分,

 

火力的大小,也是有五種溫度可以選擇,直接推移就可以調整,

 

可以讓新手小廚娘、或是新手媽咪輕鬆上手,讓料理變成一件簡單好玩的事,

 

 

 

烤盤有附三種可以替換,材質是不沾的設計,有通過SGS檢測,

 

之前有朋友要我推薦好用的鍋具或家電,我也極力推薦他要買不沾的材質,

 

有了不沾設計的加持,真的會大大降低很多料理失敗的機率。

 

 

 

 章魚燒烤盤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個烤盤,共有24小格,

 

可以做章魚燒、小雞蛋糕、烤丸子、米漢堡、蔬菜燒等等的創意料理,

 

也是最適合親子同樂的好玩烤盤。

 

 

 

  燒烤盤  

 

超愛這個居家烤肉必用的烤盤,輕鬆就可以達到燒烤的效果,

 

凸紋可以加速表面受熱,有凹槽可以瀝油好方便,把產生油煙機率減低,

 

烤牛排、烤肉、烤香腸、蔬菜、麵包等等,都非常實用也減少燒焦,很好清洗。

 

 

  深鍋  

 

深鍋擁有4L的大容量,煮火鍋、煮麵、炒飯炒菜、燉肉等等都非常好用,

 

也可製作烤布丁或鬆餅等小點心,也是最常會被拿出來用的萬用盤。

 

 

清洗完後烤盤可以疊起來存放,順序是深鍋>燒烤盤>章魚燒烤盤, 

 

收納時要用軟布將烤盤隔開後再疊放,這樣可降低磨損的機率,延長使用壽命。

 

 

 

 

裡面也有附上一張保養跟注意事項:

 

1.所有烤盤僅能用於食物烹煮

 

2.禁止烹煮強酸性的食物,避免破壞烤盤塗層

 

3.禁止長時間乾燒,會損壞烤盤塗層

 

4.禁止使用尖銳的器具碰觸、摩擦烤盤,會損壞塗層

 

5.禁止用重物撞擊,會損壞塗層導致塗層成塊掉落

 

6.禁止將烤盤放置於明火上加熱,以免損壞烤盤塗層,甚至造成烤盤變形。

 

 

 

在使用前也建議要先詳閱說明書後在使用,

 

裡面有附上一隻很實用的小木匙,炒菜或是攪拌的時候都很好用。

 

 

說明書裡有詳細說明主體跟配件,還有清潔、預熱等等的說明,

 

特別是要預熱非常的重要,大家一定要遵照指示,才會讓電器壽命更長久唷!

 

 

 

萬用多功能電烤盤的顏色跟設計我好喜歡,底部也有散熱的設計,

 

側邊有防燙的握把,加熱的時候溫度會比較高,但不至於到燙人的地步,

 

另外也有加熱指示燈,如果溫度過高也會自動斷電調整。

 

 

一般市售的是用小的發熱管,加熱緩慢溫度不均,容易熟度不一致,

 

我很愛這烤盤的一個地方就是底部有--加大發熱盤設計,

 

可以讓食材受熱更均勻,這點我覺得蠻重要的。

 

 

 

溫控橫桿有做了一層鍍金般的質感,

 

可隨不同的烤盤跟食材調整至不同的溫度。

 

 

 

說明書上也有寫建議的溫度,

 

可以這個做為參考調整適合的溫度。

 

 

 

首先我要使用超級萬用的深鍋做料理,首先要將電烤盤預熱,

 

如果要連同烤盤一起預熱的話,建議要在烤盤底層先抹一點油,不要空燒容易破壞不沾塗層。

 

 

 

最近發現了一款好吃的日式豚骨拉麵,晚餐就決定吃這款好吃的拉麵啦!!

 

準備好有含湯底的拉麵包跟蔬菜與肉片,很輕鬆就能做出一道簡單好吃又美味的懶人晚餐。

 

 

首先先將湯底煮滾,這也蠻適合當成火鍋的,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

 

建議大家可以選用不同色系的蔬菜,可以讓視覺加分營養也是滿滿的。

 

 

肉片建議最後在加,才不會讓湯變濁,也可以開到滾燙的大火川燙一下直接吃,肉比較不會太老,

 

不用十分鐘就可以輕鬆煮完一餐,真的是懶人跟新手媽媽必備的一道料理。

 

 

一鍋煮完三到六人吃都很剛好,如果吃不夠也可以隨時開火加配料繼續煮,

 

後來拿這個鍋子炒菜也很好用,下次有點想挑戰前陣子很夯的舒芙雷鬆餅,

 

有了這個好用的多功能電烤盤,真的會讓我料理魂噴發,一直想挑戰做新的料理。

 

 

接著要來挑戰我很期待的做章魚燒啦!!這個也是很適合親子假日一起玩的下午茶料理,

 

我一直很好奇章魚燒的攤販老闆,怎麼能這麼精準又快速的做好章魚燒,

 

所以我一直很想玩看看這個有趣的烤盤,首先要準備章魚燒的食材,配料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

 

買章魚、透抽、小捲、蝦子、香腸、玉米等都可以,喜歡什麼就加下去就對了!!

 

 

預熱烤盤的同時,也要把章魚燒烤盤周圍都塗一層食用油,

 

這個章魚燒的洞比我印象中的大一些,做好後是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大沒錯啦,

 

 

 

首先要先倒入麵糊,建議速度要一致,才不會造成熟度不均的問題,

 

還有不用太小心一格一格到,但建議要全部倒九分滿在放上配料,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可以放滿滿配料啊!!

 

麵糊的表面有稍微凝固後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另外翻面要注意建議使用竹籤,才不會把章魚燒的表面弄得坑坑洞洞,

 

這裡的小訣竅是:可以先沿著烤盤上的十字格子形狀劃開,

 

再作收整把多餘的麵糊收邊藏到半圓的章魚燒裡。

 

 

 

一開始有點掌握不到訣竅,後來發現要先沿著圓形畫一圈,就很好脫模,這就是不沾的好處啊!!

 

先把半圓的章魚燒立起來90度在第二次倒入麵糊,或者把兩個半圓直接組合起來黏合也可以,

 

 

翻面後這個金黃色的色澤好迷人,沒想到自己做章魚燒這麼有趣,

 

這個大小吃起來還過癮的,可以放滿自己喜歡的配料,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自己DIY麵糊做料理,或是要清冰箱零碎的食材都可以做成章魚燒。

 

 

 

最後撒上美奶滋跟柴魚片就完成了,

 

也可以加上一點海苔粉跟醬油增添風味,

 

 

剛烤好的章魚燒配上柴魚片真的是超級香的,

 

我不愛吃太軟的口感,所以有加了一點烤的時間,讓表面更酥脆好吃。

 

 

這個烤盤太好玩了,很適合找幾個朋友一起同樂,

 

可愛又好吃的章魚燒,讓原本的聚會更增添趣味。

 

 

 

最後要介紹的是燒烤盤,

 

使用前一樣要先做預熱的動作。

 

 

要先將烤盤表面塗抹一層薄薄的油,我這次要烤的是碳烤豬小排,

 

豬小排的油脂蠻旺盛的,一下就有誘人的滋滋聲作響,

 

這個烤盤有凹凸的設計蠻棒的,可以瀝掉多餘的湯汁跟油脂,

 

留下肉質最鮮嫩可口的美味。

 

 

 

烤好的肉,配上幾樣蔬菜,這樣就很有餐廳級的料理感覺,

 

還有燒烤盤稍微比較難清,大家要注意以下清潔事項:

 

1.必須等烤盤完全冷卻後,再進行清潔。

 

高溫烤盤用冷水直接清洗,會縮短烤盤塗層使用壽命

 

2.請用清水或中性洗滌劑,禁止使用具腐蝕性的清潔劑清洗烤盤

 

3.清洗時,必須使用軟布或海綿清潔烤盤,禁止使用鋼絲球類的硬物擦洗;若有頑固污漬,浸泡後再清洗

 

 

我很愛烤盤所留下的燒烤痕,這樣很有烤肉的感覺,也讓我口水直流,

 

 

外面餐廳吃燒肉都超級貴的,有了燒烤盤可以在家輕鬆烤肉真的很吸引我啊!!

 

 

 

禾聯HERAN家電多功能電烤盤,無論是外形跟多用的烤盤,都非常的便利又好用,

 

只要插電就可以使用,不論是在居家或是露營,有這個電烤盤一切輕鬆搞定,

 

也提高了我做料理的興趣,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唷!!

 

 

 禾聯HERAN家電官網:https://parg.co/toD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eran2011/

 

 購買禾聯三合一電烤盤:https://parg.co/ton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