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朋友之前一直跟我說,在台中的石岡有一家隱藏版的人氣手作吐司「石山丘」,這是也是我蠻常會路過的地方,

完全沒有發現竟然有隱藏著一家厲害的名店啊!「石山丘」也被很多網友、老主顧戲稱是:吃過就回不去的神級吐司?!

讓我非常好奇,這邊旁邊就是東豐自行車綠廊、0蛋月台,來這邊騎腳踏車或拍照的時候,也可來這邊買條吐司回家。

a02.jpg

「石山丘」隱藏在石岡的住宅區中,搭乘東勢到豐原的公車也會經過這附近,交通蠻便利的。

a03.jpg

「石山丘」的吐司有許多不同的口味,都是麵包師傅老闆每日凌晨4點起床新鮮製作,每日口味都會公佈在店家粉專,

吐司的價位落在140元~290元之間,「石山丘」最有名的是紅寶石吐司,裡面有添加了起司、紅栗米還蠻特別的,

今天來最想買的是森半抹茶紅豆,這個口味絕對是人見人愛,馬上收入我的口袋清單中。

a04.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石山丘」對吐司的熱愛,連時鐘都是可愛的烤吐司,實在太吸引人注意了。

a05.jpg

「石山丘」是由一對年輕老闆夫婦共同經營,老闆有多次到日本進修烘焙技巧,也到台北知名飯店烘培坊磨練許久,

前後總共準備了十年,才返回家鄉開始創業,在台中石岡的小山城打造一間屬於有自己夢想的店--「石山丘」,

主要是希望能認真踏實的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簡單且有內在的吐司,讓消費者吃了會有戀愛般幸福的感覺。

a06.jpg

在「石山丘」的店內也有一個麵包牆,許多人排隊要買吐司的概念,也讓人覺得蠻可愛的。

a07.jpg

在麵包架上也看見「石山丘」也有得了冠軍的獎牌,這邊的人潮雖然沒有很多,原來大家都是直接先預訂比較多,

如果害怕遠道而來買不到想吃的口味,也建議大家可以先預訂,第一次聽到吐司價錢也稍微嚇到,是一般吐司3-5倍,

a08.jpg

「石山丘」的吐司是堅持品質,一分錢一分貨,精選好的食材下去製作吐司,擺在架上都是日本的高級烘焙材料,

讓我看了十分心動,架上還有很可愛「有吐司有財」的小牌子,會開始有點勾起想買吐司的慾望了,

a09.jpg

「石山丘」的牆面上,也大方公開使用的烘焙原物料給大家看,還有北海道直送的食材,也讓人想趕快吃看看吐司。

a10.jpg

「石山丘」的吐司製作非常費時費工,都經過2天發酵,目的是讓麵粉跟水充分結合,也可以讓保濕性比較好,

我本身自己也有稍微學過烘焙做吐司,真的可以理解要做出一條好吃吐司絕非一件輕鬆的事,要耗費許多心力投入,

「石山丘」也盡心專研技術做出自己風格,為的就是要做出會讓人懷念的好吃吐司。

a11.jpg

這次來「石山丘」逛逛,也買了一條吐司回家跟家人一起品嚐看看,也很推薦大家可以買來當伴手禮。

a12.jpg

這次買的是「抹茶紅豆大福」吐司價錢是180元,抹茶可能是成本比較高是正方形的容量,其他口味是兩倍的大小。

a13.jpg

不太確定是烤模的關係,還是放在架上產生的痕跡,後來發現這個線蠻適合當成切吐司大小的基準,

a15.jpg

最多大概可以切成7片一般吐司的厚度,我自己是習慣切厚一點,吃起來比較過癮啦!!

a14.jpg

吐司的成分主要是使用北海道煉瓦麵粉,融合京都森半抹茶粉,其他材料還有北海道L U X E乳酪、

法國依思尼發酵奶油、法國鮮奶油、日本三温糖等等高級材料製成。

a16.jpg

抹茶紅豆大福的內餡有屏東萬丹紅豆跟自製大福,這個餡料我一看到就超級想吃,馬上就決定要買回家。

a17.jpg

來張近照,吐司裡面有滿滿的紅豆跟大塊Q彈大福,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

a19.jpg

來自屏東萬丹的紅豆餡,搭配京都森半抹茶吐司,吃起來味道很融合不會太甜膩,

搭配很Q軟「石山丘」的自製大福,也是蠻像麻糬的,不會黏牙也不會太硬,比較有日式年糕的感覺,

我超喜歡這個大福,整體的層次很豐富,也讓人吃得很滿足過癮。

a18.jpg

整體的吐司非常鬆軟有彈性,可以直接吃,或稍微用烤箱回烤一下味道會更香,大福Q彈的感覺太讓我難忘。

a20.jpg

這次買了「抹茶紅豆大福」,雖然價錢有貴了一些,但整體吃下來我還算滿意,簡單配一杯抹茶牛奶或是咖啡,

當成下午茶,就是一個愜意又美好的午茶時光,到底是不是吃過就回不去的神級吐司?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

但我相信,這是一個用心堅持做好每個細節,有用心把愛灌注在吐司上的良心店家。

a21.jpg

店家資訊:

石山丘Facebook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4-25724428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大仁街10號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