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到零廚藝新手、小資租屋族或媽媽的懶人快速料理清單,打開冰箱一定能發現冷凍水餃這個選項,每次水餃快吃完的時候,我也都忍不住趕快再衝去買來補充庫存,這個大家都愛的國民美食「水餃」要怎麼煮?怎麼煮才不會皮肉分離?煮水餃的技巧有哪些?除了單純水煮之外,也要告訴你吃不膩的水餃百變料理,讓你連續吃一週水餃,不會重複口味,也不太會吃膩的!!

 煮出好看水餃的方式

煮水餃的技巧市面上的方式蠻多的,有的要點水或加是加鹽等等,我是有學到另外的方式,分享一下我家的煮法,首先就是要使用夠大的鍋子跟適量的水,一定要等“水滾後”才能放入水餃,下鍋後,要輕輕攪拌水餃避免沾黏,等水再次滾後,計時7分鐘(每家的水餃皮大小厚度不同,這邊的時間可自由調整),最後的重點就是等“撈起水餃之後”才能關火,可避免水餃皮吸入多餘的水分唷!!

照著步驟煮,真的覺得我的廚藝瞬間增長好多,從此跟破皮軟爛的水餃說byebye,多注意一下細節,煮好吃水餃的技巧真的不難。

 ▌團購水餃的試吃與煮法影片

影片內有另一種,等水滾後再加冷水的點水煮法,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唷!!

>> 點此選購蔥媽媽水餃、宅配料理  


 水餃的推薦搭配料理

酸辣湯餃  

小時候很愛吃水餃,也一定要配上一碗酸辣湯,把水餃泡在酸辣湯裡也是我平常最愛的料理之一,咬下皮Q的水餃、裡頭滿滿的豬肉餡料,配上一口微微的酸跟辣的湯,暖心又可以吃得很飽。

先把高麗菜豬肉水餃煮熟後撈起,接著煮酸辣濃湯,如果很懶惰不想準備配料,可直接購買市售的港式酸辣濃湯粉,再煮好的酸辣濃湯中,加上一顆打散的蛋液,最後在濃湯中加入煮熟的水餃,簡單又好吃的酸辣濃湯餃就完成了,如果是超級不會煮飯的料理新手,這是比起煮泡麵多了幾個步驟,但也蠻簡單容易的,也可讓自己的廚藝加分許多,一定要試著煮看看,相信大家也會愛上這道台灣的家常料理的。

冰花煎餃

煎餃也是我很愛吃的早餐料理之一,比起一般水煮的水餃,煎餃多了一層香酥的口感,超級愛吃外面酥脆的水餃皮,在平底鍋先排好一圈水餃,接著將麵粉跟水依照自己喜歡的比例調勻,我都是酌量亂加比較多,網路查到建議比例是1:10,麵粉水均勻倒入平底鍋中,以中小火煮到水分收乾即可,建議使用不沾的平底鍋會比較不沾黏會比較好煎,煎熟後,拿一個盤子倒扣呈盤,將底部漂亮花紋朝上,一面皮Q一面脆皮的口感,吃過就會讓人念念不忘。

使用煎餃的煮法,咬下水餃的同時,還能吸到飽滿湯汁,讓我十分喜歡,配上一點醬油膏或辣醬也十分搭。

>> 點此選購蔥媽媽水餃、宅配料理  

泡菜炒水餃

我們家人都是泡菜控,所以也嘗試做了不一樣的搭配,將水餃煮熟後,微微瀝乾水份,再將水餃加上泡菜跟蔥一起拌炒,上面再撒上一點白芝麻提味,這個搭配十分的簡單開胃又好吃,一上桌很快就被掃空。

我蠻愛用玉米口味的水餃搭配泡菜,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也可以再加點起司絲也很讚,會變得很有韓式的風味。

櫻花蝦水餃蒸蛋

我做的是清爽的蒸蛋料理,先把水餃煮熟後,放入加了櫻花蝦的蛋液中一起蒸熟,簡易版的是直接加入大約八分滿的蛋液即可,如果比較講求鮮味也可加入少許高湯在蛋液中。

  

上桌前再撒上些許蔥花,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整體味道就十分好吃,讓水餃更增添了一層變化。

>> 點此選購蔥媽媽水餃、宅配料理  

 蔬菜水餃烘蛋 

水餃除了水煮外,也可加喜歡的蔬菜做成烘蛋,水餃可先煮熟或是使用煎的方式煎熟備用,蛋液裡混合玉米粒、花椰菜等蔬菜配料,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建議使用已煮熟或川燙過的配料,在平底鍋中放入蔬菜蛋液跟水餃一起煎熟,起鍋後撒上辛香料跟巴西里末提味,簡單的水餃料理就可以超級美味上桌。

 

水餃做成烘蛋的創意料理後,不用過多的調味,口感也能變得更豐富好吃,也可大大提升飽足感。

 日式咖哩水餃 

我是一個超愛咖哩的咖哩控,突然想吃咖哩又想來點不一樣的話,咖哩加上水餃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呢,如果懶得煮咖哩使用調理包也很便利,先把水餃煮熟後撈起,放入咖哩調理包泡水加熱,將咖哩跟水餃拌勻就可以趁熱吃囉!!

這次搭配大人小孩都很愛的玉米豬肉水餃,讓水餃口味又多了一層的變化,超級與眾不同的口感,吃過一次後就會印象深刻深深著迷。

>> 點此選購蔥媽媽水餃、宅配料理  

  韓式炸醬麵水餃 

 這是我很愛吃一款韓式的炸醬泡麵,之前看到網路上有麵食跟水餃的組合搭配,於是就想把泡麵跟水餃加在一起吃看看,把泡麵煮好瀝乾水分與水餃煮熟後,一起倒入碗中,加入泡麵附的炸醬包拌勻即可。 

混合了炸醬的水餃,撒上滿滿蔥花跟芝麻,Q彈的水餃皮吸附炸醬的美味,韓式的醬汁鹹中帶甜非常開胃好吃,這個組合可以讓我連續吃一星期都不會膩。

 焗烤蝦仁水餃 

如果一次煮太多水餃吃不完,或是想換換口味,焗烤也是一種簡單快速,就可以輕鬆收服家人的胃的料理方式。

把水餃加熱煮熟後,加上蔬菜、蝦仁等等配料,如果怕蔬菜跟蝦仁比較慢熟可以事先川燙過一次,最後撒上起司絲放入烤箱中,使用180度烤5-10分鐘,時間到就可趁熱享受,有濃濃起司牽絲感的美味焗烤水餃。

很愛把蝦仁水餃做成焗烤料理,綜合海陸的雙重享受味道,吃起來十分開胃又過癮。 ​​​​​​​

>> 點此選購蔥媽媽水餃、宅配料理  ​​​​​​​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