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其實想旅行很久了想當成自己的生日禮物,一個人很悠閒什麼都不用想,
只管放空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就吃,想買什麼就大方買給自己,
終於在今年的十月找到時間可以自己飛一趟,
總覺得這樣的生活,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我主要是去東京、橫濱、鐮倉,
這次要寫的飄泊流浪記,主要是以在東京旅行實際走走看看所經歷過程,
這個日記是我在東京旅行每一天的詳細記錄,其實日本或東京很多人都去過,
也很多朋友都一個人飛或許會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只是我很想趁還記得的時候,記錄著這些特別的溫度,日後再看是個很好的回憶,
也給那些覺得生活沒變化,想給自己一點點突破,卻沒有勇氣去做,
還沒有去完成夢想的朋友,一點點開始去改變去突破自己的勇氣。
我想這也是讓我,願意每天花一點點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寫下這些文字跟照片的最佳原動力。
 
詳細文章介紹:
 

★ 點此看日本東京優惠住宿房價

★ 日本東京旅行-必買Klook票券總整理:

-東京澀谷SKY觀景臺門票

- 2023新開幕-哈利波特影城門票

 

-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日護照

 

-東京三麗鷗彩虹樂園門票

 

-東京豐洲 teamLab Planets TOKYO 展覽門票

 

-Skyliner京成電鐵車票

 

-JR Pass 全日本鐵路通票(7/14/21日)

 

-東京淺草愛和服體驗&日式髮型設計(3號店)

 

-富士山經典路線一日遊-忍野八海、御殿場(東京出發 一人成團)

 

-富士山 & 箱根一日遊(東京出發)

 

-東京地鐵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 Tokyo Subway Ticket

 

-日本4G上網無限流量SIM卡(日本機場領取)

 

-日本4G高速上網吃到飽SIM卡(台灣郵寄到府)

 

-日本4G虛擬 eSIM 卡(電子郵件傳送 QR Code)

 

-看更多日本東京Klook優惠票券

 

KKday日本東京行程優惠票券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今天一個人到了在台中朝馬站
搭了統聯準備要到桃園機場的二航
今天隨行的夥伴是慵懶的蛋黃哥
其實一開始也沒特別愛蛋黃哥
昨天逛全聯的時候
發現了這個療癒的小朋友
所以讓他陪我一起旅行吧
 
等車的時候
隔壁坐了一對夫妻跟一個小女孩
爸爸拉著行李箱在等車
媽媽跟小女孩到7-11去買了糖果
可以一家一起旅行的感覺好像很棒
 
我也走進7-11買了杯拿鐵
準備開始美好一天的旅程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上車的時候
司機會問到第幾航廈
行李上會貼上號碼
到機場的時候司機會幫忙搬下車
服務算不錯
 
其實我有一點不愛統聯
他的事故率有點多常上新聞
但到機場還是他最方便
所以還是要勇敢搭一下
好啦
我承認我是有點慵懶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一個人抵達了桃園機場
不是第一次來機場
只是第一次一個人來
但也沒有很寂寞啦
很自由自在亂繞了一下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1樓有點無聊
就先飄到了樓上尋找出境櫃台
然後有點後悔沒先去覓食
因為已經中午了
飛機是下午3點的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不過很早到還是逛了一圈
發現了傳說中的Kitty候機室
蛋黃哥跟同伴團聚了
是的
這次不小心慵懶的
命中注定的買到哥的飛機
 
而且買完很久之後
我才發現是買到彩繪機
買的時候官網不會顯示
只是哥比較便宜我就選這班了
好像是長榮飛東京
最晚的一班飛機的樣子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所以報到完
獲得彩繪機票一張
哥只有在右上角有默默出現
好啦
這樣也蠻光榮的了
 
關於機票跟彩繪機
日記這邊不說太多
之後會寫文章詳細內容介紹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報到跟通關一切蠻順利的
一路亂逛走到C7候機室
就看到蛋黃哥飛機
已經早早就慵懶的在等我了
哥不是不想上班的嗎
還是覺得莫名的療癒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中午沒吃東西哥有點餓
但入關後沒什麼好吃
所以亂走到星巴克
買了一個牛肉可頌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上機的時候
經濟艙是一起開放登機
哥的飛機是不太有人搭嗎
可能時間還早
我莫名的是第一個上機的
也很準時起飛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既然都搭到彩繪機了
所以我訂餐時
就直接在官網選了兒童餐
也在訂位的時候選了靠窗的位置
之後文章都會在介紹教學訂機票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吃完餐點
哥也來喝杯水
彩繪機真的蠻療癒的
讓心情很放鬆
莫名升起很多的童心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窗外的雲朵風景我也很愛看
我是那種可以變態的
趴在窗戶一路天空看的人
總覺得很美很療癒
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風景之一
枕頭有蛋黃哥之後也莫名的好抱很多
我明明以前對蛋黃還好
怎麼覺得有莫名被洗腦了
一路慵懶飄到東京中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在一陣飄泊之後
終於在天黑抵達了成田機場
然後東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快到東京的時候
慵懶的在機上搖搖晃晃
先欣賞了一回東京的夜景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到了東京之後
沒想像中的冷但人真的蠻少的
走在幾個台灣阿姨的後面
一路還是不太有出國的感覺
 
但有點開心
我已經默默完成一個自己的關卡
其實我也沒特別愛日本或東京
只是覺得現在這個時候
蠻適合去這個城市走走看看的
一個很有一點點的挑戰
但也很適合放空的地方
 
兩年前自己飛過大阪
但那時有留學的朋友
在機場等我一起走
這次完全是
一個人飛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只會一點點的日文跟英文
一個人自由自在流浪
 
我不敢說鼓勵別人跟我一樣
因為每個人的抗壓程度
跟對事情的看法作法都不同
我也是做了非常非常多功課
看了非常多網站跟資料
有了一些準備才出發啟程
很多事都是必須非常努力
才能顯的毫不費力
 
最重要的是
在這次經驗理所收穫的記憶跟勇氣
這也是我很想告訴大家的
做好準備的下一步
就是勇敢實現他吧!!!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有聽說日本檢查蠻嚴格的
我拿完行李
後在最後一關的海關前排隊
然後有點呆滯不知道要排哪邊
有些人的行李被打開檢查翻了很久
但我完全不想
只祈禱趕快能順利出去
我還有好多事要做
 
有一個長得有點像陳漢典的海關
開口問我是不是跟前面的人一起的
我搖頭
過了一會兒他才叫我往前
我有點緊張
他好像也看得出我有點害怕
他翻了翻我的護照
然後還給我
帥氣搖了搖手指
跟我說可以走了
 
是的
我終於順利出關了
我抓緊時間
先跑去尋找在台灣就在客路訂的東京72小時卷
京成巴士櫃台也有代售(東京24,48,72小時卷)
我之前查的資料顯示72小時卷
京成巴士櫃台有時會售完
所以我就直接用客路(或KKDAY)訂了
 
一開始連不到Wi-Fi程式打不開
一直找不到櫃台
我也是在機場一樓繞了一大圈
然後我忘記把客路的票印下來
所以要拼死連上Wi-Fi開出來
我真的有點灰心
擔心哪時候才會結束
順利到住的地方
 
後來好不容易連上Wi-Fi
才發現原來就在
出關一出來京成巴士旁邊
我出來一眼就看到的京成巴士
卻沒發現隔壁櫃檯的客路
因為他櫃台沒有明顯招牌標示
只有小小的牌子
 
我用日文說了打擾了
拿我訂票資料給他看
然後服務人員跟我說了中文
 
我笑了笑
跟他我說我繞了一大圈
才發現你們在京成旁邊
他笑了笑
繼續準備我票劵
然後拿我的票跟一些優惠券給我
 
 
 
我道謝後轉身
看到寫有鐵道的指標往下走
準備去解下一個任務
去買票搭Nex去新宿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到樓下順利看到顯眼的紅色JR招牌
前面有人等了好一會
後來發現旁邊售票機好像也可以買
但前提是你要確定不會買錯
 
終於排隊等到了
拿我寫好簡單字的紙條
女服務員溫柔的表示他了解了
然後拿我的票跟時刻表給我
 
離搭車有一點時間
我走到全家挑了一下我的晚餐
然後進站搭車
 
到了月台發現NEX已經停在月台了
明明離搭車時間還有十幾分鐘
我有點開心可以上車
但也有點難過我沒拍到火車頭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然後入口處就是10車
我完全不用走太遠
有一點點覺得幸福
但還是仔細核對是不是我要搭的車
 
JR 的 NEX有點類似台灣的高鐵
然後日本的車有的都有點酷
他是同一台車
但會在某個大車站分道揚鑣
開往不同的終點站
 
像我的車
之前查的資料說會在東京站分離
不過不用怕搭錯
因為他全部都是對號座的車票
只要做對位置就沒問題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然後我其實也有點質疑
這班是不是我的車
但還是想拉著行李上去看看
 
一上車後
我後面跟了一個外國的男生
他拿著他的票
有點緊張的用英文問了我一些話
我有點不理解他要問什麼
我看了看他的票
表示應該跟我的是同班車沒錯
然後他說沒關係就走了
 
我繼續走上車
有高級的車廂自動門
真的是很帥氣的一台車
但裡面莫名的空蕩沒有人
我不知道要開心還難過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然後門口有蠻大放行李的地方
但都沒有人我不太想放
我拉著行李走到我的位置
 
車上會廣播很多語言包含中文
然後他說了一句
如果你忘記行李的密碼
你必須到終點站才能領取
我突然心頭一驚
突然覺得我沒放那邊是對的
反正車上人超少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我仔細對了一下座位號碼
他跟高鐵一樣前面有一個小桌子
我拉下桌子開始享用
我跟蛋黃哥
在東京的第一個全家買的晚餐
並連結Wi-Fi跟家人朋友報平安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約一小時後就抵達了新宿
一個傳說中很大的複雜車站
 
所以我跟朋友說
這次來東京
我很像在解一個
真人版的遊戲任務
一關破一關
 
每個挑戰都是有趣的新開始
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到達新宿站後開始想著之前查的路線
還有指標亂走了一圈
還繞過一個感覺很像走錯路的月台
又穿越另一個空的感覺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新宿沒我想的時尚
可能他是很早期就蓋好的車站
不過真的蠻大的人潮很多
我走了一會
終於看到南口往小田急的出口
是我訂的民宿要搭車的方向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看了我唯一看懂的藍色小田急
想說應該是這方向沒錯吧
放了我的票到票閘走出去
然後我走到盡頭
發現好像不太妙
怎麼還是在站內出不去
 
往回看發現我放票的那個閘門
似乎發出了聲音
一個阿伯
拿起疑似是我的票詳細觀看
我默默的走回去
他問票是不是我的
說了一串我不懂的話
然後開了旁邊小門要我走這出去
我沉默指了一下上面的小田急線
表示我要去這邊
他好像點頭我就沒出去
繼續走下月台
我看了看好像是對的又有點不對
 
後來發現正確的做法
是要從上圖黃色JR南口改札出站
再從旁邊另一個通道
進去同個方向的小田急線
阿伯可能看我也聽不懂
就直接放棄我了
至少我可以順利到站再補票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我就這樣子
有點呆萌直接順利轉了小田急線
但上面好像是特急的月台
我愣了一下
決定拿我要去的站名給旁邊站務員看
 
他指了樓下我跟他道謝
我走到樓下
有台車停在月台
我對了一下名子
是我可以搭的車沒錯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我上車
然後今天的飄流記
終於進入了最後一關
想要怎麼連Wi-Fi聯絡房東
 
我這次最瘋狂的決定
應該就是沒有買Wi-Fi吧
一方面是Wi-Fi便宜的好像訊號不穩
吃到飽的又貴翻天
我應該不用吃到飽的方案
所以就直接放棄了
我想好好的放鬆不要太被打擾
 
我打開民宿的 airbnb APP
努力用殘破的英文
發送出對話
我會在23:10分拉著一個粉色行李箱
到達車站的西口
也很期待見面之類的話
 
祈禱網路能順利把對話發送出去
在斷斷續續的Wi-Fi裡
終於收到
一個悅耳的訊息聲傳來
 
我收到房東回信了
他說他會在那時間在車站等我
過了一會Wi-Fi又失去訊號
不過沒有關係
我緩緩的看著那幾行字
期待著抵達我的新家
 
真的很有發票中獎的感覺
很想跳耀站起來轉圈
自己還是很幸運的
突然覺得一切事情很順利
一切都值得感恩
我終於把今天的任務完成
得到獎勵的那種成就感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順利下車
我知道我的票一定出不去
拿給站務員補了票
 
他好像有點驚訝
我怎麼會飄流到這裡的感覺
他看了看計價板子
他在計算機上按了250
 
我付完錢
我的房東已在出口等著我
突然覺得感動
我做到了一個人的流浪
當然前提一定要做非常非常充足的功課
不然有非常大的機會會搭錯車走錯路
 
訂的房子在車站旁邊
過個馬路大概1分鐘就到了
 
房東惠子感覺是一個很慈祥的媽媽
一路跟我用英文溫柔的交談
他介紹車站附近的設施
說這邊很安全可以放心
我後來才發現
他指的位置是警察局阿
還有閒聊一些
我有點懂又不太懂的話
但我覺得很安心
來到了一個很棒寧靜的地方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這邊有點像日劇裡
會看到的日式小公寓
都是一間一間的小套房
 
房間是在2樓走廊的盡頭
1樓走到2樓是個白色的小樓梯
入口還被樹叢包圍
對超級夢幻的
之後的日記會在補上照片
但行李有點重的難搬
 
到了房間跟airbnb上照片差不多
但更美更溫馨有人情味
我好愛這雙溫暖的拖鞋
真的超級好穿又溫暖
 
日本現在的溫度比台灣冷了很多
但有暖暖的拖鞋真的拯救了我
腳不會冰冷
整個人就溫暖了好多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惠子詳細跟我介紹了房間各個角落
還有設定Wi-Fi跟講解附近地圖
 
惠子跟我一起坐在小檯燈前
用英文聊了一會兒天
雖然很多我有點聽不懂
但他非常溫柔的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跟一個外國人
小小聊天的難得體驗
也讓我下定決心
有動力再把語言學的更好一點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我超級喜歡這個房間
門口進來就是小廚房
很迷你但也五臟俱全
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
有點像住進了日本朋友家
我深刻感受到了日本的家常
 
一切都很棒是我喜歡的
也非常有日本人家的感覺
簡單乾淨的ikea跟無印良品風格
我感謝自己的好眼光好運氣
還有那麼一點點命中注定的緣分
 
這間房間本是我一直很想訂的首選
不過他離新宿要30分真的有點遠
所以下訂前我有些猶豫
每天來回新宿也要多花約500円
 
後來我找到另一間
在新宿地鐵線上
房東會說中文還有免費移動WIFI的
我心動問完房東一些事情
但很無緣的
在我決定要訂的隔天
就被別人搶先訂走了
日期有重疊的所以我跟他無緣
 
所以到最後
我還是默默訂了現在這間房
但我很感謝我那時的決定
這間很棒的房間
讓我有了很好的回憶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愛他
到想定居在這
旁邊是綠綠的樹叢
雖然離市區有一點點距離
但又離車站超近
完全沒有飯店的壓迫感
非常的舒適溫馨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床後面的牆邊
還有好大的衣櫥
有點像哆啦A夢的衣櫃那樣大
我很開心把衣服掛上
下面還有好大空間
可以放進整個行李箱
 
我的房間
跟一般日本飯店比起來
真的非常的大又舒服
 
因為我沒有一定要去逛街
或者一定要去哪邊
所以可以慵懶的賴在這邊
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
這也是一個人的自在吧
 
整理完行李
房間好整齊很像可以定居在這生活
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居遊風格
要睡覺已經半夜兩點
隔天還要好早起去鐮倉
 
床很軟還有厚厚的棉被
調了5-6點的鬧鐘
一邊想著下次要什麼時候來
看櫻花好像不錯
明明這次旅行還沒開始
我已經在規劃下一次了嗎
 
温暖的被窩裡
謝謝我的勇敢
我深刻感受到幸福的睡著
 
(續待)
 
 
今日行程表總覽>>
 
 D1: [長榮航空TPE PM 3:20 - NRT PM 7:40]>[N'EX 成田空港-新宿20:44-22:11]

 

★ 點此看日本東京優惠住宿房價

★ 日本東京旅行-必買Klook票券總整理:

-東京澀谷SKY觀景臺門票

- 2023新開幕-哈利波特影城門票

 

-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日護照

 

-東京三麗鷗彩虹樂園門票

 

-東京豐洲 teamLab Planets TOKYO 展覽門票

 

-Skyliner京成電鐵車票

 

-JR Pass 全日本鐵路通票(7/14/21日)

 

-東京淺草愛和服體驗&日式髮型設計(3號店)

 

-富士山經典路線一日遊-忍野八海、御殿場(東京出發 一人成團)

 

-富士山 & 箱根一日遊(東京出發)

 

-東京地鐵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 Tokyo Subway Ticket

 

-日本4G上網無限流量SIM卡(日本機場領取)

 

-日本4G高速上網吃到飽SIM卡(台灣郵寄到府)

 

-日本4G虛擬 eSIM 卡(電子郵件傳送 QR Code)

 

-看更多日本東京Klook優惠票券

 

KKday日本東京行程優惠票券

 


 

--- 閱讀相關文章---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