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平常我最愛找文青風格的老宅或古董咖啡廳,最近聽好友說在士林捷運站旁,

有一間超級適合我的文青髮廊,裡面的髮型設計師技術也蠻不錯的,

剛好最近蠻想換換新髮型的,就決定預約這家士林的日青髮廊來體驗看看囉!

a02.jpg

日青髮廊位在士林捷運站旁,但很少去士林,我一開始有一點小迷路,

後來才發現出捷運站後繼續直走,往汽車停車場的方向進入,接著會連接到一條小路,

就會看到一間也蠻有氣氛的榕 RON酒吧,旁邊就是日青髮廊的小庭院。

a03.jpg

外觀真的不像步入髮廊,很有隱密居家咖啡廳的氛圍,我個人很愛這種感覺。

a04-1.jpg

一進入門口就讓我很放鬆,有一秒飛到日本質感小店的感覺。

a04.jpg

一進門就讓我驚呼連連,這真的是台北最美的髮廊了!!

a05.jpg

現在正值肺炎期間,進門後也會有酒精可以做消毒。

a06.jpg

入口的接待區也擺放著兩張椅子,很像小時候去爺爺奶奶家看到的椅子,讓我很懷念。

a07.jpg

古董的擺設搭配乾燥花,讓整體空間更優雅有氣氛。

a08.jpg

也有一些流行的雜誌可以翻閱。

a09.jpg

店內跟一般髮廊很不一樣,不是制式化的設計,整體空間採挑高設計,座位區每個位置都不太一樣,

a10.jpg

我蠻愛這個位置的,很有韓系明星髮廊的感覺。

a11.jpg

設計師有說這些家具都是特別去二手古董店裡挑選的,

a13.jpg

我也很喜歡這一區,有古董化妝鏡、另一個是連身鏡的位置,還有樹木跟裁縫機做裝飾,

在復古中也帶著一點日式清新感覺,在這邊弄頭髮的確會很讓人放鬆啊!!

a12.jpg  

在櫃台後面隱藏了洗髮區,在這邊洗髮也蠻舒服的。

a14.jpg

我一直被這一間的造型所吸引,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a15.jpg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間就是廁所,鏡子也是有古典畫框的感覺。

a16.jpg

這邊很貼心有提供女性生理期用的衛生棉、酒精、生理食鹽水、棉花棒可以使用。

a17.jpg

這邊也有提供簡單的飲品,沒想到日青髮廊很用心的是用陶製的杯具,上面還有印上自家的LOGO,

很少可以喝到是現泡的茶葉,還有搭配一個小餅乾。

a18.jpg

介紹完環境也要開始來弄頭髮了,來看看我現在的頭髮狀態,染髮已經超過半年以上,布丁頭色差很嚴重,

之前有燙髮也有一點毛躁分岔,蠻想稍微修短一些,換一下清爽有質感的造型。

a19.jpg

我的設計師是細心好溝通的Bob,他先看了我目前的頭髮狀態,建議我可以重新調整一下髮型整體線條比例,

讓我扁塌的頭頂線條能更明顯,重點是希望我回去之後能很好整理我的頭髮,這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不管在髮廊做了多好看的髮型,回去之後要好整理,才能維持長久啊!!

a20.jpg

Bob要先幫我燙髮,有發現我的頭髮屬於細軟髮質,燙不好的話容易直掉與不易塑形,

所以特別使用了日本進口的兩款燙髮膏調和成適合我髮質,讓捲度能更定型凸顯線條的造型。

a21.jpg

開始上燙髮膏中

a22.jpg

上完之後會綁三個測試髮膏是否有塑型的測試髮捲。

a23.jpg

第二步在開始上溫塑燙的髮捲,Bob説他用新的技術幫我燙,也讓我蠻期待的。

a24.jpg

溫塑燙過程中,髮卷中有用棉花墊著,會稍微有一點點的熱度,但不至於太燙。

a25.jpg

時間到了之後,Bob貼心的在幫我開冷風降溫頭髮的溫度。

a26.jpg

拔下髮捲後有一秒變成法國人的錯覺?

a27.jpg

實際上的成品不是長這樣的,在染髮完成之後,才會一起吹整造型。

a28.jpg

接下來要進行染髮的部分,Bob會拿出髮型的色卡跟實際的作品集,一邊建議我可以挑選的色系跟方向。

a29.jpg

我決定挑選深色系的黑棕色,讓頭髮整體質感可以好一些。

a30.jpg

Bob先細心的幫我處理髮根的部分,再接著染其他的髮絲,這樣整體的髮色會比較均勻。

a31.jpg

染完頭髮沖洗後,也有加上兩階段的護髮,讓我燙染完的頭髮,可以即時保養獲得最好的呵護。

a32.jpg

燙完的頭髮,簡單地用手繞就很好吹整,頭髮染深後,整個人變得氣質加分很多,我超喜歡的啊!

a33.jpg

來日青髮廊也讓我好想到處去拍照,很喜歡這個座位,下次可以約閨蜜一起來做造型拍拍美照。

a34.jpg

這次的捲髮造型是帶有一點慵懶感,捲度也很修飾臉型。

a35.jpg

做完造型後在日青髮廊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出美照。

 a37.jpg

大概有一年沒有燙頭髮了,直髮習慣之後,有點忘記捲髮才是最好修飾髮型的武器,

很喜歡這次側面捲髮的幅度,很優雅又有質感。

a38.jpg

這次染的顏色是比較霧面的黑棕色,在強光或陽光下才會比較亮,是我很喜歡的低調中帶點質感的感覺。

a39.jpg

這次在日青髮廊做的造型讓我很滿意,這裡的環境也讓我很放鬆,裡面設計師的技術也讓我很放心,

a36.jpg

這家應該是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家絕美髮廊,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唷!!

 日青髮廊首次消費:剪髮、燙髮、染髮 9 折優惠中 (限不指定設計師)

a40.jpg  

店家資訊:

日青髮廊richin

官網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43號

電話:02-28832549

設計師:Bob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健康飲食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雙子喵 Penny 的頭像
    雙子喵 Penny

    雙子喵玩樂旅行PennyLife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