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jpg

來高雄旅行時,發現了這家離果貿社區不算太遠的日式家常料理餐廳,可愛的飯糰跟竹籠造型實在太吸引我的目光,

而且這家人氣很高的日式家常料理餐廳,只有開中午3小時的時間,很容易就客滿沒位置,馬上就打電話去訂位,

平日人潮也很多,很幸運搶到了倒數第二個位置,這家的餐點除了造型可愛之外,口味也都很用心做得很棒唷!

a02.jpg

開動了日本家庭料理店面的外觀以木頭色系搭配布簾,外頭有一整排的竹子,充滿了傳統日本料理餐廳的風情。

a03.jpg

因為老闆是日本人,店內的擺設也都非常的日系,而且真的非常非常幸運的,還預訂到了店內唯一的小和室區,

其他的都是一般的座位,只有這一個小包廂是特別設置成日式的和室桌椅,可以小小假裝飛到日本去吃午餐的感覺。

a04.jpg

開動了的Logo非常可愛,是一個穿和服的日本女子在吃飯糰,太好吃了臉上還沾了飯粒,非常生動又可愛,

我很喜歡日本餐廳的原因之一,也是很喜歡他們的細心,在預訂的桌上還看到可愛貓咪舉著預約座的小牌子。

a05.jpg

菜單很貼心的上面都有實際餐點的照片,可以先知道餐點實際模樣還蠻好的,這次主要是想吃招牌的竹籠套餐,

如果直接點餐點,就是會附上一般造型的飯糰,想要熱門打卡的笑臉飯糰需另外加30元,我是覺得蠻值得的啦!!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a07.jpg

竹籠套餐皆是日本媽媽跟老闆細心手工製作,會稍微等待一點時間,但為了好的品質我蠻願意等的,

看到竹籠套餐上桌時,中午吃飯的好心情,真的會有種神奇的魔力,讓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a08.jpg

日式燒肉竹籠套餐

有點忘記這個正確名字,竹籠套餐主要會有一個主食、四樣小菜、跟兩個手作飯糰,分別裝在可愛的小碟子中,

看起來精緻又優雅,雖然每種的份量看起來沒有很多,口味可是完全沒有馬虎,每一樣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a09.jpg

燒肉片跟洋蔥拌炒後撒上點芝麻點綴,旁邊搭配了一點高麗菜絲跟番茄片,肉片很入味好吃,味道不會太鹹,

a10.jpg

笑臉飯糰需要30元換購,看到這麼可愛模樣的飯糰就覺得超級值得,實在太可愛了啊!

a11.jpg

起司雞肉唐揚竹籠套餐

愛吃炸雞的我,這次選了人氣第二名的起司雞肉唐揚竹籠套餐,有滿滿的誘人起司跟我愛的唐揚炸雞我一定要吃,

如果有點了兩份以上,店家也會搭配不同的笑臉飯糰,是不是超級可愛的,馬上就可以拍照打卡讓大家欣賞一下。

a12.jpg

我的主餐起司雞肉唐揚,上頭有加了滿滿的焗烤起司,這個畫面實在太邪惡誘人了,也有搭配青花菜跟番茄可以解膩。

a13.jpg

很愛吃日式的雞肉唐揚,炸雞外皮非常香酥,雞肉也很嫩又多汁,加上滿滿的起司味道更加濃郁,吃起來太滿足。

a14.jpg

我拿到的笑臉飯糰,一個是可愛的笑臉娃娃,另一個是上頭加了明太子的可愛小雞,裡面還有滿滿明太子醬,

當下都會有點捨不得吃掉可愛的飯糰,掙扎好久才決定咬下第一口,飯糰的米飯口感是比較屬於Q彈不會軟爛的,

整體來說飯糰比較偏日式感覺,吃起來還算順口,單吃會有點平淡,可以搭配配菜一起吃。

a15.jpg

其中一個笑臉飯糰裡面還有包裹滿滿的鮭魚塊,這個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a16.jpg

忘記介紹到竹籠套餐內有附上一碗料好實在好喝的味增湯,裡面有海帶、金針菇、豆腐等,其他的配菜也很用心,

有日式料理常見的玉子燒、南瓜、地瓜等蔬菜、日式豆腐等小菜,份量小小的,但每種一入口,都會讓我深深感動。

a17.jpg

這個迷你小和室還擺著讓我很懷念的貓咪,這個模樣跟大小是不是超級像東京的豪德寺招福貓的啊!!

吃飽了正餐吃後,女生還是有第二個甜點胃的,這邊每天也會供應不同的甜點,點套餐也可以用100元加購。

→ 舊文回顧:【日本東京】豪德寺尋找招福貓、吉祥寺周邊一日逛街散策

a19.jpg

甜點我選了濃厚雞蛋布丁,飲料部分選擇了抹茶牛奶,這樣的價錢我覺得不算太貴,也能有濃濃的日本味。

a18.jpg

抹茶牛奶非常的日本,有種身在日本的感覺,喝起來味道不錯,但有一點小小偏甜。

a20.jpg

我的可愛甜點濃厚雞蛋布丁,杯子超級可愛是貓咪的圖案,布丁裡面是可愛的小紅帽,

一秒鐘就馬上讓少女心噴發,日本媽媽真的太懂這些可愛的小細節了!!

a21.jpg

濃厚雞蛋布丁口感滑嫩,蛋香味濃郁,跟一般台灣布丁不太一樣,綿密的口感還算不錯吃,

a22.jpg

這次來高雄吃午餐,意外的來到了這個很道地日式的家常餐廳,坐在小小的和室座位區吃午餐,

也品嚐著日本媽媽親手製作的日式家常料理,感受一點正宗日本風情,也是這趟旅行中,一個很珍貴的難忘回憶。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a23.jpg

 店家資訊:
開動了 日本家庭料理 |
Facebook
◆營業時間:11:00–14:00(星期日、一  公休)
◆電話:0970-50411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590號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a01.jpg

 附近景點:【高雄】果貿社區-免出國就能感受小香港風情-IG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