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jpg

今天要推薦大家一間澎湖美食「毛毛的店」,話說這天朋友都先搭機回台灣了,剩我自己多留一天在澎湖的民宿內,到有點晚餓了才想出門吃東西,查地圖蠻多店都打烊了,後來才發現附近有這家還開著,在網路的評價也不錯,就想來這裡吃看看,這家的營業時間意外的蠻長的,一路從早上11點營業到晚上10點,也是在晚上到深夜時段吃宵夜好選擇,這次點了比較澎湖味的鮮蚵肉燥飯、酥脆海菜煎餅來吃看看。

a002.jpg

「毛毛的店」位在熱鬧的大街上,一開始以為是只有做外帶,後來發現旁一邊有一間做為內用座位區,販售的主要都是澎湖的特色菜色跟小吃、飲料,也有一些拿手海鮮手路菜,適合比較多人一起來的時候吃看看,下次很想再揪朋友一起去吃。

a003.jpg

這次一個人的晚餐點了:鮮蚵肉燥飯、海菜煎餅,點餐的時候我還問了老闆娘,這些我一個人吃得完嗎?份量沒很多但也不算太少,一個人吃還算是蠻剛好的。

a004.jpg

之前聽說澎湖的海菜煎餅很有名,所以這次沒想太多就點了一份來吃看看,這個看起來跟蛋餅有一點像,後來老闆娘沒客人時,跑來跟我聊天,他說我很幸運可以吃到,說這個餅皮都是他每天手工製作的,在花火節期間很熱賣,後來揉到手痛就停賣了,直到10月底比較有空閒時間,才又開始製作海菜煎餅,我來這時候剛好是她恢復製作的第三天。

a005.jpg

這道海菜煎餅,也是老闆娘的得意之作,餅皮很香酥不油膩,裡面有加了煎蛋與闆娘特製的辣椒醬,有點鹹甜鹹甜偏南部的風味,我一吃真的也深深愛上,整體的口感很讚,外表看起來很平凡但真的是非常好吃,下次還會想特地來吃,算是這家店的隱藏版美味料理呀!

a006.jpg

店內也有販售花生小魚乾,可以當成伴手禮、下酒菜都不錯,「毛毛的店」販售的鮮蚵肉燥飯也是讓我蠻驚喜的一道料理,一半是肉燥、一半是新鮮川燙的蚵仔,淋上一點辣醬、胡椒粉提味,搭配滿滿的白飯,料好實在可以吃得很飽足。

a007.jpg

鮮蚵肉燥飯有一半都是滿滿的鮮蚵、搭配肉燥有種海陸雙拼的感覺。

a008.jpg

這個鮮蚵肉燥飯的肉燥,跟台灣本島的有點不一樣,比較偏清爽的口感,搭配鮮蚵也沒有太多調味,蠻適合不愛吃太油太鹹的朋友,比較愛重口味的話,建議可以點一些其他的菜色搭配一起吃,會更加美味唷!

a009.jpg

店家資訊:

澎湖美食毛毛的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聯絡電話: 0977-669923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路39號

> > 按讚追蹤  雙子喵 Penny Life  粉絲團,不錯過最新美食景點資訊。

延伸閱讀:

澎湖旅遊|馬公小鎮自行車之旅-騎車看療癒海景、漫遊古色古香老街

破2000好評必吃澎湖排隊美食-郵局口蔥油餅-醬料、整盆小黃瓜絲免費加到飽

澎湖|中央老街必吃美食-花菜干花枝丸專賣店-花枝油條、月亮蝦餅、飛魚卵香腸一吃就愛上

旅人必買拍照打卡小點心、竟然連在地人也愛吃的療癒造型雞蛋糕|澎湖龜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