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某天午後來到台北教育大學上進修課程,有一點閒暇的時間,想在六張犁附近找間舒服安靜的不限時咖啡廳,

在網上找到一間很文青風格,餐點跟甜食看起來也蠻誘人的咖啡廳,就決定去吃看看這家人氣蠻高的餐點,

可以填飽肚子也讓自己能靜下心喝杯咖啡吃好吃的甜點,享受寧靜美好的午後時光。

a02.jpg

休習日位在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安靜小巷弄內,外觀是我很喜歡的純白風格。

a03.jpg

休習日的店面設計保留了大片的玻璃窗,讓店內空間很明亮,門口的區域也會時常更換一些藝文展覽,

在官方粉絲團也會有一些課程的資訊,之後有去台北也想報名啊!!

a04.jpg

店外觀的各種小細節,都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a05.jpg

進到店內,牆前的擺設很有日式溫馨風格的感覺。

a06.jpg

這邊也是一個舒服的座位區,在這邊喝喝咖啡看書或用電腦都很愜意。

a07.jpg

店內採半自助式經營,紙巾或茶水可以自取,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的選擇。

a08.jpg

細看咖啡豆跟耳掛包的包裝,走簡約的文青風格,也很適合當成小禮物送給朋友。

a09.jpg

我很喜歡窗邊的座位區,整片大面玻璃採光非常好,位置也很寬敞又舒服。

a10.jpg

店內的位置不算太多,但蠻安靜的,在裡面也有一間小小的包廂,但裡面有人就沒有拍了。

a11.jpg

店內有展示一些藝術的作品,感覺好特別,讓我十分好奇。

a12.jpg

有點像燈箱投影片超級酷的!!

a13.jpg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牆上有許多風景明信片下方有掛許多的書籍可以翻閱,

a14.jpg

超喜歡這種很生活化的明信片,很有家的感覺。

a15.jpg

雜誌以旅遊跟生活類為主,這樣很一目瞭然也很整齊。

a16.jpg

後方牆上有手寫英文,非常隨意也很有個性。

a17.jpg

這邊有規定要輕聲細語、低消是一杯飲料。

a18.jpg

飲品有咖啡、氣泡飲、歐蕾、台灣茶等類別可以選擇。

a19.jpg

每日供應的甜點會公佈在櫃檯旁的小白板上,肉桂捲跟烤布丁也蠻有人氣的。

a20.jpg

廁所的佈置也很酷,超有文青的風格。

a21.jpg

今天點了炙燒雞沙拉飯、甜點跟拿鐵咖啡,我不得不說點餐的時候覺得休習日的價位稍微有一點偏貴,

但是我蠻餓的,還是想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看到這份量跟食材後,覺得蠻值得的啦。

a22.jpg

拿鐵咖啡$150 元

有漂亮的愛心拉花,牛奶部分也可以更換成豆奶。

a23.jpg

杯子的部分也是很別也很好握的白色點點馬克杯搭配大理石杯墊。

a24.jpg

大理石杯墊我自己好愛,好想買一個回家收藏。

a25.jpg

炙燒雞沙拉飯 $250元

一開始我漏看裡面有飯,以為是肉搭配沙拉這樣,沒想到下面也是有飯的,整體的份量很足夠,

營養均衡又美味,讓我覺得點這一道實在是非常值得啊。

a26.jpg

裡面也有一顆半熟的水嫩水煮蛋,我很喜歡吃。

a27.jpg

沙拉的部分有南瓜、馬鈴薯、番茄、堅果、生菜、小黃瓜、紫薯、玉米筍等等,

都是我蠻愛吃的組合,顏色搭配的很繽紛也讓我食慾大開。

a28.jpg

炙燒雞肉上頭有加上一點香料提味,雞肉的部分是已經有切開,很方便食用。

a29.jpg

煎過的雞肉肉質很鮮美,搭配飯跟沙拉很對味。

a30.jpg

醃製過的小黃瓜跟白蘿蔔可以解膩又開胃。

a31.jpg

休習日選用的飯我也很愛吃,裡面有加上有點像糙米的樣子,讓整體口感更豐富。

a32.jpg

沙拉飯的份量比我想的多一些,但新鮮又誘人的美味還是讓我吃到停不下來,

下回有機會到訪,還是會想再點這個美味又營養均衡的沙拉飯來吃。

a33.jpg

黑芝麻生乳酪 $150元

這個甜點是我在搜尋休習日網頁時,一看到照片,就很想吃看看的甜點,

我自己非常的喜歡吃黑芝麻,目前會用黑芝麻做甜點的店家也不多,所以也讓我鐵了心一定要來吃。

a34.jpg

來看看療癒的切面,整體的味道充滿黑芝麻的香氣,生乳酪的質地很紮實又濃郁,

上頭1/3的原味乳酪搭配2/3的黑芝麻乳酪,讓味道更有層次不會吃膩。

a35.jpg

我喜歡沾一下黑芝麻粉再搭配一小口黑芝麻生乳酪,一起送入口中,

生乳酪餡跟底層的餅乾互相交融,乳酪味很香濃不會太甜膩,

搭配我愛的咖啡,在休習日愜意的享受下午茶時光非常的幸福啊!!

a37.jpg

很愛名片後面的這句話:休習,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我們都好好的休息一下,喝口咖啡,吃個好吃的早午餐或甜點,再出發吧!!

a36.jpg 

休習日 z day cafe | Facebook

營業時間:11:30-21:00 (週一休)

電話:02-23780602

地址:台北市樂業街412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