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決定旅行的日期後

其實我對訂房沒有太多的概念

研究了幾款訂房APP後

我還是選擇使用Airbnb

 

 

 

我覺得他的介面

設計的蠻不錯的簡單明瞭

 

 

 

可以設定預算

還有篩選條件

基本上買完機票

就可以趕快選擇房間了

 

 

 

我喜歡整套的房源

就是獨立套房的意思

另外我也比較希望有廚房

雖然不一定會煮東西吃

還有接下來的天氣去日本

暖氣我覺得也蠻重要的

 

 

 

我覺得Airbnb

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可以儲存心願單

喜歡的房源可以按愛心存起來

然後好像會自動按照地區區分

 

 

 

我原本很想訂的房間

在新宿地鐵線上

房東會說中文

還有包移動wifi

不過在我猶豫一天之後

他竟然被訂走了

也太搶手啦

 

 

 

基本上所顯示的是一人住的價錢

有多一名房客會再加收錢

都會標示在 其他價錢 的部分

另外讓我沒有馬上下訂的原因

就是有押金的部分

在旅費內要再多負擔這筆費用

重點是他幾乎等於房價

或比房價高

雖然這筆費用是可以退回來的

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太喜歡

沒有每個房東會收取押金

我這次訂的房就沒有押金的部分所以很重要的

訂房前

務必先把所有的規則條款看清楚

就會減少很多日後的爭議

 

 

 

Airbnb的房源

只會顯示大約的區域位置

訂房後才會有詳細地址

是我比較無法理解的一點

但通常房東還是會標示

到房子的距離大約多遠或幾分鐘

 

Airbnb有一個很棒的功能

就是房源介紹或評價

都可以直接按翻譯語言

就會有雖然不太精準

但至少看得懂一點的孤狗翻譯

會直接在app裡

同樣的位置直接翻譯語言

 

 

 

這次的房東是超讚的房東 

讓我非常期待 

在Airbnb裡不採雷的重點

就是...

一定要看評價!!!

一定要看評價!!!

一定要看評價!!!

 

這真的太重要了要說3次

有些Airbnb的房間

真的美到不行

不過住客負評很多

或者是全新的房源

沒有什麼評價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第一次訂房

第一次住國外的民宿

我雖然很愛冒險

但我強烈建議你不要挑戰阿

在國外旅行

住的品質真的還是蠻重要的

安全/舒適方便/好溝通

才是首選阿!!!

 

 

 

這次房東有提供大概的地點

我立刻Google一下

覺得環境超級好阿

雖然離新宿有一小段距離

 

 

 

另外房屋守則

跟其他價格方面也要先瀏覽過一次

也有任何問題

也很方便可以直接詢問房東

所以很重要的一點

房東回覆訊息的速度

也是很重要觀察的一點

有任何問題

能快速幫你處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Airbnb的金額計算

是會自動換算成你設定好的幣別

所以換算成台幣後有好多小數點

還有我發現選同樣日期的價錢

也會稍微隨匯率變動

雖然差異不會太高

但也不建議拖太晚才訂房

房間被搶走就沒有了阿

 

 

 

另外他也有額外的清潔費部分

跟Airbnb的服務費

雖然我沒感受到他有什麼服務啦

但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也是好事

在國外旅行

如果有任何問題24小時客服也很棒

 

 

 

最後退訂政策每一個房東也不一樣

總之預訂前都可以看詳細

最後我有使用1000元的優惠卷

他是會自動抓匯率換算

所以是1030元

 

你們也可以獲得優惠卷喔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點選直接進入)

只要註冊airbnb帳號(不用先訂房)

你也可獲得$1,000 TWD旅行基金

可以使用在你的下一筆

總價$1,900 TWD或以上的旅程

只要你訂2~3天房就差不多會超過1900元啦

訂房就直接省了約台幣1000元

個人覺得非常划算

點我註冊airbnb帳號帳號

優惠卷期限好像有1年吧

 

 

 

訂房都是直接線上刷卡

訂完後我的房東

很快就傳來了地址等等的房源資訊給我

 

 

訂完後錢暫時是在Airbnb託管

在入住後才會撥款給房東

是蠻讓人安心的一點

另外小小抱怨的一點是

Airbnb的匯款還是匯到國外去

所以我後來信用卡還是被多扣了100多元

是事後才知道的

這也是說出來提醒大家的一點

可能每家信用卡計算不太一樣

 

 

 

訂完房後

在旅程的部分

會開始倒數幾天後會入住房源

我覺得這功能蠻可愛的

接近旅行日期

還會收到Airbnb的mail提醒要收行李了

另外我回來的隔天

有颱風入侵日本

還收到 Airbnb 英文的mail

提醒我要注意

覺得這團隊真的還蠻可愛的

上面說的是Airbnb團隊內部

不是說房東

 

 

 

 

訂完房後

Airbnb也會詳細標示

關於房源的詳細資料給房客

 

最後就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入住囉

我真的很愛這次的房間

之後會在補上

房間實際入住的文章介紹

 

大概的介紹可以先參考這一篇

||旅行日記||-Penny的東京女子單身旅行飄流記#1 啟程 

 

 

 

從東京旅行回來後

當天就收到了Airbnb通知

要給房東評價

雖然我好像也隔了2~3天才寫

 

 

 

我覺得我選的幾點都非常重要

房東很貼心回覆又很快

我的房間很安靜舒適

出來不遠就有全家跟火車站

真的讓我超級滿意的

 

 

 

接著給完評價

也可以留言給房東

 

 

 

最就是留下給房東的公開評價

就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

房東也會對房客留下評價

我走的時候把房間收拾超乾淨

還做好垃圾分類

我看到房東留下 she is very clean

這幾行字我還是忍不住微笑了

我真的很愛那間房間

期待下次再去住

我在東京最愛的家

 

最後還是在推薦一次

註冊airbnb帳號(不用先訂房)

你就可獲得$1,000 TWD旅行基金

可以使用在你的下一筆

總價$1,900 TWD或以上的旅程

只要你訂2~3天房就差不多會超過1900元啦

訂房就直接省了約台幣1000元

個人覺得非常划算

點我註冊airbnb帳號帳號

推薦給大家使用囉

 

------------------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

◆Skyscanner機票比價優惠 

◆Agoda訂房優惠價

Hotels.com  10 晚,送 1 晚)

◆Airbnb民宿訂房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獲得$1,000元折價卷)

◆Trip.com

◆Booking訂房  (9-10月享住宿8折優惠)

◆KKday旅遊體驗平台

◆KLOOK客路票卷系統 (憑此連結只要註冊會員帳號,即可免費獲得$100元折價卷)

◆GLOBAL WiFi 分享器 日韓上網吃到飽,每日$109+機場取免費再加碼免費翻譯機租借(2019-10-31止)

------------------------------------------------------------------------

 

--- 閱讀相關文章---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關於雙子喵 Penny :

喜愛分享美食/旅遊/心情/照片&影片記錄生活

也歡迎同好留言分享經驗與互相加油打氣 :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雙子喵 Penny BLOG : http://millycat0616.pixnet.net/blog

►雙子喵 Penny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illycatlife/

►雙子喵 Penny IG(心旅) :https://www.instagram.com/pennylive/

►雙子喵 Penny IG(美食) : 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catlife/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