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我自己很愛找韓系、簡單、文青風格的咖啡廳,最近在台中的豐原區看見一家第一眼我就超喜歡的咖啡廳,

這家餐廳位於豐原較外環的區域,位在豐原醫院旁邊,如果沒有開車或騎車,可搭豐原客運到附近步行前往,

車班還算蠻多的,下車大約走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日青咖啡了!!

a02.jpg

藍白清爽配色的建築外觀,一秒就吸引我的目光,旁邊的牆上有高掛日青的LOGO,

a03.jpg

這面牆也是吸引許多網美打卡的景點之一,由於這邊位於馬路旁,大家拍照之餘也要留意車子。

a04.jpg

牆上有超級夏日風情的插畫彩繪,我超喜歡的。

a05.jpg

店門口有大片籃色框明亮的落地窗,超級有韓國咖啡廳的氛圍。

a06.jpg

戶外也有一小區的舒適空間,可以在這邊用餐。

a07.jpg

門把上SUNCHING應該是日青的英文,整家店都有延續著日青名字的元素。

a08.jpg

一進門可以看到店內整體的佈置,這個藍白配色跟風格設計我超喜歡的,有一秒飛到韓國咖啡廳的感覺。

一樓的天花板有做出樹枝形狀延續下來,讓我突然想起韓劇德魯納酒店的IU的那一顆靈樹,

雖然樹跟劇中有很大落差,但在這種氛圍下,有樹木圍繞的感覺,還是讓我充滿了韓國的幻想啊!!

a10.jpg

店內有販售多款自有品牌的咖啡豆,也有搭配成禮盒可以送禮。

a11.jpg

如果家中沒咖啡機,也可以選購濾掛式的咖啡。

a09.jpg

後方吧台區有幾個座位,也可以近距離看到咖啡師煮咖啡的過程。

a12.jpg

一樓的風格藏了許多咖啡的元素在裡面,搭配木框的風格做整體的設計。

a13.jpg

牆面一半是白牆跟木框的搭配,上面擺放著咖啡豆的袋子,風格很清新又獨特。

a14.jpg

這邊最讓我喜歡的是藍白風格,還有整面的書牆,讓人充滿著文藝氣息,

餐廳內還很貼心的有設置無障礙的廁所供客人使用。

a15.jpg

樓梯旁的小空間依然有陳設擺放咖啡袋跟植物,讓小空間也很漂亮。

a16.jpg

因樓梯稍微矮一些,有貼心的設置防撞條跟警語,超級可愛。

a17.jpg

一到二樓可以看到跟店外牆有點類似的夏日風情彩繪,還有一個象徵日清的太陽,

如果怕樓下不好拍照,這邊選擇二樓這面牆來拍拍照。

a18.jpg

二樓店內有很大的用餐空間,空間美到真的讓我有一種飛到韓國的錯覺。

a19.jpg

店內有Wi-Fi可以使用,部分位置有插座可使用,水的部分有檸檬水可以自取。

a20.jpg

來到日青咖啡的時候有點肚子餓了,所以先來介紹餐點的部分,

二樓的環境等我吃飽再好好介紹給大家,這次的位置也充滿了韓系的氛圍唷!

a21.jpg

這次的套餐選擇了日青招牌的生吐司搭配濃郁的咖哩嫩雞,飲料部分選了我愛喝的拿鐵咖啡,

特別喜歡日青咖啡的甜點,連刀叉也是有微微大理石風格的色系,整體都讓我十分滿意。

a22.jpg

拿鐵咖啡的部分,奶泡打的十分綿密,拉花也很有職業級的水準,喝起來的味道很濃醇,

a23.jpg

日青特製咖哩嫩雞套餐

這次選擇我愛的咖哩,醬汁是有點微微辣的日式咖哩,搭配手作生吐司條或可選紅藜飯,

在搭配新鮮蔬果製成的沙拉,吃完會很有飽足感!!

a24.jpg

因為比較少餐廳會搭配整條的吐司,所以這次我選擇了手作生吐司搭配咖哩,吃看看口感是如何?

a26.jpg

歐式沙拉有附上清爽開胃的醬汁,吃起來很像巴薩米克醋的味道,

手作吐司照片尺寸看起來很大,實際尺寸其實還好,是比較迷你版的吐司,

吐司質地綿密鬆軟,我還蠻喜歡的,吃完兩小塊就有點太飽了!!

a25.jpg 

特製咖哩嫩雞這一碗料好豐盛,有日式咖哩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塊,

咖哩的醬汁帶點微微辣的口感,咖哩醬汁十分濃郁又好吃。

a27.jpg

不論是單吃或是用吐司沾咖哩吃都非常對味,日青咖啡的手作吐司蠻值得嚐鮮吃看看的。

a28.jpg

抹茶雲朵生乳酪

日青咖啡的甜點我很喜歡,一開始是被抹茶雲朵生乳酪療癒的外觀所吸引,所以想點來吃看看。

a29.jpg

在抹茶乳酪上頭,點綴了輕飄飄的雲朵奶油,雖然是鮮奶油但十分清爽不膩。

a30.jpg

切開抹茶雲朵生乳酪蛋糕,在綿密的雲朵奶油下,有濃郁的抹茶乳酪餡,

裡面驚喜的發現有一層厚實的紅豆泥,這款也是抹茶控會愛的一道好吃甜點。

a31.jpg

從輕飄飄的表層,在帶出抹茶的茶香味,底下有1/3的原味奶酪,搭上內層的紅豆餡,最底層用餅乾底做結尾,

每一層都有著不同豐富的變化,吃起來口感層次分明,輕飄爽口不甜膩。

a32.jpg

吃飽後來稍微逛逛二樓的餐廳空間,大片玻璃窗旁的位置也蠻舒服的。

a33.jpg

值得一提的是日青咖啡有另外一個區域,裡面擺放有許多綠意盎然的植物,

如同在都市的森林內用餐,這個氣氛有十分有趣。

a34.jpg

旁邊的另一個餐桌區,是很有歐式風格的長桌,每張椅子上都有動物的圖案。

a35.jpg

下次跟朋友約聚餐還蠻想坐這邊的位置的。

a36.jpg a37.jpg

日青咖啡內也有收集許多以「日」就是太陽為主題的畫作。

a38.jpg

也有許多以咖啡豆為主題的照片,互相呼應店名,這風格我很欣賞。

a39.jpg

最值得一提我這次放在壓軸,這片挑高壯觀的書牆,非常有韓國的風格,也是大家爭相拍照打卡的地點,

日青咖啡從外觀設計、店內風格到餐點部分,都非常的有質感,甜點也一直隨著季節變換更新,

也是我近期在台中最喜歡的店家之一,推薦給大家可以去嚐鮮跟感受一下韓系的氛圍唷!!

a40.jpg     

店家資訊:

日青咖啡 | Facebook

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ㄧ、二公休)

電話:04-25251818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永康路101號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