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今年2020年大潤發最新推出的集點活動,竟然是跟許多米其林主廚都指定專用,鍋具評價非常好的法國畢耶合作,我現在在家每天幾乎三餐都是自己煮跟家人一起吃,所以也很在乎料理的器具,是否方便耐用、快煮、好清洗,畢耶de Buyer是法國製造傳承百年工藝,很多人都推薦買料理刀、堅固又耐用的不鏽鋼鍋,這也是烹飪必備廚房神器,有了畢耶好用的料理器具,烹煮料理變得輕鬆又簡單,天天下廚都能擁有舒適愉快的好心情呢!

a02.jpg

這次選擇換購兩款評價很高的:

星級主廚輕巧料理刀14cm-換購方式:10枚+1399元 / 20枚+899元

星級主廚雙耳不鏽鋼湯鍋24cm-換購方式:15枚+1999元 / 120枚免費換購

a03.png

集點方式是消費滿500元可集一點,集點的時間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有平底鍋、調理鍋、矽膠烤模、牛排鍋、不銹鋼湯鍋、萬用鍋、料理刀等可兌換,最低是集10枚貼紙加上優惠價,即可把心儀的料理鍋具帶回家,此外還有集滿80-120枚就可以免費換購的鍋具可選擇,真的超級划算讓我很想馬上奔去大採購一番。

詳細集點方式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大潤發 X 法國畢耶De Buyer 集點活動網站

a04.jpg

星級主廚輕巧料理刀 14cm 


第一眼就很喜歡料理刀的質感很優,採用高級鋼材一體成形,中間沒有空隙,小巧好收納跟攜帶。

a05.jpg

這一個款式也是專業廚師級的刀款,刀體很鋒利,14cm切一般的料理食材就很夠用了,也很適合小家庭或租屋族使用,如果是去露營攜帶也很輕巧方便,是可以一刀多用的萬能料理刀。

a06.jpg

 星級主廚輕巧料理刀也是法國手工製造,看到這就覺得質感升級許多。

a07.jpg

此外讓我覺得驚奇的是,料理刀的刀尾握柄的地方,有墊片可調整重量,可以讓每一個人都可找的適合用刀的重心。

a08.jpg

星級主廚輕巧料理刀是使用高密度碳纖握把,握起來手感很好,也不易孳生細菌很好清洗。

a09.jpg

我是一個不太會用刀的人,很怕切到手都會躲很遠,食材也常常切的歪七扭八,這次用這把星級主廚輕巧料理刀,非常有功力大增的奇妙感受,平常覺得很硬的食材,馬上一秒變得好好切啊!將食材切片、切條,或是小方塊,都非常好切又不沾黏,用了這把刀之後,超有感的覺得,有一把輕巧又好用的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a10.jpg

因為刀尖蠻鋒利的,所以每次使用完我也會馬上清洗擦乾,放在刀架上,好收納也不怕不小心碰到受傷。

a11.jpg

星級主廚雙耳不鏽鋼湯鍋 24cm

全鍋身採用國際 AISI 304不鏽鋼製,整體的容量很大,還有一個專用的鍋蓋,很適合悶燉牛肉或豬腳、或熬煮高湯、火鍋料理等等。

a12.jpg

全鍋採304不鏽鋼製成,非常堅固耐用,也適用各種爐具很好烹調。

a13.jpg

鍋子的容量較大,最多可承裝4L,很適合悶燉熬煮高湯與火鍋料理,去露營或是多人聚餐,煮大鍋料理非常好用。

a14.jpg

鍋子的底部是加厚導熱底板,加熱非常迅速,可節省料理時間,蓄熱效果也不錯,煮湯久放也不怕很快就冷掉。

a15.jpg

我帶雙耳不鏽鋼湯鍋回家後,馬上就想用這個鍋子來煮我最愛的咖哩飯囉!!

日式咖哩飯

準備材料 (可依個人口味增減食材):

洋蔥 2 

紅蘿蔔 1 

馬鈴薯 4 

雞里肌肉 1 盒

蘋果 1 

咖哩塊 1 盒(實際使用半盒,6小塊)

花椰菜 1 顆

a16.jpg

雙耳不鏽鋼湯鍋適用於各式鍋爐,如果家裡沒有瓦斯爐用感應爐也是可以的,要製作咖哩飯,首先建議先把洋蔥炒軟,可以直接在雙耳不鏽鋼湯鍋內加油拌炒,洋蔥炒軟之後再加入紅蘿蔔,

a17.jpg

再接著加入4顆馬鈴薯,建議食材都統一的大小,所以我是習慣切滾刀塊,這樣比較大塊也較有口感,接著要加入清水,水的份量建議可以剛好淹過食材即可,開中小火讓食材慢慢煮熟。

a18.jpg

等待水再次煮滾後,加入蘋果塊,有蘋果可以增添咖哩的甜度,因為蘋果比較快熟,所以可以慢一點加。

a19.jpg

可用筷子測試馬鈴薯是否可以穿透,可穿透就表示已經煮熟,就可以加雞肉跟咖哩塊一起熬煮了,因為這個雙耳不鏽鋼湯鍋容量較大,我加入的食材也蠻多的,所以咖哩塊的部分後來有增加到6塊,測試雞肉有煮熟與持續攪拌至咖哩塊完全融化入味,就可以享用美味的日式咖哩囉!!

▲ 詳細料理方式可看我的影片說明 

a20.jpg

畢耶星級主廚雙耳不鏽鋼湯鍋的鍋型是雙握耳的湯鍋,我自己很愛有握耳的鍋子,煮完後端上桌非常省力又方便,家裡很多鍋子是沒有握耳,常常拿的時候都要很提心吊膽或是怕被燙傷,所以那些也已經被我收起來塵封,以後決定都交給星級主廚雙耳不鏽鋼湯鍋,來陪我製作美味的料理就好!!

a21.jpg

畢耶de Buyer這款湯鍋系列也是被星級餐廳主廚評選最實用鍋款系列,以前很愛看美式的料理節目,許多參賽者也很常用湯鍋來燉煮或是做湯類的料理,這次煮出來的日式咖哩我也很滿意,也比平常更省時,冬天也快到了,之後也要繼續用這個畢耶星級主廚雙耳不鏽鋼湯鍋來煮麵、燉湯。

a22.jpg

這次煮的日式咖哩飯,之前馬鈴薯都要煮很久才會軟,這次用雙耳不鏽鋼湯鍋,比平常快一些時間就已經把馬鈴薯煮軟又入味,我搭配日式小飯糰一起吃,也增添了一些日式的氛圍,平常在家煮一鍋日式咖哩飯,也可以分成好幾餐慢慢享用,越燉煮也會讓咖喱飯更加入味又好吃,很簡單又美味的家常料理,一定要學起來唷!

a23.jpg

快速集到點數可以看活動頁的集點攻略

大潤發 X 法國畢耶De Buyer 集點活動網站

給你最浪漫的廚房邂逅-關於法國畢耶De Buyer的其他文章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手作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