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我是個愛吃甜點的女孩,最近去逛全聯買東西的時候,發現冷凍櫃裡面有山田村一的氣炸專用葡撻,

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山田村一的葡撻跟一般的厚塔皮蛋塔略有不同,是比較偏澳門傳統口味的甜點,

山田村一的氣炸專用葡撻有兩種口味,小孩子才做選擇,我當然兩款都包了,來看看我的氣炸蛋塔開箱吧!!

▌品牌介紹

a02.jpg

品牌會取名「山田村一」是源自於日本老師傅的名字,保留甜點老師傅多年製菓經驗與傳承,

並嚴選最高等級食材製作蛋糕跟甜點,讓山田村一的甜點,一推出就擁有很多好評價跟高人氣,

這次研發出氣炸鍋專用的葡撻,就是要讓大家輕鬆在家,就能烘烤出正宗澳門的人氣好吃葡撻唷!!

▌葡撻開箱

a03.jpg

在全聯販售的山田村一氣炸專用葡撻有:澳門原味、爆餡花生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a04.jpg

葡撻盒子的側邊有標示完整的成分跟說明,還有買回家之後記得要冷凍保存。

a05.jpg

一盒裡面有四顆山田村一葡撻,拿出來已經是半熟的狀態,稍微再加熱烘烤一下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葡撻囉!!

a06.jpg

澳門的葡撻的外層餅皮做法是比較像酥皮,跟我們一般捏的餅乾硬塔皮不太一樣,

看到外層超級多層次的酥皮就讓我口水直流,這種葡撻的味道也比一般塔皮更加香濃美味。

a07.jpg

山田村一使用的是安心殺菌蛋與安佳奶油,做出將近200層酥脆塔皮與口感滑順,滿滿蛋香的內餡,

平常是使用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不需要解凍,直接放入氣炸鍋中,只要13分鐘就有熱騰騰的葡撻可以吃。

a24.jpg

剛完成的葡撻味道超級超級香的,讓我忍不住想趕快咬一口,家裡有買了山田村一的好吃葡撻後,

就不用出門去買速食店的蛋塔了,就算是半夜突然肚子餓,也可以隨時都可吃到剛出爐的美味葡撻。

▌操作方式說明

a08.jpg

如何料理的方式都有清楚的寫在盒面上囉!我在買山田村一葡撻之前,有先問過朋友有沒有人買過這個來吃,

網路評語不多,後來看到有人說加熱後內餡有點不夠熟?跟有點太甜?不過買了氣炸鍋之後,料理魂也在大爆發,

我不是個容易放棄的人,還是決定親自來試驗看看,在分享我實際吃過的心得給大家囉!

a09-1.jpg

兩種口味讓我瞬間有點選擇困難,當然兩款都要吃看看才行,一盒有四顆葡撻緊密排列著,

也有外盒保護,只要不要太大力摔倒,葡撻應該都不太會被碰撞碎掉。

a09.jpg

使用氣炸鍋料理方式也很簡單,只有兩個步驟就能吃到美味的葡撻囉!!

 第一個步驟:直接先烤屁股!!對~就是葡撻的屁股,就是把葡撻倒放的意思唷!

a10.jpg

山田村一真的很貼心,還有告訴大家:為什麼要先倒放(烤屁股)呢?

答案是:可以讓底部上色,也可以幫助內餡退冰。

我上面有說,之前有看到網友說內餡有點白白不夠熟,我猜他就是忘記先烤一下屁股了囉!!

a11.jpg

我第一次先乖乖照盒面上的設定,設定溫度:170度 / 時間:5分鐘。

葡撻本身就含有蠻多的油脂,氣炸鍋是不沾材質,可直接放不需要噴油,怕會沾可以墊烘焙紙。

a12.jpg

底部烤好的顏色變得非常的金黃香酥,周圍也沒有沾黏,我之前也有疑慮,先烤底部,那表面會不會塌掉?

由於本身已經是半熟成的狀態,也是冷凍狀態直接烘烤,所以大家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唷!!

a13.jpg

 第二個步驟:

拿食物夾將葡撻翻面正放,剛有加熱過的葡撻還是會燙的,所以一定要使用食物夾才不會燙傷手唷!!

建議完成後,也要稍微放涼一些之後再吃,不然內餡可能會比較燙口,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也要多叮嚀一下。

◆ 山田村一氣炸專用葡撻,是使用氣炸鍋最方便,如果想使用微波或烤箱加熱也是可以的喔!

a14.jpg

進行第二步驟翻面的時候,動作也要盡量輕柔一些,才不會讓葡撻酥脆的塔皮邊緣剝落掉屑。

a15.jpg

翻轉過的葡撻,設定溫度:155度 / 時間:8分鐘。 烘烤完成放涼之後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葡撻囉!!

◆ 本篇料理使用的氣炸鍋是:Arlink 大白學長

▌山田村一 開箱試吃影片

▌山田村一 澳門原味葡

a16.jpg

第一個要吃看看,山田村一最經典的澳門原味葡撻,現在疫情不能飛去澳門,在家就能解解饞也是很幸福的事,

雖然熱量看起來有一點點高,但女孩永遠有句名言: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好好享受眼前才是幸福。

a17.jpg

加熱13分鐘的原味葡撻,整屋子都充滿著奶油的香氣,金黃的內餡十分誘人,呼喊著我趕快咬一口吧!

就算是零廚藝料理新手也不用擔心,照著步驟這個妳一定也可以輕鬆完成,一模一樣的金黃香酥葡撻呀。

a18.jpg

外頭的酥皮非常酥脆,切開內餡也讓我一陣驚呼,融合了安心殺菌蛋及安佳奶油的原味葡撻,內餡高達兩公分,

爆滿的內餡很超值,整體吃起來的味道也不會太甜,口感綿密又Q滑,跟一般吃到的蛋塔真的蠻不一樣的。

▌山田村一 爆餡花生葡

a19.jpg

第二款要吃的是山田村一的爆餡花生葡撻,葡撻裡面的花生醬使用的是福源花生醬,我本來就超愛吃福源花生醬,

福源也是許多餐廳都指定使用的品牌,看到山田村一有這個口味,我馬上就決定要買回家吃看看啦!!

a20.jpg

加入福源花生醬的葡撻,比起澳門原味口感更豐富一些,葡撻的清新蛋香,搭配濃郁的福源花生醬,

a21.jpg

拉近一點看外層的酥皮很薄脆,山田村一的葡撻主打的是內餡,蛋的部分吃起來很綿密,

下面的福源花生醬味道香濃,建議要一大口咬到塔皮跟內餡的蛋跟花生醬的部分,整體味道中和起來蠻剛好的,

如果只吃到下層福源花生醬的部分比較多,就會稍微偏甜一些些,但整體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a22.jpg

福源花生醬大約佔內餡的1/3,還算蠻多的,也吃得到花生微微的顆粒感,這番美味讓我十分滿意,

如果你也是愛福源花生醬的同好,千萬不要錯過這款山田村一的爆餡花生葡撻唷!

a23.jpg

家人試吃爆餡花生葡撻後,覺得整體很剛好吃,表層酥脆的塔皮口感很銷魂,內餡很夠味又濃郁,

如果擔心爆餡花生葡撻會太甜,建議可以搭配咖啡、紅茶、或港式凍檸茶都很對味呢!

a27.jpg

外皮將近200層酥脆塔皮,奶油的含量蠻多的,香味也很濃厚,吃一口幸福感馬上就上升99%,

雖然熱量有高了一些的錯覺,美味的甜點在眼前,就先好好享受這幸福的味道吧!

a26.jpg

一盒裡面有四顆,很適合單身租屋族當宵夜點心解嘴饞,或小家庭一人一顆當午茶或飯後點心,

好吃的葡撻不用去速食店買,直接用氣炸鍋快速就可以完成,享受熱騰騰的美味。

a25.jpg

山田村一的氣炸葡撻兩種口味都還蠻不錯的,不知道是不是有改版過,現在的口味我蠻喜歡的,

喜歡吃甜點的朋友,有去全聯記得買盒回家吃看看唷!!

a28.jpg

 店家資訊:

 山田村一  

官網 Facebook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27號8樓

◆電話:02 -2298-9412#20#21

◆客服時段:週一 ~ 週五 10:00 ~ 17:00

◆客服 LINE ID:@muraichi


---雙子喵 Penny Life BLOG---

----------------------------------------------------------------------------

作者【雙子喵Penny】介紹 

訂閱YouTube FB粉絲團 IG [美食]  IG [心情旅行] 

【省錢好康】Penny讀者專屬優惠連結(持續更新) 

╞ 美食--旅行--攝影--烘焙--手作 ╡ 

☆--記錄生活中平凡有溫度的小事物--☆

E-mail合作邀約 : amillycat@gmail.com

----------------------------------------------------------------------------

arrow
arrow

    雙子喵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