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星期日是半夜的飛機到宿霧,到學校整理完爬上床睡覺大概也凌晨兩點多了,

隔天是星期一也是開學日,終於排除萬難飛到宿霧來遊學了,

此刻的心情很開心也很平靜,躺在床上回想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一半的朋友疑惑為什麼要來菲律賓學英文,

看完我寫的這一系列文章後,或許你會開始有點喜歡這個城市,

一半的朋友再三叮嚀要我注意自身安全,其實我一開始也有點擔心害怕,

但實際在宿霧這城市待一個月後,除了路上的車速跟空氣讓我真的覺得有點驚人,

還有食物普普外,安全跟其他方面我覺得是還ok的,

 

 

 

今天早晨也是半睡半醒的,一方面也是很怕會睡過頭,

宿霧天氣真的是超級炎熱,半夜室友有起床開了一下冷氣,

因為電費是需要另外付的,所以他們不會常常開著,

昨天半夜到宿舍他們都已經睡了,超級怕會影響到他們,

早上起床看到我的室友是兩個韓國人,

一早睡醒有稍微跟他們打個招呼,

第一次這樣見面真的是有一點點特別,

他們起床的習慣會先去洗澡,

我七點多梳洗好就晃出門看看校園,

  

 

 

看快要8點了我馬上奔跑去餐廳吃早餐,早餐的選擇不多,主要以吐司為主,有蛋、香腸、泡菜等配菜可選,

隨便找了位置坐下,突然發現後面有說中文的聲音,馬上轉頭想要認識一下台灣的朋友,

稍微聊聊後,也到了上課時間,我吃完早餐就回到宿舍休息一下。

 

延伸閱讀:【宿霧遊學】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昨天接機人員有給我一瓶CG的水瓶這個瓶子可以留起來裝水喝,

在這每天都要喝一大瓶水以上,我每天要吃B群跟益生菌也會喝很多水,

可以補充體力也很解渴,在這邊讀書也覺得規律生活跟飲食有讓身體變得健康一些了。

 

 

 

回到宿舍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娃娃,後來發現好像是之前同學忘記帶走的,

這時候室友都出門上課了,我也驚覺我手機還沒有充電,開始尋找寢室裡的插座,

我一個人恍神的找了很久後,沿著室友延長線的方向,終於發現插座在我床頭床墊的後面,也太隱密了啦!!!

但我很開心的馬上把我手機跟相機電池拿出來充電。

 

 

 

這時候終於有時間看一下桌上的入學資訊上面還有學校的地圖,

原則上很多建築都是宿舍,只要認好教學樓跟餐廳就好了,

還有學校全區的wifi密碼跟臨時的外出卡。

 

 

 

  入學考試  

入學第一天早上10點,所有新生要進行分級考試一進去有點嚇到,人數超級多有快20個新生

一半日本人,一半韓國人,再來是4個台灣人跟2個中國人,每個人要事先想好三個英文名字

上課期間所有使用到的名單,都會標示英文名字不是本名,所以學校內所有學生英文名字不能重複

首先考聽力,會放錄音帶選擇答案,再來是閱讀的選擇題跟作文,

作文的題目也很淺顯易懂, 是問為什麼想學英文,是很重要的嗎?

 

 

 

在考筆試的時候,老師會分別叫學生名字,一對一老師的教室內去考試,

我第2個被老師叫出去的,還蠻快的讓我有點緊張,

老師蠻好的人很溫和,雖然是在考試但蠻像在聊天的那種感覺,

問的是跟自己家鄉有關的問題,不會很難發揮。

  

 

 

考完後就回教室繼續寫考試題目,一直會考到12點結束,

有的同學蠻快就寫完了,考完試後也到了午餐時間囉,就跟台灣的朋友一起到餐廳去吃午餐,

 

 

 

  午餐時間  

第一天吃學校的午餐,口味還算可以接受,有遇到一個60幾歲的台灣阿姨也來這邊讀書, 

她主要是想考潛水執照,也一起進修英文,活到老學到老真的非常棒,

來CG讀書以為都會是二十幾歲的同學,後來發現也有很多各國的商業人士、老闆,

或退休的叔叔阿姨來這邊度假學英文,後來去跳島的時候也有遇到朋友的朋友是韓國大叔,

年齡層分布非常廣,學英文真的也是不分年紀的,

台灣阿姨說過一句話,後來大家都很認同:「 學好英文是用來吵架的 」,

而這並不是真的用在吵架,而是在捍衛跟爭取自己的權利,

阿姨說著自己的經歷,去國外旅館住宿遇到的不平等待遇,是靠著英文才爭取到合理的賠償,

這跟我學習英文的初衷也很類似,希望能在旅行中能使用英文平安順利解決各種事情,

英文是世界最普級的語言,學好它時時刻刻都能派得上用場。

 

 

 

  入學說明會  

吃完午餐後回到寢室稍微休息後,下午一點就準備去聽新生的入學講座,

各個國家的學生經理,會把各國學生集中帶到團體教室去,

大家也要趁這時間認識一下相同國家的朋友,日後生活也可以有個照應,

  

 

 

接著會發一本厚厚的資料,裡面有寫滿各種的注意事項,還有經理的聯繫方式,

這邊有三個會說中文的學生經理,可以幫大家處理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有同行同學有遇過一些宿舍等等的問題,一起去找他們都能很快速就處理好,

也有遇過某天同學突然生病不舒服,經理也馬上帶我們出門去買藥,有經理在真的讓我們學校生活放心很多。

 

 

 

然後會發一堆資料要簽名填寫等等,還會收走護照,等畢業典禮當天再領回,幫我們講解入學事項的經理是 Kris,

由於前一天很晚才到學校,今天又很早起,下午呈現一個昏昏欲睡的狀態,

後來 Kris 說到他個人的經驗故事時,大家才抬起頭專心聽他說,Kris 也笑了笑說大家這時候才是清醒的啊!!

 

 

 

接著他也帶我們看了一下學校的佈告欄,跟我們解釋要如何看課表或其他資訊等等,

學校也有訂一個扣分的機制來約束同學,例如遲到、缺課等等,扣完200分就會被強制退學,

當週有被扣分的同學名字也會被貼在公佈欄。

 

 

 

Kris 人蠻好的,解說得非常仔細,還沒來宿霧之前,都很擔心來這會不會無法跟學校溝通,

或對這邊生活無法適應,第一天遇到學生經理 Kris 後,真的讓我放心很多,

在這邊生活一個月 Kris 看到我們台灣的同學都會主動打招呼,

或是一些事情例如換課等等都會主動提醒我們,也有問我們有沒有適應生活等等,

 

 

 

二樓的佈告欄還有貼醫院的資訊,也有旅遊景點跟餐廳的介紹,

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玩的時候,來這邊看看就對了!!

學校內的各種重要事項也都會公佈在這!!

 

 

 

每週都會更新一次全校的個人跟團體課表,上面有寫學生跟老師的名字跟教室,

還有不同的顏色區分新生跟畢業生等等,要換課的時候看好這些資訊非常重要,

Kris 也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們聽。

 

 

 

學校一個月也會舉辦一次的跳島旅行,主要是跳島浮潛為主,

因為我跟同學有別的安排所以就沒有報名,下次有機會跟學校同學一起出遊也不錯,

可以多認識同學校不同國家的同學。

 

 

 

學校每月也會公佈當月的行事曆,

主要會公告每週可換課的時間還有國定假日,

還有新生入學日(週一)、與畢業典禮日期。

 

 

 

  Mall換錢/買生活用品  

等新生說明會結束之後,學校會集合所有新生,

開車載我們到 BTC MALL 換錢跟買日常用品,

這個MALL離學校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BTC MALL的匯率蠻好的,我剛來的這時候美金匯率有52.3,

有點後悔第一天沒換多一點,2週之後遇到的匯率都是51多了!!

 

 

 

換錢主要是攜帶美金100、50元的匯率會比較好

我這次來生活費部分共帶了650美金,

最後花了大約550美金,還有剩一點點披索給大家參考。

 

 

 

後來有去其他MALL換過錢,發現 BTC MALL的匯率算不錯,

重點是不需要填單據,只要錢給他,也不用開口,馬上就可以拿到披索,

錢也會當場清點一次給你看,換錢的地方就在入口處非常方便,

所以要換匯我也蠻推薦直接到BTC的,離我們學校CG Banilad走路只要五分鐘,也很多餐廳跟超市可買日用品。

 

 

 

換完錢旁邊就有鬆餅、冰淇淋、

小吃、果汁飲料店等,

 

 

 

之後大家一起去BTC樓下的超市,也跟同天來的台灣同學認識熟悉一下,   

大家剛好都是來一個月,相遇真的也是一個很好的緣份,

 

 

 

因為在台灣有做好準備的功課,大部分的東西我都有帶齊了,

所以來超市也沒有什麼要買的,亂逛了一下餅乾零食區,還有看到了宿霧必買的芒果乾,

 

 

 

我真的只是亂買了一些零食,

還有一小包捲筒的衛生紙,

 

 

 

這邊麵包真的是超便宜到我有點不敢吃,但還是覺得蠻美味的感覺,

超市外面也有一家藥房,如果生病臨時需要買藥也可來這裡,

最後跟同學跑去買了現打的芒果汁,口味還算不錯!!

 

 

 

到了指定的時間,

大家就準備一起搭車回學校了。

 

 

 

回到學校後,

需要先到辦公室去繳交入學所需的費用,

有條列標示各項的費用清單,

 

 

 

繳完錢後就可以來這領取學生卡了,

到這邊也完成了入學的整個流程。

 

 

 

證件上面會有有學生卡跟外出卡共兩張,

後來也把宿舍鑰匙一起放在這邊,

這樣找鑰匙也方便很多!!

 

 

 

學生卡背後會有學校的地址跟電話等資訊,

如果外出不知道怎麼回學校,也可以快速知道學校地址。

 

 

第一天晚上很興奮的約了同學,要一起去逛逛學校附近的餐廳跟商店,

出校門每個同學要繳交個人的Gate pass外出卡,警衛也會問每個同學要去哪裡,以確保大家的安全。

 

 

在附近亂逛了一圈,附近有幾個小型的mall跟很多的餐廳、按摩店生活機能挺好的,

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學校附近好吃好逛的地方,

今天跟同學決定吃韓式的餐廳,就在CG Banilad的校門口,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這家溫馨小巧的餐廳,這邊也有賣飲料跟一些零食,

主餐有賣很多韓式的小吃,份量不大但口味還不錯,飯捲跟炸年糕都很美味。

 

 

 

如果是報名半斯巴達的同學,每天早晨都會有考試,

跟同學借了一下題目來看大概是這樣的,

如果不及格當天會被限制外出,

這也是激勵自己學習的一個好方式。

 

 

 

  準備上課  

第二天早晨就可以到辦公室去領取入學成績單跟課表,

然後馬上就要開始第一天的課了,真的是超級期待的。

 

 

 

學校的佈告欄上有貼1對1老師可使用的課本清單,

有分為Vocabulary、Reading、Speaking、Grammar、Writing,

共五種類型的課本可以選擇,一開始沒注意到這個清單,

上課時老師問我想加強那個部分,我有突然有點回答不出來,每個都很想要加強啦!!!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上課的課本會不同,

四堂一對一我分別選了Reading、Speaking、Grammar的課本

 

 

 

建議大家可以先分析自己的強項跟弱項,

想在遊學期間強化聽、說、讀、寫哪一個方面,

還有可多問問學長姐的意見跟到自習室或辦公室看一下課本內容,

如果都沒事先準備也沒關係,

老師第一天上課會依據考試成績跟與你對談後,

分析選定上課的課本,有的老師會指定課本,

有的老師會挑選幾本課本讓你選擇,

 

 

 

第一天課程結束要到辦公室買課本,

有的老師會帶著學生一起去買,有的老師會請你拍照下課去買,

一本書大約會是200P的價錢,

可以依照個人的遊學週數決與想加強的部分,決定要買幾本課本,

之前有聽說很酷的學生只買了一本課本,請每個老師分章節都上同一本,

我是選了四、五種的課本,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能認真學習好好吸收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宿霧遊學】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影片版介紹

♥ 訂閱我的YouTube: https://goo.gl/T5HQD3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Go Education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http://bit.ly/2DCS3LX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服務專線02-2741-6188

-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04-22220158

-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07-285-3876

-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03-4270367

 

宿霧遊學相關文章:

【宿霧】菲律賓宿霧遊學-行前準備(找代辦、機票、行李準備)  

【交通】Airasia搭機亞洲航空往返台灣-宿霧紀錄/機捷/第一航廈美食街 

【宿霧】菲去語言學校學英文-CG Banilad第一天新生入學日 

【宿霧】來去菲律賓遊學CG Banilad語言學校介紹+上課心得分享 

【宿霧】CG Banilad 語言學校-宿舍跟餐廳介紹 

【宿霧】宿霧必逛SMmall、Ayala 、ITPark、語言學校周邊18個推薦好吃好玩地方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1-考試選課/跟外國老師同學上課/初次跳島旅行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2適應生活/假日旅行鯨鯊共游/墨寶沙丁魚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3上課心得/薄荷島旅行/SMmall逛街

【宿霧】2019宿霧遊學週記#4-畢業典禮/Mactan島度假村/Sirao Garden

 


 

 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

◆Skyscanner機票比價優惠 

◆Agoda訂房優惠價

Hotels.com  10 晚,送 1 晚)

◆Airbnb民宿訂房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獲得$1,000元折價卷)

◆Trip.com

◆Booking訂房  (9-10月享住宿8折優惠)

◆KKday旅遊體驗平台

◆KLOOK客路票卷系統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免費獲得$100元折價卷)

◆GLOBAL WiFi 分享器 日韓上網吃到飽,每日$109+機場取免費再加碼免費翻譯機租借(2019-10-31止)、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總整理(持續更新中)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雙子喵 Penny YouTube影音 : https://goo.gl/T5HQD3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