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jpg

這家在花蓮蠻有名的日式點心舖豆和菓子」,好幾年前來花蓮玩的時候就有來吃過,最近來花蓮的一心街附近逛街的時候,突然很懷念這種日式傳統小點心,來這必吃的有糯米糰子、銅鑼燒、水信玄餅,在這個不能出國玩的日子,可以用日式小點心懷念一下,以前在日本旅行,坐在街邊小店吃著小點心的那種令人懷念的滋味。

a002.jpg

豆和菓子」位在小巷弄中,木造的外觀建築還蠻好辨認的,這邊以外帶為主,偶爾會開放內用,可直接詢問店家。

a003.jpg

店外的擺設也很有日本街頭的感覺,實在太令我懷念了。

a004.jpg

店內販售的日式小點心都非常的有日式風情,也有抹茶冷飲、布丁、長崎蛋糕、霜淇淋等等的品項。

a005.jpg

這家的銅鑼燒也非常有名,也是我很愛吃的小點心,這天有看到紅豆、芋頭、抹茶、柚子等口味可以選擇。

a006.jpg

糯米糰子也是來「豆和菓子」必吃的小點心,每個糯米糰子都有用小盒子裝著,外帶回飯店吃、或買來當伴手禮都很方便唷!

a007.jpg

糯米糰子的口味超多種,可依個人的喜好選擇,每款都很吸引我想吃看看。

a008.jpg

還有看到很傳統的小糕點跟可愛的金平糖,真的好像在日本才買得到的小點心。

a009.jpg

還有小禮盒的精緻包裝,很適合裝小點心送禮。

a010.jpg

a011.jpg

難得來這裡,馬上點了糯米糰子、銅鑼燒、水信玄餅來吃看看,到訪當時是前幾個月疫情還沒有這麼嚴重的時候,很幸運的可以內用,承裝點心的盤子也都非常的有日式的風情。

a012.jpg

我最愛醬油口味的糯米糰子,這也是我去日本的時候,幾乎每次都會去便利商店買的小點心,甜鹹交錯的醬汁搭配Q軟的糰子,是滿滿懷念的味道,一秒就懷念起日本了啊!!其他甜的口味對我來說比較沒有記憶點,近期都很喜歡找醬油口味的糯米糰子,吃起來才對我的胃。

a013.jpg

這次買了一個抹茶銅鑼燒來吃看看,餅皮非常的香Q有淡淡蜂蜜的香氣,抹茶內餡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比較像甜豆沙餡的感覺,比較偏甜,如果是單吃抹茶銅鑼燒,我個人有點覺得太甜膩,建議可以配個茶或咖啡比較剛好。

a014.jpg

來這裡想品嚐比較特別的日式點心,很推薦可以吃看看水信玄餅,Q滑明亮的水信玄餅搭配黃豆粉、黑糖漿,吃起來清爽可口不甜膩,很舒爽的感覺,也是可以當成來花蓮旅行的一個完美小句點。

a015.jpg

店家資訊:

豆 和菓子

營業時間:13:00–18:00(星期三公休)

聯絡電話:038358398

地址:花蓮市一心街44號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 更多當地美食、景點介紹 

 延伸閱讀:

咖逼小売所 斗宅。揀茶舍|古色古香日式老建築內的人氣咖啡廳-超萌柴犬陪你喝下午茶吃柴田燒

花蓮|又一村文創園區-眷村老宿舍翻修成好拍的新文青景點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