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位在台中的彩虹眷村、嶺東科技大學附近,有家隱藏在森林秘境中的「MAPPER CAFE」脈博咖啡館,環境安靜且舒適,店內佈置以韓風為主,也很適合約好友來這邊談心喝咖啡、拍美照,餐點部分有提供手沖、義式拿鐵、招牌試管咖啡、輕食、手作甜點等,最推薦旅人們來喝看看招牌的「環遊世界試管咖啡組」,搭配好吃的手工甜點,有我最愛的巧克力布朗尼或輕食餐點都蠻好吃的,價錢也算平價CP值很高,還有可愛店貓出沒中,很推薦把這家優質的咖啡廳收入口袋名單唷!!

 Mapper cafe 環境

a02.jpg

「MAPPER CAFE」的位置蠻隱密的,位在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巷弄內,這邊有分成咖啡廳跟一個小的迷你小酒吧,目前主要是以咖啡廳為主,迷你吧是採預約制營業。

a03.jpg

「MAPPER CAFE」原本在台中有另一個店面,因租約的關係,目前已搬到現在這個店址,也是位在老闆的住家旁邊,繼續在此經營把好的咖啡香跟理念流傳下去,店內的設計主要是韓系簡約風,店內的坐位算蠻多的,我最喜歡窗邊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庭園的樹木,讓人可以放鬆心情。

a04.jpg

「MAPPER CAFE」的店門口有一個大大COFFEE的字樣,也是在訴說「MAPPER CAFE」的經營理念:在旅行中喝的咖啡,在喝咖啡的旅行。

a05.jpg

很愛店內的紅磚牆上的咖啡標語,「MAPPER CAFE」的各個角落,也有許多鹿的圖案,我很喜歡,也是有旅行中路的含義。

a06.jpg

「MAPPER CAFE」店內還有很韓風的網美牆,也是許多女孩們喜歡來拍照打卡的韓系景點。

a07.jpg

店內有設置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很喜歡「MAPPER CAFE」的可愛LOGO設計,把咖啡跟鹿結合在一起。

a08.jpg

Mapper cafe餐點

a09.jpg

這次來用餐點了一份法式鹹派、巧克力布朗尼、冷泡咖啡、招牌的環遊世界試管咖啡組,餐點很豐富看起來也很美味,可以約朋友一起在這裡用餐,愜意享受午後的美好時光。

a10.jpg

法式鹹派 $200元

這次點了裡面法式鹹派來當早午餐,裡面有有燻鴨鹹派、沙拉、馬鈴薯、菇類、水煮蛋、百香果,食材新鮮種類也很豐富。

a11.jpg

沙拉的部分,每日會嚴選6~10種以上新鮮的生菜,搭配黑橄欖、杏仁片等,淋上特調的和風柚子醬,味道很清爽美味,一次可以吃到多種生菜還蠻不錯的。

a12.jpg

法式鹹派搭配的是燻鴨鹹派,裡面可以看到鴨肉,整體份量也蠻多的,味道不會太鹹,可以吃到燻鴨樸實的美味,整個吃完也蠻飽足的,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也有提供素食鹹派可以選擇,若只想單純吃法式鹹派也有提供單點的選擇。

a13.jpg

環遊世界試管咖啡組 $290

a14.jpg
這個環遊世界試管咖啡組,是「MAPPER CAFE」招牌的咖啡,也是在台中非常有名氣的人氣咖啡,許多旅人來台中玩,也會特地來喝這款,這6種不同的試管咖啡,也代表了6種不同的國家,有義大利、法國、奧地利、葉門、俄羅斯、日本,用不同的咖啡香氣,帶領著大家環遊世界,神遊出國旅行去。

a15.jpg

點環遊世界試管咖啡組,還有貼心附上一張明信片,講解這6款不同咖啡的小故事,邊喝咖啡的同時,也細細品味其中每款不同的心情故事。

a16.jpg

由試管的上頭可以看到不同的6種咖啡,老闆建議從Esppresso開始喝起,接著再品嚐其他5款,Esppresso也是義大利人最常喝的咖啡,還有一個浪漫Just for you的含義。

接著喝到的是法國CAFE AU LAIT,就是使用咖啡與熱牛奶以1:1的比例混和而成,也是我們一般常喝到的拿鐵咖啡,也是我自己很常會喝的咖啡選項,喝起來非常溫順,看起來我非常適合法國啊!!

奧地利的這款咖啡也很微妙,是一個車伕在寒風中沖泡咖啡,因想念家中妻子,沈醉在回憶裡,就不小心在咖啡上加入過多的鮮奶油,成了意外的美味。

a17.jpg

葉門的摩卡有加了巧克力醬香氣,喝起來帶有濃郁的可可香,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款的。

日本的抹茶與咖啡、牛奶互相融合成的味道,抹茶拿鐵也是許多人愛喝的口味。

其中我很驚豔的是俄羅斯咖啡,這款也是「MAPPER CAFE」獨家研發的,在咖啡中加入微量的伏特加與橘子醬,讓微醺酒香味與甜蜜橘子香氣互相交融,讓咖啡香蹦出一個新的甜蜜火花,雖然平常很少喝酒類飲品,但這種組合搭配沒有過多的酒精,只保留了特殊香氣,真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下次到訪會很想再專程點一杯來喝。

a18.jpg

下午茶時間,最棒的享受就是點個好咖啡,搭配手作甜點巧克力布朗尼。

a19.jpg

巧克力布朗尼 $150元

a20.jpg

我自己超愛吃巧克力布朗尼,但很少遇到真的好吃的,這款「MAPPER CAFE」的布朗尼,真的讓我蠻驚豔的,加了滿滿核桃的巧克力布朗尼,口感紮實有濃郁,有著不會太甜膩的濃郁黑巧克力香,搭配上頭特調的鮮奶油也很對味,一吃就讓我深深愛上,搭配咖啡也很剛好,下次還會想專程再去吃。

a21.jpg

現場也有販售台灣的特色明信片、「MAPPER CAFE」自家品牌的咖啡豆、冷泡咖啡包、掛耳包、咖啡器具和周邊商品等等,蠻喜歡「MAPPER CAFE」推出的咖啡系列週邊商品,有著自家的LOGO插畫,包裝設計也十分用心,我還買了可愛罐裝的咖啡豆回家收藏,這真的蠻適合當成小禮物或是伴手禮送給親友的

a22.jpg

另外也帶回了濾掛咖啡包、冷泡咖啡,我很喜歡冷泡咖啡,除了罐子非常可愛之外,也很愛咖啡溫醇冰涼爽口的味道,冷泡的咖啡也比熱的更耐放,很愛咖啡的我,還是很快就把整瓶喝完了,「MAPPER CAFE」也有販售冷泡咖啡包,可以買回家沖泡唷!

a23.jpg

「MAPPER CAFE」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店貓捲捲,很喜歡他的可愛小耳朵,他時常出沒在咖啡廳的各個角落,大家來咖啡廳也可以來找捲捲玩唷!!

a24.jpg

店家資訊:

Mapper cafe脈博咖啡

官網Facebook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二公休)

◆電話04-2380773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24-12號

CAFFÈCOIN 職人咖啡通行

a25.jpg

Hi~ 你喜歡喝咖啡嗎?這一杯咖啡,我請客!

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輸入我的請客序號:A8D8ETEU,就可以獲得 $50 咖啡兌換金!(點我領取) 

「Mapper cafe脈博咖啡」目前也有加入CAFFÈCOIN 職人咖啡通行,全台1000間咖啡店都可以儲值跨店寄杯兌換咖啡超方便唷!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