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jpg

來安平老街玩,想帶個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回家,蠻推薦來「安平陶坊」DIY手拉坯,也有很適合小朋友玩的DIY彩繪劍獅,如果想訂製專屬的陶藝品這邊也有唷!我一開始以為玩手拉坯可能會花很長時間、難度很高,來到「安平陶坊」玩陶,讓我的手作體驗瞬間信心大增,老師隨時都會在旁邊貼身指導,原來不用花幾分鐘,就可以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小陶器,真的會忍不住驚呼~哇!!實在太神奇了!!

a26.jpg

來這邊玩手拉坯、玩陶只要100元起,價錢很公開透明,有含材料跟教學,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玩得開心,這裡都有提供圍裙、跟需要的器具,主要的製作流程就是照片的上半部部分,從練土一直到裝飾,比較進階的修坯之後的流程到完成品,都會交由「安平陶坊」幫大家完成。

a27.jpg

來體驗手拉坯玩陶,可以製作的款式,共有6種可以選擇,有杯子、聚寶盆、花瓶、碗、盤子或是筆筒可選擇,其實看了有點選擇困難發作,可以DIY玩手拉坯,做出專屬於自己的陶器機會很難得,還蠻想要多做幾種帶回家收藏的,這次設定好目標要做出一個可以吃拉麵的碗,一路從開洞、拉高、變形,看到自己喜歡的碗漸漸成形讓我蠻興奮的,老師也會隨時在旁邊指導,所以每個人就算是零手作基礎的或是小朋友初次體驗玩陶,成品一定都會是美美的,完完全全不用怕會歪七扭八或手忙腳亂做不出來的。

a28.jpg

老師一開始也有做簡單的示範,不到幾分鐘,一個可愛的小花瓶就成形了,花瓶洞口也可以做簡單的花邊造型,真的是簡單又好玩,真的會忍不住很想多做幾種帶回家。

a29.jpg

完成半成品後,會先去洗手把剛剛手上的陶土洗掉,老師接著會發一塊小陶土,要裝飾剛剛做好的陶器,可捏出自己喜歡的形狀,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模具,很輕鬆就可以押出圖形,最後把這些裝飾,黏貼在剛剛做好的手拉上,就完成了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真的是蠻療癒放鬆又好玩的體驗行程,這邊也有提供九種噴釉的顏色可以挑選,燒窯的時間大約要18天~3週左右,可以選擇再到店自取或是用宅配寄送到家的,我也超級期待能趕快收到我做的成品的。

asdf.jpg

補上現場的半成品照片,以及回來三週後,收到的寄來的陶碗成品對比照片,我選擇藍白的配色,非常有日本富士山的感覺,整體感覺我都很滿意,想到之後每天可以使用自己製作出來的陶碗吃飯,非常的實用,也讓我非常有成就感,旁邊的容器可以當成小杯子或是花瓶,很期待之後有去台南玩可以多做幾個,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安平老街導覽(預約制)

a30.jpg

這次做完手拉坯後,還很幸運的跟陶坊的宋老師一起走訪安平老街,聽聽老街的故事導覽,也讓我對安平這邊有了更深的認識,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張尋寶遊戲圖,原來安平的巷弄內,隱藏了許多的劍獅,可以聽聽宋老師介紹鄭成功跟荷蘭人的故事,宋老師為了鼓勵大家來安平玩,實際去看看這一些劍獅,所以設計了這一個遊戲,最快找滿圖片上九個劍獅,還可以獲得紀念品,大家都拼了命的在安平巷弄內穿梭尋找劍獅,意外發現這邊還有一個網美都愛拍照開滿花朵的茉莉巷,在安平的知名三級古蹟海山館的門上,也有一隻綠色的「海山劍獅」,大家都有找到了嗎?

a31.jpg

繼續走在安平老街的巷弄內,發現了有好幾百年歷史的樹王公內,也有一隻八卦圖的「達摩劍獅」,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就錯過了,安平會有許多的劍獅,據說是鄭成功打敗荷蘭人後,民眾仿效士兵掛劍所衍生出來的產物,在門口掛上劍獅可以避邪,也漸漸變成安平地區具有代表性的圖騰

a32.jpg

一路看到蠻難找、很容易錯過在神秘巷弄內的「神秘劍獅」,還有位在店家紅布下九塊陶板拼成的「九九劍獅」,另外在安平也有許多的風獅爺,融合了在地的特色跟風土民情,宋老師也敦親睦鄰製作了許多風獅爺分送給鄰居,印象蠻深刻的是有捧著一個愛心的風獅爺,據說是這一家的奶奶,每天都會坐在家門口,熱心的替來安平玩的旅人們指路,有著滿滿的愛跟關懷。

a33.jpg

最重要的一站,來到了安平陶坊的劍獅學堂,宋老師在自家工作坊外的傳統紅磚牆上,彩繪了可愛的貓咪牆跟劍獅,也是很多旅人會來拍打卡美照的火紅景點之一。

a34.jpg

這邊的工作坊平常是沒有開放的,一般是有預約導覽才會來這裡,這裡主要是燒製我們前一個行程手工製作手拉坯的地方,所以也有看到其他遊客製作的手拉坯半成品,還有看到宋老師的工作室內,有許多厲害的陶藝作品,我最喜歡這個製作精細的台南安平知名景點,竟然有可愛的大魚的祝福,實在是讓我印象很深刻,蠻喜歡宋老師這次安平的導覽,讓我更認識在安平地區劍獅、風獅爺以及陶藝品的更多知識。

a35.jpg

店家資訊:

安平陶坊Facebook

營業時間:10:00–18:00(公休一)

聯絡電話:0929-0052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53號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兩日輕旅行-搭乘來趣台江Fun Tour解說專車、逛安平老街DIY玩陶、入住大員皇冠假日酒店遠眺台江國家公園美景

【台南懶人包】10個以上IG熱門打卡點-女孩快收藏!說走就走的文青小旅行,騎機車遊台南,一個人出發也OK!景點美食懶人包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